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鹿司机训练营第二期# 商业软文练习一

第二篇

特此说明:文章来自和讯网,仅作为此文作者模仿练习使用。

原标题:极米无屏电视称五年内颠覆传统电视,是“疯了”还是风来了?

改标题:五年内颠覆传统电视,看极米无屏电视如何做

新闻源KEYWORDS:极米无屏电视    传统电视


根据孤鹿的研究预测,这款产品会成为妈妈们开启小孩智力的首选产品。
图片来自网络

原段落:   3年前,乐视电视的出现,让互联网电视对传统电视形成了颠覆之势。随后,互联网电视锋芒毕露,成为电视领域的重要力量。当电视厂商纷纷频频发布新品的时候,极米无屏电视作为电视领域的新军,提出了“五年内,无屏电视将颠覆传统电视”的论调。这是一场刷存在感的营销?还是市场机会真的无限大?

改段落:   近3年内,以乐视电视为首的一批互联网电视对传统电视形成了颠覆性的冲击。随后互联网电视发展蒸蒸日上,已经在电视领域占据一片天。当电视厂商还在频频更新产品、发布新品时,极米无屏电视这只新生力量已经提出“五年内,无屏电视将颠覆传统电视”的大胆设想,这到底是博人眼球的高调营销,还是真的未来蓝海无限广?


图片来自和讯网

极米创始人兼CEO钟波预测“五年内,无屏电视将颠覆传统电视。”

“做未来电视”的极米无屏电视

       如果你不是一个科技爱好者或者发烧友,或许对无屏电视的了解并不充分,而且传统的电视销售渠道还没有看到无屏电视大面积铺货。

       从直观上看,无屏电视是电视和投影仪的跨界融合,取代了固定的电视屏幕,可以在客厅、卧室随意使用。实际上,投影产品在影院里经常见到,只不过这是投影机的天下。如今,投影和电视的结合,成为客厅经济时代的新军,具备电视的内容和场景,私人影院的观影体验。包括传统电视厂商推出的激光电视也属于无屏电视的范畴。


图片来自和讯网

      与传统电视厂商做产品分支不同,极米自成立之初就确定了“做未来的电视”的品牌发展目标。这一点作为一个创业公司有足够的远见,也是明智之举。而且通过不断的产品迭代,在市场上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去年上市的极米Z4X更曾创造了京东众筹史千万级销售记录,成为家庭娱乐爆品。

大尺寸+便携,无屏电视的突破口

         颠覆者往往抓住事物的软肋,一击致命,堪称行业的“破坏分子”。正是这种破坏者的出现,不断推动行业进步,用户最终受益。

    从市场需求看,消费者对屏幕的追求向来是越大越好。尽管电视行业经历百年历程,但是,当前较为普及的电视屏幕仅为55~60英寸,少数100英寸及以上的电视因售价过高、运输和安装的繁琐,大面积普及受阻。因此,尺寸和便携性成为无屏电视的突破口。

极米无屏电视H1最大投射屏幕尺寸相当于36台50寸液晶电视

从产品来讲,极米无屏电视机身小巧,具备屏幕尺寸和便携性的优势,最大可以投射出超6米宽的屏幕,尺寸相当于36台50英寸电视拼接在一起,让大屏体验变得更简单。甚至极米无屏电视提出要用“米”代替“英寸”,并提出了“从此屏幕只论米,想要几米就极米!”的口号,直接挑战电视行业延续多年的老传统。

另外,考虑到老人和孩子白天也会看电视,与传统投影设备相比,H1将亮度提升 900 Ansi Lumens,让用户在白天不拉窗帘的情况下也能享受鲜活、灵动的观影效果。据钟波介绍,H1采用LED技术,其光源寿命是传统投影仪所采用的卤素灯泡的30倍,因此H1的光源在正常使用环境中至少8年无需维护。

极米无屏电视H1

再有,在追求极致画质方面,H1加入了万元级投影仪才具备的左右梯形校正功能,即使侧着投也可得方正画面,将无屏电视放置于床头柜时投射出的画面也不会变形。光学变焦功能确保H1在改变投射出的屏幕尺寸时画质不会有损失。

颠覆传统电视,还要迈过哪些坎?

几乎所有的创新都是从被质疑开始的,如果有了用户的支持和市场的认可,无屏电视颠覆传统电视并非不可能,但这仍将是一个艰巨的过程。在钉科技看来,颠覆者至少要迈过下面这几道坎。

首先,传统电视已经有近百年的历史,尤其是近十年,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提升我们的电视的认知。高清、大屏、智能化已经成为当下电视厂商迎合用户需求必谈的话题。技术流的电视厂商们还在争论OLED、HDR、量子点等技术,抢占未来的技术关口。再加上,中国每年6000万台的出货量,非常成熟的研发、工艺、供应链、市场营销体系,颠覆的难度可想而知。可以说,从用户思维和产品技术上,传统电视优势依然明显。

其次,用户的产品认知需要一个过程。即便是当前火爆的智能电视,对传统电视的替代经历了相当长的时间。突然又杀出一个无屏电视,跨度显然有点大,用户的教育需要时间,产品更迭更需要时间。

最后,被颠覆者辛苦建立的帝国,不可能拱手相让,一旦他们回过头来,采用价格战,或者抄后路的方式推出无屏电视产品,极米科技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原段落:  不过,在发布会结束的时候,钟波说的话笔者非常认可:“中国企业以往都是跟随者,现在需要有企业站出来,成为行业的引领者。”因此,极米科技选择站出来,不管五年能不能颠覆,极米科技坚持梦想,扎根用户,匠心精神的做法值得称道。

改段落:

不过,在发布会结束的时候,钟波说的话笔者非常认可:“中国企业以往都是跟随者,现在需要有企业站出来,成为行业的引领者。”因此,极米科技选择站出来,不管五年能不能颠覆,极米科技坚持梦想,扎根用户,匠心精神的做法值得称道。每个人出生的道路上都是原创,可悲的是很多人渐渐成了盗版,希望极米无屏能一直在原创的道路上走下去。

我们孤鹿会时刻为您关注极米无屏电视的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