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欢笑有感动的康熙、超级访问停播了,但还有这些“老”节目依然陪伴我们!

康熙停播,自此每周带来欢笑的蔡康永与小S的组合没有了,唏嘘不已;几乎同一时间,《超级访问》也宣布停播,陪伴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戴军、李静的组合也要“解散”了。

他们,是一代人的回忆,也承载着许多人的青春。在层出不穷的综艺里,或许我们早就不看它们了,它们也在巨大的竞争中不得不落幕,但提起它们,我们依然印象深刻。也有一些综艺节目,它们即使有了许多年头,却依然活跃在荧幕!

快乐大本营

1997年开播

说它是中国综艺节目的鼻祖,应该并没有什么不妥!它于1997年7月11日开播,每周六湖南卫视黄金时段准时播出,从李湘、何炅、李维嘉的“铁三角”时代到现在何炅、李维嘉、谢娜、杜海涛、吴昕五个人的快乐家族,这档节目带给观众许多许多的欢乐。也在不断的创新、改版中前进,到现在,它依然是中国红火的综艺节目。

接近20年的时间,几乎所有大咖都走上过这个舞台,既有周杰伦、潘玮柏等实力派唱将,也有当下很红的吴亦凡、李易峰、tfboys等小鲜肉!快要上映的电影、快要播的电视剧,几乎都会来这里宣传!虽然《我是歌手》《奔跑吧兄弟》等“综艺后生”层出不穷,但它的地位似乎一直不可撼动!

鲁豫有约

1998年开播

这几天看鲁豫采访霍建华和胡歌的两期节目,对她好感大增。鲁豫有她自己独特的主持风格,很难模仿!早期,也有一些争议出现。但从98年这档节目开播以来,她一直是这个节目的灵魂人物,硬是让这档节目存在了18年依然经久不息,十分了不起。

在《鲁豫有约》的舞台上留下过许多温情的画面,她的风格也是走“情感线路”,这里,有为了宣传电影、电视剧而来的导演、演员;也有在某一个行业的杰出代表人物,比如目前很火的时尚摄影师陈漫刚上过;还有公益类的访谈,比如采访乡村小学的学生、老师等。这些年来,无论嘉宾怎么变,永远都是鲁豫一个人“应对”嘉宾,能如此坚持,真该鼓掌!

每日文化播报(现每日文娱播报)

2001年开播

“2001年1月1日,《每日文化播报》正式开播,作为当时全国唯一的一档文化资讯类栏目,以其丰富多彩的内容和鲜明独特的观点迅速成为京城荧幕上的一大亮点”,百度百科如上形容这档节目。在没有网络的年代,这档节目几乎是“追星狗们”的每日必看,这里面也包括小编。

如果对节目的名字没有概念,那么,陈晨、索尼、李霞这些主持人一定不陌生,没错,就是她们主持的这档节目。她们是当年最火的主持人,也是这档节目的灵魂,虽然后来她们逐渐淡出荧幕,但对她们,我们依然印象深刻,对这档节目,也记忆犹新。

娱乐现场

1999年开播

由光线传媒打造的《娱乐现场》采访过的明星或许可以“绕地球一周”了,“光线三宝”柳岩、谢楠、大左都主持过,还有因为《职来职往》而被大家所认识的光线影业副总刘同以及当前光线新一代的男主持李程远正在主持!这是光线的王牌节目,到目前为止,已于158个频道播出过!

它被称为娱乐界的“新闻联播”,也是内地的第一档娱乐综艺节目,可惜的是,从2015年起,这档节目已经改版成网络平台播出!未来不知道它还能存在多久,但它在80、90后的心中,都是童年记忆里不可磨灭的一档节目。

杨澜访谈录

2001年开播

这是国内最早推出的高端访谈节目,主持人杨澜邀请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精英翘楚,坐道而论。写这个节目的时候,小编的心里是崇拜的。不同于其他节目的娱乐性强,这档节目似乎更严肃,它的嘉宾是社会精英,它的话题也更深刻!

随意浏览百度百科上的往期嘉宾,既有张亚勤、朴槿惠、李彦宏等这样政经界的大人物,也有宋丹丹、贾樟柯等演艺界德高望重的导演、演员。杨澜自身的经历也很传奇,她的学识足够“秒杀”许多人,如果将这档节目概括为一个杰出女性对其他杰出人士的专业访谈,不知道是不是合适!

新闻联播

1978年开播

最后的压轴当然得来个大牌的,《新闻联播》基本可以断定是寿命最长的节目了,不出意外,它不会停播,会是真正的经久不息!它报道的人物也均是大咖,每天的主角都是我国主席、总理,内容也均是国家大事。

虽然经常被吐槽新闻联播里的世界是“天朝”,是“乌托邦”,但如果有一天它真的停了,估计大家都会不习惯吧!现在,看它的年轻人越来越少,但是爸爸辈的人还是忠实观众。估计不少小伙伴都和小编一样有一段童年被《新闻联播》抢了遥控器的岁月吧!

“优胜劣汰”是不可避免的现象,一档节目不管你如何评价,它能够存在很多年都有它的“独一无二”,而一档节目的“谢幕”,也有它的定数。只要记得它们带给我们的感动、欢笑,在能看到的时候“且看且珍惜”就足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