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坐月子,婆媳矛盾多?新手宝爸这样做,媳妇快乐家庭和

婆媳关系是千百年来困扰所有男人的一大难题。

如果说世界第一未解之谜是女朋友为什么生气了!

那么第二大未解之谜绝对是为什么她俩又生气了!

身为一个儿子,作为一个丈夫,如果稍有不慎,那么等待你的绝对是狂风暴雨。

都说女人生完孩子,坐个月子就能看出来自己嫁的是是人是狗;

同样的,丈夫陪着坐个月子就能看出来婆媳矛盾到底有多深!

而我刚刚就经历了这水深火热、欲生欲死的一个月。

宝宝满月照

经历了两个小时惊心动魄的剖宫产手术,又经过了鸡飞狗跳的四天住院疗养,我媳妇儿终于出院了。

而我也顺利领到了宝宝出生带给我的第一份礼物—长达半个月的陪产假,而且是带薪的,如此美妙又如此美好。

我以为自己的好日子终于该来了,终于可以敞开心的休息了。

但是在我踏入家门的那一刻我知道我错了,大错特错。

看着家里的三个女人(我闺女,我媳妇,我老妈)剑拔弩张的样子,感受着空气中弥漫的淡淡杀气,我知道我踏入了无尽的深渊,深陷了婆媳矛盾的泥潭。

如果稍有不慎,就可能让我万劫不复。

在此,也希望各位新晋爸爸,特别是陪着媳妇坐月子的新晋爸爸,一定要做好迎接狂风暴雨的万全准备。

宝宝刚出院,先合个影

我蹑手蹑脚的放下包,小心翼翼的问道“咋回事啊,这刚出院的?”

我媳妇先开口了“都说了虚不受补,我现在只想吃点清淡的,可是咱妈非要让我吃鸡蛋,而且一次要吃二十个!!!”

我妈也开口了“咱这都是这样,什么补吃什么,不光要吃鸡蛋,还要喝鸡汤,这样才能恢复好,小孩才能有奶吃!你表妹,你嫂子都是这么坐月子的!”

得,婆媳第一大矛盾出现了:观念不同,理念不合!

回想他们那一辈人,回想我们出生的那个年代,只能用一个字形容,那就是“穷!”

所以他们坐月子能吃到的最好的东西就是鸡蛋了,坐月子一定要多吃鸡蛋这个观念可是根深蒂固的存在了三十年,而且他们是有丰富的实战经验的。

当然我不否认鸡蛋确实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我们现在基本都讲究科学的坐月子,更是在坐月子前就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特别是月子里怎么吃,怎么补,早就安排的明明白白。

所以两个人都觉得对方的不可取。

没办法,在我心里我媳妇最大,所以我直接承包了我媳妇的月子餐,每一顿吃什么,喝什么我全权负责,也直接避免了因为吃饭问题爆发更大的争吵。

大小宝贝

就这样战战兢兢的过了几天,新的问题再次出现了。

那就是宝宝吃不饱。

因为媳妇身子也虚,前几天基本上都在补气血,没有吃下奶的食物也没有喝汤,所以奶水略有不足。

我妈就觉得孩子太受罪,还是得喝鸡汤,喝的汤多了奶水自然就多了。

当然为了做一个合格的爸爸和丈夫,我依然把自己是别人儿子的身份忽略了,直接去买了两大桶奶粉,宝宝吃不饱就加奶粉,这个问题也迎刃而解。

睡美人

不过说实话奶粉喂养真的是超累的,因为媳妇只能躺着,所以调奶粉,喂奶粉的事情完全是我来负责。

白天我给媳妇做饭,晚上给我闺女做饭。

而宝宝如果半夜醒了,喂完奶粉会特别容易肠胀气,有的时候拍嗝都没用,一旦肠胀气就会难以入睡。

这个时候的我,是没有办法再将宝宝放下了。

因为宝宝是个很神奇的物种,你看她在你怀里睡得香甜,但是一旦要往床上放,就会立马睁开无辜的双眼,“哇哇”哭给你看。

有很多次我都需要整夜的抱着她不松手,躺下更是不可能。

我记得好几次我就抱着她在沙发上坐了一夜。

哭着的宝宝就是个小恶魔,能将你折磨的筋疲力尽。

但是当你看到她对你露出笑容的时候,你又如同看到了天使,整个世界都亮了起来,感觉再苦再累也值了。

爱笑的天使

就这样如履薄冰般过了半个月,终于我岳母要过来了,打算照顾一下我媳妇儿,我终于松了一口气,我岳母做的饭我媳妇还是比较喜欢吃的。

有她在我是不用担心吃饭问题的,吃得好,月子自然也能做得好。

所以我也打算启程去上班了,毕竟半个月的休假也结束了。

等到他们过来,我简单做了一个交接就回到工作的城市上班去了。

就在我长舒一口气的时候,我发现我舒的有点早了。

那天我正在上班,我媳妇来电话了,说刀口发炎了要去医院检查,问我能不能回去。

那语气很冷,冷的让我本能的打了一个寒颤,我还没下班就定了火车票,连夜赶了回去。

家中的氛围很不好,弥漫着淡淡的硝烟味,但是毕竟半夜了,谁也没有说什么,就休息了。

我岳母第二天早上回去了,早饭都没吃,而我担心我媳妇的情况,竟然没有出门去送一送她,可以说作为一个晚辈,作为女婿做的真的太差劲了。

对世界满是好奇

在我打算回屋的时候,发现门被反锁了,我心里一紧,连忙敲门,但是门后面是无尽的沉默。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知道肯定很严重。

两个小时后,我媳妇开门了,但是只递给我一张纸,就又把门锁了。

离婚协议书,五个大字狠狠刺痛了我的双眼,那一刻我的脑海是一片空白,只剩下无尽的嗡嗡声。

我想不明白,明明走的时候还是一切安好,而我仅仅离开了两天就成了这个样子。

我大声的喊着我媳妇,敲着门,有那么一瞬间我真想把门砸了。

但是我忍住了,因为我的大小宝贝都在里面,我怕吓到她们。

我平静了下来,我说我要一个理由。

终于我媳妇开了门,她来到客厅和我妈面对面坐着,而我在中间,显得有点孤独无助。

争吵毫无征兆的就开始了,我的脑海瞬间炸响,变得一片空白,耳边也只剩下轰鸣声。

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她们相互跪在地上。

我妈担心我媳妇儿真的和我离婚,而我媳妇让我妈放过她。

我连忙把我媳妇扶起,同时将她送回了房间。

来到客厅我颓然的坐在沙发上,双目空洞,面无表情。

而我也终于明白事情的根源。

我岳母过来是照顾我媳妇,但是我妈做饭却没有做我岳母和弟弟的。

让我岳母和弟弟大老远过来却要挨饿。

而我媳妇奶水少,要喝羊排汤下奶,而我妈又没有去买。

我不在的时候,我妈的态度和做法,让我媳妇彻底心寒。

所以她要和我离婚,要逃离这无法解决的婆媳问题。

我狠狠的批评了我妈,并让我爸把她接回了家里。

将这两个人彻底分开。

然后再次给公司请了半个月的长假,一直照顾到我媳妇出月子。

我曾经以为我可以完美的处理婆媳关系,可以完美的让两人和睦相处,但是最后还是失败了。

因为婆媳矛盾不是只有一个点、只有一件事,是由无数的细节的组合才造就了这千古难题。

我没有办法兼顾和考虑到所有,往往是解决掉一个点,但是在不久之后就会有新的一个点再次爆发出来。

有人说婆媳矛盾大都是因为婆婆在宣示主权,要掌控所有,包括她的儿子,儿孙。

也有人说婆婆矛盾是因为双方没有办法像理解自己的女儿和母亲一样去理解对方。

就像一个故事里说的,一个婆婆在和邻居唠叨她的儿媳多么的不好,早上睡懒觉,不干家务,不做饭也不刷碗;

邻居笑了笑问道“你的女儿不是也嫁人了吗,过得怎么样?”

这个婆婆喜笑颜开的说“我闺女可是嫁了个好人家,天天不用做饭不用刷碗,不用做家务,天天睡到自然醒!”

邻居微微一笑说“你的女儿不是和你儿媳一样吗?”

那婆婆哑口无言。

婆媳矛盾确实是千古难题,这中间就需要作为丈夫的我们去努力的调和,去平衡。

如果有人问我平衡不了了怎么办,必须要偏袒一个人的时候该偏袒谁?

那我只有一句话送给你:你的母亲有你的父亲去疼去爱去照顾,而你的妻子只有你可以依靠。

如果她不要你的房,不要你的车,不要你的钱,再得不到你的爱,那么她,也可以不要你的。

当然身为妻子也要理解自己的丈夫,毕竟他也很为难的,在婆媳之间,他只能当一个夹心饼干,而且是一个难以下咽的夹心饼干。

希望这个世界多一丝宽容,多一点理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