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漏偏逢连夜雨

2017年8月25日 周五 晴

为了解除小欢对我的误会,我决定立刻搬出那个出租屋。

我今天一大早就向老板请假,理由是好朋友结婚。我下定决心,今天白天必须找到另一个住处。

我在生活服务网站搜索了一个小时,终于看到一个价钱合适的房子。作为一个独自居住的人,一个小单间就足够了。刚认识小欢不长时间,还不可能产生那种亲密的关系。

一个月230块钱,真够便宜!这次我之前住的地方要便宜一倍。我已经做好了条件差的心理准备,但只要我把卫生搞好,小欢来看我的时候应该不会生气。

我给房东打电话,预约了看房的时间。就在今天下午。

下午我如约赶到。

“我们这里还剩一间房,你看一看吧。”

房东轻松自然地打开了房门。我走进去以后,打开电灯,发现里边空荡荡的,只有两张床,一张桌子和一台电视。

床上摆放着以前租客的残余物,是一些塑料袋,里边有毛巾和牙膏。

我走上前,随意地掀了掀绿色的床垫,只听见一声“硌吧”的响动,床板动了一下。原来床垫与床板粘连在一起了。外边的床板有一些出现活动,里边的床板不知道什么情况。

我感到有一些恶心,但没有说什么,只是问了一句:“有无线网吗?”

房东笑着说:“看你说的,现在这个时候没有无线网谁还住啊?没有什么也不能没有无线网。”

看了眼前的情况,我倒是觉得房东说得很对。这个地方这么脏,不还是有人来住吗?

连上无线网,我发现信号有点差,这让我有点不能忍。“怎么只有两格啊?”

房东拿出自己的手机,让我看了看,我一看,他的手机上居然显示满格。真是没道理!

“可能是你的手机的毛病吧?我拿来看看。”房东拿过我的手机,发现我没有说谎,的确是两格信号,但一打开视频,播放很流畅。他又恢复了信心,对我说出一些安慰的话:“没事,这不挺好的吗?”

既然没事,我就一横心,决定住到这里。

“一个月230元,是吧?”

房东点点头,眼睛盯着我的手。“你决定住在这里是吧,先交100元的押金吧。我这里不用押一付三,算不错了。”

嗯,你这里是真不错,你倒是挺有信心的。

我不情不愿地交了钱,当即就把东西搬来了。

我选择住在这里的最大原因就是便宜,一个月能省好几百块钱,到时候可以多一些钱给小欢买礼物了,一想到这些就觉得兴奋。我暂时把这个消息隐瞒了下来,先不告诉小欢。

由于没有上班,所以我搬来后就利用下午好好收拾了一下房子。原来破烂的环境居然被我整理得井井有条。我油然萌生出一种强烈的自豪感。

我住在一楼,房东的出租屋是有两层的。我沿着楼梯到二楼走廊处看了看,听到屋内传来一对男女的打情骂俏声,一阵强烈的好奇心涌上心头。我悄悄地把耳朵贴到门上,打算再听到一些暧昧信息。谁知,那对男女的声音不见了,转而听到的是洗手池的水流声。又一个老太婆的声音传出来。

嗨,原来是电视剧里的声音!

我兴味索然,偷偷地又下了楼,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今天就是这样的一天,换了租处,不知道能在这里呆多久。可能会是一年左右吧。但那时候再去哪里呢?唉!不多想了,到时候再说吧。睡觉吧,祝自己晚安。

我今天的日记本来结束了,我也脱了衣服睡觉了。可谁知我竟被一阵寒冷惊醒。

我的后背突然感觉到一丝凉意。我猛地惊醒,用手一摸,原来是水滴。

我一看外边,我的天,下雨了!难道我的屋子漏雨了?不可能啊,我住一楼,上边还有一户住户呢。

我不能再躺在床上了,因为我仰头一看,看到天花板处正在往下溢水,有一道若隐若现的裂缝被浸湿的深色凸显了出来。

我慌忙收拾了一下床铺,然后把盆子放在漏水的地方。我赶紧穿上衣服,来到二楼。我这才发现,哪里来的雨,全是从二楼那个房间流出来的!

我敲了敲门,发现没人回应。于是我打破窗户钻了进去,眼前的一幕差点把我吓破了胆:屋子里空无一人,开着电视,而洗手池仍然流着水,地板上到处是积水。

我冲到房东的房间,猛敲他的房门。一会儿他才冲出来,大喊:“这是怎么回事?怎么这么多水?”

我心里快要气疯了:“房东,外边声音这么大,你居然睡得跟头死猪似的,我真是服了你了!二楼的住户不在,开着水龙头,把我楼下都淹了!你看着办吧!”

房东没办法,只好把押金和房租全数退回,我则打包自己的东西,在大半夜出来了。

我是一刻也不想在他那儿继续待下去了!我现在正坐在一个路灯下,一笔一画地写着本来早就应该写完的日记。

明天如何?到时候再说吧。反正我幸好没有把我租房的事情让小欢知道。我对这一点是感到很欣慰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