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留学遇见奇葩男:新西兰没有牛羊(31)

她眼睛瞬间瞪大——裸着的!裸着的!

宋小样断片的回忆如潮水般涌来,她的衣服是她自己脱的,杨高的衣服是她逼杨高脱的,然后……

苍天啊大地啊!

她怎么能蠢成这个样子!不能喝就别喝啊!这下可算是丢人丢大发了,杨高会怎么评价她?豪放?饥渴?浪荡?

宋小样在那一刻做了一个自以为机智的决定,那就是死不承认,她眨巴着无辜的眼睛,“我要换衣服,你先出去。”

杨高看了看她,欲言又止,默默的走了出去。

宋小样穿好衣服,蹑手蹑脚的将门打开一道小缝,确定杨高不在外面,才从房间出来往卫生间走去,突然听见杨高的声音响起在脑后,“宋小样,你别装了,你想逃到哪儿去。?

宋小样低头,表情跟便秘一样痛苦,杨高绕到她前面,“你肯定记起来了,不然以你八卦的性格,怎么能允许自己记忆有一处空白?”

杨高说的没错,如果宋小样没记起来,她势必会缠着他,缠到他说为止,可是她居然表现如此平静,原因不言而喻。

宋小样猛的90度鞠躬,特别认真的道歉,“杨高我错了,我不应该借酒行凶,我不应该趁人之危,我对你所做的事情令人发指,但请看在我年幼无知的份上,原谅我这一次吧!”

杨高傻眼了,这什么情况啊?宋小样你都说反了吧!

宋小样把自己折成直角半天,发现没人理,偷偷抬眼,发现杨高脸色更加难看了。

对于杨高的“不依不饶”,宋小样有点技穷,这事虽说确实是她起意在先,可一个巴掌拍不响,她都已经道歉了,他还想怎么着啊!男人又不是女人,第一次没了花点钱还能补回来,男人的第一次也没法判断啊,而且杨高这把年纪了,应该也不是第一次了吧……

宋小样陷入了自己的YY之中,完全没注意杨高已经去而复返,当杨高又出现在她面前,突然举起手来,她条件反射的往后跳了一步,嗷一嗓子哭了,“不要打我,我保证不会把昨晚的事说出去,杨高你别这么小气,我也是第一次啊,我还伤心我还难过我还内疚,我还觉得对不起我未来的老公呢,你能不能放过我啊……”

未来的老公这几个字像是针扎到了杨高肉里,让他浑身不舒服,宋小样却是越哭越有状态,越哭越有水平,眼泪鼻涕一把一把的下来。

杨高嫌弃的看着她,“宋小样,你再哭我不跟你表白了啊。”

“又不原谅我,又不让哭,又不让走,你是法西斯嘛,姗姗你快回来救我……”宋小样回想了一下杨高的话,突然觉得不对劲,一擦泪眼,“你刚说什么?”

“我没说什么。”杨高转身就走。

宋小样立马追上去,“你说了,你明明说要跟我表白的。”

“你听错了。”

宋小样抓着他的胳膊,“你说话要算话。”

“你怎么不接着哭了?”

“因为你说你要跟我表白啊。”

“我没说。”

……

宋小样像是考试不及格反而被奖励了新衣服的小孩一样,幸福突如其来,她一早上都黏着杨高,想让他说出那句表白,可是杨高就是死不承认,但是看向她的眼光却是越来越温柔。

吃过午饭,他们就出发去福利院做社会服务了。到了福利院之后,院长就指挥他们去整理后院。

院长指着大约一百平米杂草丛生的荒地说:“把这儿的杂草清掉,种上猕猴桃树就可以了。”

“好大一片地……”宋小样苦着脸,“今天肯定干不完吧。”

“没有关系,你们能做多少是多少,明天会有别的义工来接着做。”院长和善的笑笑,离开了。

杨高撸起袖子准备干活,“你其实不用跟我一起来做义工的,你快开学了,要准备的事也挺多吧。”

宋小样跟在他的后面,“不着急,教授还没开始布置作业呢。”

杨高侧头看了看宋小样,把院长给的草帽扣在了她头上。

宋小样朝他傻傻的笑,杨高不让宋小样干重活,就让她拔一些杂草,他自己去挖栽树的洞。

宋小样大汗淋漓的在拔着杂草,觉得一根一根拔太费劲了,索性抓了一大把草,想一气拔出来,却发现拔不动,杨高看到之后,跑过来帮她一起用力把杂草拔了出来。

“呼……没想到还挺累的。”宋小样把杂草放到一边,抹了抹额头的汗。

杨高说:“休息一下吧。”

他两走到草场外,院长刚好派人送了茶点过来,杨高给宋小样倒了杯茶,又给她递了块曲奇,等她吃上喝上之后,自己才去倒水。

“宋小样,我听说长老常年在外传教,你是怎么找到他的?”

宋小样得意的说:“根本不用找,长老说我是主的精灵,他是被召唤过来帮我的。”

杨高忍不住笑了,“主的精灵?我看是被煮熟的精灵吧。”

宋小样气呼呼的看着杨高,“反正长老就说我和主有缘,而且我这么德高望重的女子,遇到了麻烦他怎么能不出面解救呢?”

“德高望重的女子……有跟泥猴一样的德高望重的女子吗?”

宋小样“哼”了一声,抛下杨高跑回草场去拔草。

杨高看她傻乎乎的样子也笑了。他知道她为他找长老的经历绝不像她说的那样轻描淡写,他在新西兰生活了八年。这八年以来,他见过太多异乡情缘的漂泊和不稳定,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尤其是在异乡,就像是浮萍一样,就像他和马丽。他曾经以为他和宋小样之间也是一样,宋小样在最无助的时候遇见他,把他当做异乡的依靠,才会对他产生感情,他没有想到宋小样一直在默默为他付出,项链的事,长老的事……

他慢慢朝宋小样走过去,从背后环住了她。

宋小样身子一僵,眼前突然出现了一根项链,那小小的玉坠子分明就是她的!

“这项链怎么会在你这里?”

杨高把项链给她戴上,慢吞吞的说:“我捡到的,以后别再弄丢了。”其实他早上就想把这链子还给宋小样了,可是他一抬手,她就躲开了。

宋小样心头一热,“谢谢。”

杨高趁势把她搂到怀里,下巴抵着她的头顶,“傻丫头。”

“我才不傻。”

“嗯,你不傻,你是蠢。”

宋小样气不过,一脚踩在杨高脚上,扭头冲他吼:“你才蠢!”

杨高疼得跳脚,这丫头不是一向很怂嘛!居然敢踩他!他故意说:“宋小样你这么野蛮,我要认真考虑一下要不要你做我女朋友这件事。”

“什么?!”宋小样心里凉了半截,她还以为杨高送项链给她又抱她,已经算确认关系了呢。

看宋小样委屈的可怜样,杨高忍不住俯身朝她的嘴唇亲了下去,两人的影子被夕阳拉得斜长,交织在一起,靠近,又分开……

回去的路上,宋小样一直红着小脸坐在副驾驶上傻笑。

杨高拧了拧她的小脸蛋,“你笑什么呢?”

她扭过头,一脸期待的看着杨高,“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啊?”

“我有说我喜欢你吗?”

宋小样撇嘴,“哼,又来了。”明明抱也抱了,亲也亲了,却偏偏喜欢嘴硬。

杨高憋着笑,“怂小样,你这个样子很像蛤蟆哦。”说着,还学宋小样鼓起腮帮子,一鼓一放。

宋小样扁着嘴,不说话。

杨高拧她她躲开,逗她她也不理,杨高望着气鼓鼓的她,“你真生气了?”

宋小样不屑的把头扭过去看着窗外,心想同一个梗能许你玩一天就不许我生气吗!还说我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有你那么黑的天鹅么!就不理你!

其实仔细想想,这般有恃无恐,也是感受到了杨高的喜欢才有的底气。

杨高静了一会,看宋小样还是油盐不进的样子,投降了,“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如果我能知道的话,也许我不会让这种情愫加深。”

宋小样的心一沉,转过头来。

杨高苦笑,“在和马丽分手之后我就已经决定了,在我理想没有完成之前,绝不再谈感情,否则是对彼此的不负责任。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喜欢上你了,当我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尽管我拒绝了你并且一直在做回国的准备,但是效率却极低,我知道,那是我自己舍不得你所以故意拖延,又不敢找你,寄希望时间冲淡一切,再后来,姗姗来了,我放心不下你,所以和你们一起环岛旅行,我们一起上路的第一个晚上,你们去做饭的时候,我和夏明之间有个约定,他对我坦白他很喜欢你,并且希望得到我的祝福,我便说如果他赢我一局,就祝福你们。在开局之前,我是想把一切交给老天决定,可是开局之后,我拼了命的想赢,我就知道,在我心里你已经变得很重要很重要……”

原来他们那天玩的幼稚五子棋赌注是这个啊。宋小样恍然。

“小样,对不起,之前是我的优柔寡断让你受委屈了,从今以后,我一定会好好的疼你爱你宠你。”

“那你还回国吗?”

杨高郑重的回答:“不回了,以后你在哪,我在哪。”

小样开心的笑了,一头扎进杨高的怀里,幸福的搂着他的胳膊。

夜色渐浓,两人幸福的依偎在一起,车子在笔直的公路上疾速前进,一如他们快速升温的感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