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城丁香》第四章 如果悲伤,冬瓜也会“笑”

第四章 如果悲伤,冬瓜也会“笑”

Paste_Image.png
   门开处,露出一张浓妆艳抹的脸,阵阵香气扑面而来。“哎呀,渴死我了,快让我进去喝杯水。”香气飘进了客厅。
        “王玉你慢点喝,还烫呢?你看你这急脾气还跟上学时一样,再不改改,哪个男人敢娶               你啊!”丁香半开玩笑半是关切地说。
   王玉抹了一下流到嘴角的水说:“你猜我刚才干吗去了?”还没等丁香接上话,王玉说:“我刚才又去见了一个,这已经是第26个对象了。见面的地方离你家挺近的,所以过来看看你,最近过的怎么样?”
   放下杯子,王玉一屁股坐到沙发上。随手拉开了自己的红色坤包,拿出了几个瓶瓶罐罐。“最近我们单位也不景气,这不,我开始卖化妆品了,不过这可是正品——安利,听说过吗?用着效果可好了。你要不要来点试试?”她忽闪着粘了假睫毛的大眼睛看着丁香说。

“我不怎么用化妆品,安利,挺贵的吧?我还是用郁美净儿童霜比较舒服。”丁香抱着孩子站在王玉的对面说。
“你怕什么,我又不要你的钱,前两天卖给一家单位发劳保用品了,赚了不少。这两瓶你先拿去用吧!对了,你知道上学时男生给你起的外号吗?叫水蜜桃,因为你的皮肤水嫩水嫩的。白里透红,与众不同。”王玉站起来,抻了抻身上的毛裙。两手摊开,在原地转了一圈,嘻嘻笑着放下了两瓶。
“见的那个对象怎么样?”丁香没接她的话茬问。
“别提了,没戏,个儿太低,长的也不好看。不过现在也没别的合适人选,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先和他处着”王玉甩了甩自己的波浪式长卷发。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一段歌声从王玉的包里传了出来。“哦,我接个电话”王玉说。
“小玉,这化妆品我用不着,你还是拿去卖吧!如果卖不了剩下了,再给我也不迟啊!”等王玉放下电话,丁香说。
“有人找我打麻将呢!我先走了啊!正是卖货的好时机,你拿着用吧,送给你的。”高跟鞋叮叮当当了一会,香气飘走了。
看着桌上的化妆品,想起了在学校时的王玉。王玉的家庭条件并不是很好,她母亲一直有病,父亲以卖菜养家糊口,她底下还有一个弟和妹。虽然她学习成绩很好,但为了弟、妹,她放弃了上大学,早早就出来挣钱了。去年,弟弟和妹妹相继大学毕业,找到了工作,她才松了一口气。不过最好的青春也过去了,她已经三十二岁了,还没对象。背地里人家都叫她老姑娘,还有人曾经问起丁香,王玉是不是有什么病啊?
“嘀——”哦!火上还坐着壶呢?丁香拎下水壶,一看地下,没菜了,到街上买点菜去,把孩子放到手推车里,娘俩出门了。
在街口就有一大排溜卖菜的。那家的小白菜不错,远远看去绿油油的。好象是隔壁的王婶和刘嫂也在那挑挑拣拣,丁香紧走了几步。
“哎,你听说没?那老郝家的儿媳妇当了人家的情妇了,真是不要脸。”王婶头也没抬的边挑菜边给刘嫂说。
“你听谁说的,是真的吗?也许是为了钱吧,你看老郝家的这些个烂事,一桩接一桩的。女婿进了局子,儿媳妇还这样,老郝呀还在床上瘫着呢?这日子可怎么过啊!”刘嫂挑好了一把菜,直起腰来说。
“我娘家侄女也在广州打工,说咱县的一个女的跟了一个六十多岁的老头子,那老家伙可有钱了,穿金戴银呢,住别墅,开小车。我侄女说的那女的长相,就象老郝家的儿媳妇,错不了。”王婶也直起身来,拍了拍手上的土说。一抬头,“哎呦,丁香儿,带孩子出来买菜啊?” 王婶冲刘嫂挤了挤眼睛,吐了一下舌头,俩人赶紧走开了。
丁香随便挑了几样菜,匆匆付了钱,推上孩子回家了。一进家门丁香拿起电话:“喂,妈,我嫂子最近来信了吗?”
“来了,前天才给你哥汇的钱,说过年一定回来。还问你在没在家,问你家虎子长胖了没有呢?哎?你有什么事啊?”妈在电话那头关切的问。
“没啥事,就是想我嫂子了,随便问问”丁香放下了电话。
丁香把孩子从小车上抱下来,怎么就一把小白菜,其他的菜呢?她往车下看看了,没有。她慌忙抱起孩子跑到街口,卖菜的早都收摊子了。只剩下满地狼藉的菜叶,还有一个坏冬瓜裂着口子正冲着丁香笑呢,好像在说,这个又傻又笨的女人,付了钱连菜都没拿,真是缺心眼儿。
丁香边往回走边想:嫂子每月都往家寄钱,每次回来嫂子都说:我现在趁年轻,好好干几年。等挣够了钱,咱家也盖个大房子,让咱爸和咱妈也享享福,我哪儿也不去了和你哥安安生生的过下半辈子。嫂子每次回家都不忘给我的小虎子买东西,不管是小衣服还是玩具,千里迢迢的带回来。说了好多次,别买了,嫂子就是不听。
嫂子还说:“我不在家,多亏了你照顾这个家。你哥在电话里常夸你呢!”丁香说:“其实我也没做什么,只是洗洗衣服,做做饭,做了我应该做的。”
丁香望着窗外的那株紫丁香,花瓣早已落尽,几条发黄的枝叶在风中瑟瑟的舞着。不时有叶子断断续续地落下来。天一下子昏暗了,风声也紧了起来,几个大点的雨早已经砸到了玻璃上。把小虎仍到床上,丁香跑到院里收了晾的衣服。几声闷雷,接着一个闪电,丁香把头一缩赶紧回屋了。
“当”的一声,没了风勾的窗户被风吹的关住了。早就有了裂纹的玻璃哗啦啦掉下来了。丁香赶紧跑过去,下意识的用手去扶另一块玻璃。“哗啦”,玻璃顺着丁香的胳膊,划过大腿,砸到了脚面上。丁香赶紧用手捏住胳膊上的伤口,可血还是冒出来了。腿上也隐隐的疼,一看血已经浸出了单裤。她赶紧挽起裤子,用手去捂伤口。可胳膊上的血又滴滴答答的流下来了。她跑到里屋撕了一个旧床单,缠到胳膊和腿上。她想只要止住血就好了。从里屋出来,不小心被放在门边的椅子绊了一下,她跌坐在地上,眼瞅着,血瞬间就渗透了她缠的床单。丁香坐在地上不想动,也不想起来。
不知是疼还是什么原因,她的泪哗的就下来了,她想着路勇,嘴里喃喃地说:“我恨你路勇,我就这样等着血慢慢地流完,我就可以到另一个世界了”。丁香的眼泪和着血流到地上,滴成一朵红色的丁香。
“嗵、哇。。。哇。。。”里屋,小虎!丁香爬起来,捂着伤口,用头供开里屋的门,原来是小虎从床上掉了下来。丁香赶紧用没受伤的左胳膊抱起小虎。“没事了,没事了,妈妈在这呢,好宝宝的,不哭不哭”丁香说着,感到胳膊凉丝丝的,眼泪不知不觉滴落下来。
“叮铃铃”电话响了,是谁呢?丁香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