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矮子奋斗史

本来想把题目定为《小个子奋斗史》的,仔细想想,何苦装这个可爱呢,反正矮这件事是有目共睹的,矮就矮吧,你要是不服气,咱们来比比啊。

实不相瞒,我妈说我出生的时候有7斤半,把她折磨得够呛,每次照镜子,我都深深地怀疑她是不是在谎报军情。

我也曾有过一段光辉岁月,五六岁的时候,与小一岁的圆滚滚的堂妹相比,我简直就是身材颀长,亭亭玉立啊。当时的我充满了自信,感觉世界都在我脚下。

好景不长,当同龄人们都开始蹭蹭地拔高,小堂妹也开始出挑起来的时候,我的身高就像是被定海神针定住了似的,岿然不动。逢年过节,那些一年只见一两次的亲戚前来相聚,总会惊讶地表示,哎,你怎么还是这么高呢?久而久之,身高成了我的梦魇,自卑情绪开始悄然滋长。

有一次家庭聚餐,话题又扯到了我的身高,我的舅公扯着嗓子说,“你们说她有什么用,她爸妈也就那个身高,她还能长到哪里去”。爸妈当时不在场,不孝的我当时真的恨不得点头如捣蒜,对啊,真的不怨我啊,都是遗传的错。那位舅公紧接着说,“你们看看我们的邓书记,长得多高的都得听他的”。我顿时热泪盈眶,从那时候起,我就立志向“邓爷爷”看齐。

从小学到高中,无论世界如何变幻,我的座位永远是第一排,只有在高中时,前卫的班主任让我们可以自主选择座位,我人生中第一次离开了第一排,当我坐在位子上,只看到前面同学的后脑勺时,内心百转千回!我终于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即便只能从头与头的缝隙中才能看到黑板,即便我必须随着前排同学大脑的晃动而不停地改变脖子的角度,我的心依旧为之颤抖。

我的身边总是围绕着许多善良的人,他们常常安慰我,给我以长高的希望。有人告诉我,多运动就可以长高了。于是初中三年每天的晨练跑步我从不落下。后来又有人告诉我,光跑步不行的,你应该打篮球,弹跳有助于长高。于是高中三年,体育课上我总是在一群高个子当中蹦跶。人生的黄金时期已过,身高依旧雷打不动。善良的人们又竭尽所能地用身边的例子告诉我,我家邻居的姐姐的儿子的同学的妹妹上了大学后长高了4cm呢,你还小,还有希望的,别放弃。于是,大学体育课自主选择项目,我又打了两年的篮球,身高的变化一如你所见。

以至于后来有人问我,你喜欢什么运动?我说,打篮球。人家都以为我在开玩笑。诶,是真的,高中大学加起来,我打了五年篮球,技术虽然很渣,因为总是抢不到篮球,但只要你给我个球,我就能给它扔到那个框里,不瞒你说,大学体育测试测的是定点投篮,我也是拿过满分的人啊。人家表示,这真是我听过最好笑的笑话了...我是认真的啊,泪目。

外出游玩,你们累的是脚丫子,可我最累的永远是脖子,就连逛个超市,都得仰着头,新鲜得跟刘姥姥逛大观园似的。有一次算命,算命的人说我颈椎肯定不好,我在心里给他竖了个大拇指,先生果然准,该不会是文曲星还是什么星下凡吧。

上高中的时候,学校对面有一个幼儿园,一次我从门口经过时,一位大叔拉着我问,你们里面在干吗呢,那么热闹。我呆了一下,认真回答到,我不知道啊大叔,我是对面高中的。啊?你是高中生啊,哎呀,长得跟初中生似的,呵呵。不是啊大叔,你逻辑不对吧,如果我像初中生,你为什么问我幼儿园里的事啊,大叔撒谎是不对的,你别跑啊,你解释清楚呀。

上大学的时候,班级里有个188cm的高个子(或许比这还高些,我也不是很确定),讲话声音还特别温柔的那种,每次与他对话,我都得高高地仰起我的头到一个极限的角度,可我还是觉得自己耳背,诶?你说什么?再说一遍,我耳朵不太好!那时我觉得,或许这就是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以及最累的角度了。

毕业了,出了一所大学,又进了另一所大学当老师,上班第一个任务就是迎新生,学院给每位老师配备了学生助手,家长带着学生来的时候,总是直接管旁边才大二的学生助手叫老师,把我这个努力摆出人民教师姿态的正牌老师晾在一边,后来学生安慰我,老师,说明你年轻嘛!顿时觉得很有道理,笑靥如花。

上课写板书,人家老师可以一张黑板角角落落都写到,我的使用范围大概只有二分之一都不到,一节课45分钟,就是不停地写不停地擦,当学生的时候坐第一排吃粉笔灰,当了老师还是要吃粉笔灰,我暗暗地握紧了拳头,咽下了这口气。

有一次和老师同事在学校食堂吃饭,被学生偷拍了张照片发到了我的手机上,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什么玄机,学生马上贴心地指着照片上的我的脚,老师你看!再仔细一看,原来坐在椅子上的我脚不着地,一直在空中晃,被他们拍了下来。看着他们年轻不懂事、天真浪漫的面庞,我默默盘算着,嗯,这学期末是不是该挂几位同学以彰显我的明镜高悬呢?

对,我的脚常常不着地,我至今不会游泳,就是因为我无法站在成人泳池里把鼻子眼睛露出来,最浅的地方也不行,一把年纪了,我总不好去他们儿童泳池搅乱一池春水吧,于是我选择,不去。我至今也不会骑自行车,小时候家里只有大自行车,小短腿根本够不着踏板,更别说坐在座位上双脚着地了。于是,我选择,不骑!还大言不惭地昭告天下,我以后是要开车的人,谁骑自行车啊。

现世报说来就来,考驾照的时候教练带我去体检,去之前特意嘱咐我一定要记得穿高跟鞋,量身高的时候自己偷偷踮个脚啥的。听说我要去练车,学生们温馨提醒我老师你一定要记得带垫子啊,我非常听话,带了两个,一个坐垫,一个靠背。每次开车的时候,就是我最昂首挺胸,充满斗志的时候。

然而也有些同学会这样来劝我,老师,你别考了,不然人家以为无人驾驶会吓到的。哎呀,老师你要开车么?你爱去哪些地方,告诉我们,我们避开一下。对,没错,这些都是我的亲学生!

有了淘宝之后,我特别爱在上面买衣服,输入的关键字永远是“小个子  连衣裙  仙”,真是的,谁还不是个小仙女了(认真脸)。然而历经了无数次失败后,我终于明白,淘宝上的小个子标准真的没有把我算在里面,我应该直接搜童装,而且还是比最大码小一码的那个尺寸。每每看到“小个子特辑”的时候,都会兴冲冲点开,黯黯然关闭,嗯,没在说我,在说那些160上下的女孩纸呢,她们是小个子,那我是什么?

后来我找到了答案---我就是我,是那不一样的烟火...

未完待续...


此文首发本人个人公众号-燕儿霓虹生活记,发到简书只为博君一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雨中遐想 二十四节气到了霜降这个时候,只离冬天有一步之遥。绵绵秋雨不绝更是加快了进入冬天的步伐。 雨中...
    浅一点不惊浓艳阅读 28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