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珠格格》:五阿哥对小燕子说过这些情话,太甜了

断断续续又把赵薇版《还珠格格》看完了,看到了小时候不曾理解的东西。

比如皇后和令妃娘娘之间的关系。

比如林心如诠释的紫薇,没有了小时候完美无缺的感觉,难怪琼瑶阿姨当时要换掉她。因为小时候的我们只看漂不漂亮、人善不善良,而看不出演技。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越长大越觉得赵薇不简单。她饰演的小燕子灵气逼人、可爱动人、智慧与美貌并存,实在是让人无法抗拒。

皇阿玛真的把所有的宠爱都给了小燕子啊!

当然最甜的还是五阿哥和小燕子。

小时候莫名其妙地更喜欢五阿哥和小燕子这对,那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因为明明紫薇和尔康更灵魂伴侣一些嘛。

现在的我明白了,因为赵薇苏有朋演的太真实太好了,接地气。

那不就是我们自己恋爱时候表白、吵架、又和好的模样吗?

而且小燕子与五阿哥之间的情侣互动真的很有看点。表白很甜,连吵架也超级有意思。

当年那一箭,真的是一箭钟情啊!

还记得第一部里五阿哥、尔康、尔泰几次在五阿哥书房商量对策,好帮助小燕子解围。有两次尔泰表现出对小燕子的喜欢,说是为了不让皇上乱点鸳鸯谱,要主动请皇上把小燕子赐给自己。

当时五阿哥表现出来的行为,真是太可爱了。说他是小燕子的兄长,他都气死了。

外出郊游,小燕子一直把绣球往五阿哥身上抛,五阿哥更气得脸都变色了。

也是这之后,五阿哥决定对小燕子表白。

五阿哥说自己有心上人了。小燕子问是谁。五阿哥不好直接说,就答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小燕子扯到紫薇和金锁,真是笑死我了。

然后五阿哥彻底急了:不是紫薇,不是金锁,不是明月,也不是彩霞,是那个一天到晚和他们在一起的人,是那个被我一箭射到,从此让我牵肠挂肚的人,是那个不解风情,拼命想帮我拉红线的人。

这是我见过最可爱好玩又甜蜜的表白。

当然啦,最最最甜蜜的情话当属周星驰《大话西游》里那个一万年。

小燕子知道五阿哥的心意之后,虽然有点不相信有点懵懵的,但心里还是很高兴的。她对五阿哥也动心了。

正因为她动心了,所以五阿哥有点同情采莲,让小燕子很吃醋。

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吵架,所以草原之上的五阿哥对小燕子的强吻,让观众太喜欢这对cp。

两人和好之后,五阿哥又说了一句很甜很甜的话:从此以后,我的马背上只有你的位置。






后来,塞娅公主来了,刚开始大家都以为塞娅看中的是五阿哥。小燕子气死了,五阿哥决定说出真相。这时尔康一直分析利弊,说此时不是说出真相的好时机。

听进去的小燕子打算放弃,说舍不得丢自己的胳膊腿脑袋啥的,让他和塞娅结婚。

这时五阿哥说出来的话又甜极了:问小燕子那你舍得丢下我?

第二部里,小燕子五阿哥的几场感情戏也很甜蜜,五阿哥处处牵手保护小燕子。

而且五阿哥吃醋箫剑的样子,是我见过最最可爱的模样。

也是因为箫剑,所以五阿哥跟小燕子又吵架了,但依然很甜很甜。

记得小燕子气得去劈柴,斧头砸到五阿哥和自己的脚,小燕子先是摸摸五阿哥的脚,再是摸摸五阿哥的脸,五阿哥顺势紧紧抱住小燕子,真是太爱又好玩了。这段重看无数遍也是百看不厌。

这次的和好,其实并没有让五阿哥消除对箫剑的防备。所以他们还是忍不住动手了。

这不能怪永琪冲动,因为箫剑确实是太大的威胁。

箫剑是亲生哥哥,除了箫剑自己,没人知道。

这么文武双全的一个男子,对小燕子这么好这么不要命,加上箫剑说要带走小燕子的话,你是五阿哥你也受不了啊!

只有很爱很爱一个人,才会这么在乎。

喜欢看五阿哥这么在乎小燕子的模样,太男人太帅了。

还有一件事情,让我对五阿哥刮目相看。

还记得紫薇眼睛瞎了,小燕子因为贪念下棋把紫薇弄丢了,尔康气的恨不得杀掉小燕子。

小燕子也非常自责,一直哭,还说很严重的话骂自己。

这时,一旁的五阿哥不是帮着怼尔康,就是一直安慰小燕子。

五阿哥真的好护短呀!

平时我也知道五阿哥宠爱小燕子,但是万万没想到,小燕子犯了这么大的错误,五阿哥变得甚至比平时更宠爱小燕子。

要知道箫剑是亲生哥哥,面对这件事请,也是无言不知道说什么。

只有五阿哥这个护妻狂魔,小燕子再离谱,他也爱得深情。

就像小燕子问的:永琪,我这么坏,你还要我吗?

五阿哥答:我要我要,好的你、坏的你、淘气的你、闯祸的你、可爱的你、可恨的你、我都要。

五阿哥对小燕子说过很多动听的情话。

比如:小燕子别怕,有我在!

但是,这句的分量更扎心有没有?

因为大多人爱你只是爱你的优点,而能够接受你缺点爱你缺点的人,才是真正的良人啊。

总之,赵薇版《还珠格格》,看得出来,五阿哥对小燕子的爱,毋庸置疑,天地可鉴。让我以为苏有朋是真的爱上了赵薇。

最后,现实中希望最美的小鹿和最糊涂的猎人真的在一起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