[玄幻]一眼靖有你(61)

知道没人看,所以马上结束了………biu~❤

三个大人也没什么想吃的,按照单欢雅想要的点了一个遍。看着这个小活宝吃得开心,就好了。

“你们去看灯会吧,一会列其就过来了。”青风看着去看在一旁点点饭,又喝喝茶的,纪温靖却一直在逗单欢雅,赶紧说道。

“没事,陪你等。”纪温靖看了看秦柯,不自在的说到。

“既然来了,就别犹豫了,真是的。”青风说笑,把纪温靖赶了出去。

纪温靖叹着气,走出了满天楼,灯火通明,人群拥挤,纪温靖没有说什么,就只是往前走着。

秦柯跟在身后,帮着纪温靖看着周围。

“我们去桥上吧,马上要放烟花了。”纪温靖开在秦柯耳边说道。

“走吧。”秦柯很开心,一整天纪温靖都没和她说上几句话,开心的和纪温靖在人群中挤着,还乐呵的伸出手,给纪温靖挡住挤来的行人。

纪温靖不抵触,任由秦柯在身后,脸上不是喜悦,也不是反感,只是接受。

这时放河灯的男女也往桥上移动着,秦柯心里满足,感觉直和纪温靖和那些相互爱慕的男女一般。贴上纪温靖的后背,侧着身子给纪温靖挤出一些空间。

纪温靖侧过头,只见秦柯分明的轮廓,那么的认真,小心翼翼的保护。‘我,要如何是好?’本事随着青风的意思,梦醒了,一切都回归现实了。但是昨晚上,难不成到底还是梦吗?

一路走过,一串串的灯笼连接着每一棵树,作为这阵子的新兴商铺,船铺也是大制作,把大船的每个部分都点亮,站在桥上看过去,刚好看到一艘艘的商船停靠在不远的码头,似乎那边更为热闹。

纪温靖和秦柯好不容易挤到桥上,纪温靖好不容易透过气来。正好,烟花绽放在头顶,今年的烟花更特别呢,周围的男女都其乐融融的,气氛很是暧昧。

秦柯鼓起勇气,想要抓住纪温靖的手,但是纪温靖越是人多越是谨慎,感知有人触碰到自己的手,赶紧就把手收了起来。顺着看去,秦柯尴尬的手停在半空,纪温靖这才放下担心。

“那个,今年的烟花很不一样。”说着,转过头背过秦柯,面对头上的烟火,眼神动摇,不知所措。

留下秦柯的失落,在秦柯看来,就是纪温靖的不愿,纪温靖的不从。

“温靖,别等了,顺其自然,我一直在等你。”烟花很远,秦柯的声音透过周围的男女交谈,一字一句传进纪温靖耳中。

“他,会回来的,秦柯,挚友之交就好,你说呢。”纪温靖转过头,内疚的说到。她知道秦柯一直在身边转悠,是因为这事,但都没有说破。

“非人,如何轮回?”秦柯语气提重了一点,眼睛瞪大,似乎想要叫醒眼前的人。

“秦柯!”纪温靖不容秦柯如此说唐云,眼神直直盯着秦柯,不想再说什么,他说得没错,但是自己不允许这么说他。

秦柯镇住了,周围一圈的人也转过头来看了看两人,又嬉笑的指点着桥下驶过来的船只。

今年庙会的看点,船铺换了几天的时间建了一艘比较窄,而且轻巧的船,穿过溪流,穿过桥下的时候收起船帆,之后又撑起来。撑起来的时候,有些许小荧光凸显出来,很是梦幻。不少女子都指着感叹。

纪温靖心思已不再,挤过人群,便想要回去了,秦柯还驻在原地。

突然船帆上浮出一阵阵星火,淡蓝色,一闪一闪的,纪温靖不知什么情况,就被桥另一侧的挤过来的人把她挤下了桥。

随着纪温靖的一声尖叫,秦柯回过神了,看见纪温靖掉入河中,想也没想别跳入了水中,虽说是溪流,但是却有一丈深左右。

刚刚掉入水中,就被这股寒气侵入骨髓,由于是晚上,水中完全看不到任何的东西,只觉得是被什么东西勒住脖子,在往下面沉下去。

‘唐云……’每当有危险的时候,唐云就会出现的,纪温靖没有一丝丝的反抗,已经被那股劲消耗了。

一男子扎入水中,夜里的水中,视线甚好,看着纪温靖被袄子带下水底,直接游过,解开了纪温靖的袄子,吸水太多都沉了下去。

揽过纪温靖的腰,便往上方的亮点游去,那便是船只。

听着有人掉水了,一群人在桥面上不停的对着水底张望,见到的两个人跳下去之后,许久没有动静。

秦柯盲目的扎入水底,却是一片漆黑,这么逗找不到纪温靖,一次一次的换气之后,早已远离了纪温靖掉落的地方。寒气入骨,秦柯还是受不了了,浮起来,便看见不远处的船下,纪温靖已经被一个男子救起,带到了船只上。

船只靠停,“公子。”

“管家,去请大夫过来。你们几个赶紧给他换件衣服,回府。”这男子,有条有序的直呼着,便把纪温靖放到了船舱。

这船建得不大,都是也有一大一小两个房间,本来约着几个掌柜在船上用餐的,却不知遇到这事。

停靠在一旁,船上开始忙忙碌碌起来。秦柯不知什么时候也赶了过来,却被人阻拦。

“我是那位姑娘的亲友。”秦柯吐着寒气,说道。

看着秦柯也是一身湿漉漉的,便才放行。

“在给那位那位姑娘换衣,请公子稍等片刻,去换件衣服担心着凉。”管家提醒道,看着秦柯嘴都冻发紫了。

秦柯不忍,便颤抖地坐在纪温靖房间外。管家见此,也不再劝阻,吩人拿来袄子,披在秦柯身上。

把纪温靖救起的男子换了衣服走了回来,看了看秦柯,“这公子是立马姑娘的亲友。”管家提醒道。

“带他去换衣。”

“我说了,他不去啊。”管家甚是无奈。

这男子便不再看他,推门便进去了。秦柯一见,吧这男子拦在了外面,“温靖在换衣。”

这男子不削,看了一眼秦柯,脸色煞白,嘴唇发紫。

“公子,小姐醒了,好像再找您?”丫鬟出来,吩咐了一声,地区师妹怎么听清楚,但是这小姐叫‘唐……’

这男子便一步踏入。

一梦一思情 一诉一聆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午,天微微还有点亮,伴着要落下山头的夕阳,单列其和纪温靖一同来到唐府,还没踏进去,就已经感知到门庭若市的热闹。单...
    庵下阅读 159评论 0 2
  • 把单欢雅送回去后,纪温靖便回到房间里,桌上的梅花糕还残留着些许清香。也许是因为开着窗户吧,整个屋里都弥漫着味道。入...
    庵下阅读 160评论 0 1
  • 只从那天后,秦柯就隔三差五来纪温靖商铺闲聊,反正也没什么可干的。就算纪温靖赶他走,也赖着不愿意,纪温靖就纳闷儿了,...
    庵下阅读 151评论 0 2
  • 开春庙会之前半个多月,船铺就开展了,还会投入到庙会的装饰规模上。这些天,虽然来了一个副掌柜,帮忙海上以及外贸的事情...
    庵下阅读 273评论 0 2
  • 昨天到家之后,把自己近段时间画的画给妈妈看,妈妈看完之后欣慰的说,宝宝也会画画了。 我说,我还不会呢,还在学习中。...
    滴水沁心阅读 470评论 18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