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的人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原创文章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白色风车骑士


图片来自网络


最近临近十一长假,大家都是喜笑颜开,身边的好事似乎也是接连不断,两个好朋友要举办婚礼,走进人生的新一段旅程。在为她们开心的同时,又听到了另一个闺蜜X妹奇妙的爱情故事,这一段相遇,仿佛就是她的命定良缘。

X妹是我校园时期的同桌,她是个文静细腻的姑娘,喜欢听情歌,也喜欢写写画画,有个青梅竹马的男朋友,却碍于家人,一直处在见光死的状态。她有听话可人的一面,也有着勇敢决绝的一面,比如她曾在意试卷分数不高会让父母担心,也曾头脑一热一个人坐火车去和男朋友异地相会。

随着时间的推移,X妹和男友分分合合,期间由于双方家庭的决裂,两人一度不再联系,大学时期,X妹也没有让自己的空窗期持续太久,她谈过几次恋爱,有一起旅行过的,有一起跑了一个学期的步的,也有一起看过演唱会挥手欢呼的,但随着学生生涯的结束,最后一段恋情也随之结束,踏上工作岗位的X妹,又恢复了单身的状态。

在外工作得并不太顺心,加之和那位青梅竹马的前男友又再续旧情,X妹便千方百计地想要回家来了,父母没耐住女儿的缠磨,终究还是答应让她放弃了在银行的工作,迎接她回家。彼此父母一直没有和好,X妹明明已经是适婚年龄,却根本没法把自己的感情拿上桌面,只能偷偷地联系,偷偷地见面,她说:那时的恋爱,堪比高中严管之下的小心翼翼,更甚者,她还要抗住父母催婚的魔音,真是劳神费力。

X妹这次的复合并没有维系太长时间,因为她发现,自己对男友,已经没有爱慕之情了。她说:这么美好的青春时光,难道不应该献给最好的爱情吗?我对他已经没有心跳的感觉了,加之家庭的极力反对,我已经无暇再将这感情坚持下去。于是她状若无意地将恋情暴露给父母,在这一记借刀杀人的锦囊下,顺理成章地提了分手。

X妹说:我知道,很多人都会觉得我残忍,但人都是有私心的,如果我觉得他不是那个对的人,还要勉强自己和他在一起,婚后,我担心自己会出轨。诚然,X妹的考量是对的,不舍几年的感情而搭上自己的几十年是一件蠢事,断舍离不仅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一种对对方的尊重

X妹对我表示:当分手说出的那一瞬间,也有心疼,也有落寞,但更多的,是轻松感和自由感,时刻忍受着,压抑着是痛苦的,单身比将就要快活。

X妹与现任的相遇,可以说是非常奇妙的缘分了。A先生是在一家麻小店对X妹一见钟情的,那家店的老板是A先生的朋友,听说,他本想第一时间要个微信,但又怕这样显得自己太轻浮,在等一下又等一下的过程中光顾着聊天,便错过了机会。大概是看多了电视剧,总觉得会再次相见,A先生便去了那家店很多次,可一次也没再见过X妹。考虑良久,A先生还是不想放弃,便找他的老板朋友想通过线上付款找到联系方式,然而时隔半个月,老板表示找不到了,那时A先生很沮丧,想放弃,可每次想起来,都会觉得不甘心,毕竟,他都还记得当时那种心跳的感觉,于是,他又托了弄支付宝的朋友,一点点教会他,怎么找人。两个月之后,A先生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联系上了X妹,不用说,也能想象他忐忑又如释重负的心情。

A先生表现得很诚恳,说清楚了来龙去脉之后便表示,想要和X妹进一步发展,把自己的情况一五一十地说清楚,末了还要发言,等待X妹的审阅。哪个女生能拒绝如此平实又浓情的告白呢,更何况X妹在一周前还在被相亲对象虐得死去活来,无奈地感慨奇葩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她理所当然地接纳了A先生,并且深情款款地告诉他:感谢你的坚持,也感谢你朋友的怂恿,让我可以遇见你

尽管在一起的时间不久,X妹脸上却总是写满甜蜜,她幸福地跟我说,A先生在外成熟可靠,可在她面前,总是表现得像个小可爱,一天到晚撒娇,一天问八百遍“你爱不爱我”,明明快三十的人了,还总是喜欢亲亲抱抱举高高,以至于X妹把他的备注都改成了“粉红色小仙男”。

看着X妹,真是从头发丝甜到脚后跟,让人好生羡慕。她果断地没有选择和青梅竹马的前男友凑合,而是宁肯单身也不将就,遇到A先生这样的告白,也不作不钓,坦诚相对,看似天降,细想来,一切也都是水到渠成。

你看,爱情一定会来,那个爱你至深的人,可能正在向你奔赴而来的路上,也许路途遥远,也许崎岖坎坷,也许七弯八绕,他会迟到,但终究,他会出现在你面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9、曾经耳熟能详的,一些善意的小故事,现在看都看不懂了。像我提过的稻草人,格列佛游记以及一些奇葩的童话神话小故事。...
    江蓝蓝阅读 162评论 0 0
  • 这世间的任何一场雨 都能成就一个江湖 夜雨十年,孤盏不灭 油尽灯枯之后 我在日光下踩水 天空倒映,我走在云朵上 好...
    李榆阅读 418评论 15 9
  • 最近有空的时候,看了一部以前看过的电视剧《上错花轿嫁对郎》再一看,觉得以前得剧就觉得如今得剧实在是辣眼睛,看不下去...
    宋卡阅读 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