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寐入心,故人来归

图片来自“花瓣”APP

01

月色凉薄,幽冷寂寥的微光点映着眼前这座水上乐园。

闪烁着斑驳铁光的滑梯,滑至无边黯淡的池水中,水面寂寂,了无生气。

桃子就是在此时悄然而至的,脚步无声,就像剧本安排好的特效,来得静默却炫目。

我不可置信地牵起她的手,心绪跳跃仿若高原奔跑的小羚。

空气稀薄却入肺即沁,神怡心旷只觉已接近天幕中的珍宝。

我笑着对她说,你终于回来了。

泪痕顺势流入笑颜,滑落进夜色中。

她随即轻轻抹去我眼角的泪,欢悦地回答我,我一直都没有远走呀。

上次答应和你一起去游泳,我怎么会食言呢?

是啊,我的桃子从来不会食言。

于是我再次牵起她的手,想同她一道进入这座似乎有些落败的乐园。

然而月色倏然四合,周围的一切四散成齑粉,化进寂白的光晕,再无踪影。

图片来自“花瓣”APP

02

一梦醒来。

一道月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投射在灰暗的屋顶,墙面寂寂,了无生气。

原来又是一场虚空大梦,梦中她来她往,却从不肯真正为我停留一秒。

距离最后一次见到桃子,已经过去了六年。

那个盛夏午后,她满眼遗憾地告诉我,她没有时间再去旅游了。

人生难得后悔意,这一幕随着她的离开永远刻印在我记忆中。

如果那时知晓这是最后一面,我会不会留下不同的话语?

我也许会殷殷嘱托她,没时间旅游不要紧,但桃子我知你善忘,千万千万不要忘记我。

图片来自“花瓣”APP

03

不愿相忘,为你是我人世间第一个好友。

那时年幼却性情清冷,倚在走廊栏杆上静看楼下同学嬉笑打闹。

秋日萧瑟落叶堆叠,阳光却正当明亮。

我未曾想过得一人执手相伴,共同享用这欢愉的童年秋景。

然而有人在身后站定,轻轻拍上我的肩膀。

我惊奇地转身,一张温软可爱的笑颜绽开眼前。

我们,做朋友吧!

从此有束光划开秋意的寂静,变成了专属于我的温暖。

那日以后得了一人,能在课间挽手相伴去玩耍,可在放学路上互相送别。

曾经清冷孤独的小女孩,人生之路竟也会有人同行。

再不会形单影只。

图片来自“花瓣”APP

04

不能相忘,为你曾说我是你最好的朋友。

身边的朋友来来往往,像流动的溪水,缓缓淌过一程便不会回头。

有人认真告别,有人不告而别。

当又一个挚友选择了离开时,桃子忽然扑来熊抱住我。

软,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力道之大,几乎把我扑倒在地。

我举手宣誓,此生你既选择我为挚友,我定会永远视你为挚友。

永远永远都不会离开,直到死亡把我们分离。

誓言坚定像出嫁的新娘,中二背后是对时光莫名的信心。

只是不曾想,认真立下的承诺,竟像僵尸新娘那未出口的誓言一般,拗不过光阴的狠绝。


图片来自“花瓣”APP

05

此时距离与桃子成为好友,已过去十五年。

十五年间,我们失散了六年。

离别的比例越来越多,桃子的音容笑貌越来越淡。

总有一天回想起我们相识的年份,会惊觉相伴只占时光洪流的沧海一粟。

而那个温软可爱的表情也会渐渐消融在无尽的漩涡中,遍寻不得。

所谓人定胜天的信念,终究抵不过命运之手悄然的出手。

我不知残酷的究竟是时光还是桃子,亦或只是自己割舍不下的牵绊与心魔。

我只知此间六年的梦魇中,时常挥不去渴盼她来的执念。

纵然懂得梦醒万物皆空,徒留满枕的泪痕,也依旧不肯错过故人入梦的欢喜。

图片来自“花瓣”APP

06

我站在与桃子分离的路口,第一次对她心生怨念。

若你还能流连我梦中,为何迟迟不肯相见?

那些一同经历的过往,那些相互立下的誓言,都已经化作梦作蝴蝶翩然远行了么?

我怨着,却不由自主地在路口等着,等一抹熟悉的身影现身。

日过午时,谁也没有来,连行车都是寥寥无几。

我抽身欲离去,却在瞬间仿佛被点了穴道。

有人轻轻拍了拍我的肩,我的心跳倏然加速。

不可置信地转过身,熟悉的温软笑靥如秋日暖阳。

桃子带着浅浅地嗔怪对我说,谁说我不回来了呢?

不是告诉你我在那边很忙的嘛,忙完了,我才能回来找你呀。

我深知自己错怪了桃子,不好意思道歉说,我错了呀,不该怨你不守承诺的。

我们走上天桥,趴在横杆上望着下面寥寥的行车,就像如见时倚靠走廊栏杆。

我问她,你这次回来还走吗?

她想了一想,轻松地说,还有一些事情要忙,忙完再回来就不走了。

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话音刚落,脚下水泥铺就的天桥轰然碎裂。

图片来自“花瓣”APP

07

又是一夜梦寐入心。

我的故人仍未归来。

古有梦貘喜食噩梦,留得轻声鸣叫,伴人酣甜入睡。

不知梦境的碎裂是否为这捣蛋的小兽所为。

若是,我和它便有了不同的观点。

有桃子的梦境,纵为梦魇,却非噩梦。

我情愿,一梦至天明,相守至梦终。

只要能得故人来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