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我们一起去2018吧

下午,把办公桌上2017年的台历替换成了2018年的,收起前翻看了下每个月的勾画日程,真的可以用往事历历在目来形容。

转眼,这一年的时间就这么翻过来又翻过去了。

新的一年,你好哇。

图自CS

基本每年元旦都会写一点东西,以前是在QQ空间,后来是微信,现在到文章。谈不上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只是在这个时间接点上有一点情绪要表达。

2017年没什么特别的,既没脱贫也没脱单,不忙不闲的工作,不悲不喜的心情,不温不火的生活。

这一年,依然是一个人在外,一个人生活。

一个人生活,生活也就简单了很多,尤其像我这样懒惰的人,放假窝在家里,日子看起来千篇一律。

但是,这千篇一律的生活总因为一些人变得不同。

有趣的人。

有点可爱

下午二哥发微信问跨年怎么过,我说当然是睡觉了。今年对于跨年没什么期待,不想出去不想熬夜,一是因为不放假有点累,二是因为太冷了不想出门。

最主要的是没有一起瞎折腾的人。

还记得去年一群人吃了火锅喝了酒然后去了寒山寺,只为听一回“夜半钟声到客船”的钟声。

那天晚上的寒山寺门口人声鼎沸,满脸期待的男男女女成群结队地等在门口,不知道这一年他们当时心里的愿望都实现了吗。

也不知道当时自己心里有没有一个虔诚的愿望,可能没有吧,因为从来不怎么喜欢许愿。

也许是越来越觉得对于愿望,去实现比去祈祷更为有效。

庆幸的是,去年陪在身边的人,今年依然还在,虽不能一起跨年,但我知道明年我们还会继续陪伴。

在武功山露营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的蔡哥,在南京还是杭州还是哪出差的二哥,这一年我们一起吃过很多饭,喝过很多酒,听过很多歌,走过很多路。

新的一年,让我们单曲循环吧。

但是求求你们,不要再半夜十一点半来给我送冰淇淋了好嘛。

图自某宝

还有在简书认识的张凯月小仙女、程序猿小哥哥、炮哥彭于晏。

有时候会觉得缘分这件事很奇妙,就像认识这些人。

之前在大群里大家瞎聊也都不熟,有天张凯月回复了我的文章,聊了几句发现以前我也回复过她的评论,茫茫简书,那么多文章,那么多条评论,也许确实是有缘了吧。后来互换礼物,小姑娘会做饭,画画漂亮得很,亲手织了条围巾也是非常好看了。

简直想不出更多的语言夸你,反手就是一个么么哒。

炮哥彭于晏,好吧,我承认阿里炮王的外号是我起的,记得有次你在群里问谁给你起的外号,我还一脸无辜跟着应和,对啊谁起的啊太过分了。

每一段相遇都是奇妙的,开始炮哥在群里加我好友,我没通过,对于不熟的人一点都不喜欢加好友尤其是在群里。有天在群里一个人絮絮叨叨说他想去表白问大家怎么办,大家给建议他又不听还在絮絮叨叨,一连几天下来基本没什么人理他。

有天这人又提起这个话题,我这暴脾气就火了,说你爱去不去以后不要再群里说了大家好心建议你又不听烦不烦。

“叮~”炮哥的好友申请。

我内心:谁啊神经病啊加我好友干嘛是不是来骂我多管闲事的。

絮絮叨叨的那人就说我在群里说怎么了,微信群不就是个人发泄不快的地方吗,管你什么事,吧啦吧啦...

刚想着怎么回击,炮哥说了句:那是公共厕所。

小伙子,有前途会说话我欣赏。

然后炮哥就收到消息:对方通过你的好友申请。

从此以后,炮哥就发挥了他的毒舌又腹黑的天蝎男特性一发不可收拾,好在不记仇,也没准拿小本本都记下了。

你说不要叫你炮哥不要叫你彭于晏,怕我把你的名字忘了,不会的,我都记着呢。虽然我不说,但是我知道。

程序猿小哥哥,一起看鬼片,网瘾少年,二次元,唯一的用处就是百度网盘找点电影和小说(虽然程序猿正不正经不知道,但是我找的都是正经电影和小说)。上次嘲笑我马赛克做得不好,行了不说了,准备拉黑的。傻狍子一样把身份证给送人了,哈哈哈,够我笑半年......

你看,每一段相遇我都记得那么熟。

情话微甜

昨晚大半夜和邻居们在家里吃泡面喝酒聊天,在2017年的最后几天,和住了半年的邻居们熟了起来。很荣幸因为年龄最大被推选为老大。作为大佬,任务就是给他们煮火锅,煮泡面,还有洗碗。

一个偶然的机会大家熟了起来,很高兴作为一个连接点把大家聚在一起认识熟悉,吃了两次饭,突然明白蔡哥之前说的换个舒适的房子以后朋友来吃饭喝酒也开心。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以前回到家里进到自己房间没事可做,看看电视剧听听歌洗洗睡了,现在可以大家无聊了聊聊天吃吃饭感觉也蛮好的,这也许就是年末最开心的事了吧。

虽是萍水相逢,感谢那一段孤独的时光,有彼此的陪伴。

2018,愿你们更好。

图自微博

这几天翻了好几次17年的朋友圈,删除,私密,好像通过这种方式把一年的生活又整理了一遍。

我是一个发朋友圈比较频繁的人,就像在很多软件上的签名一样——写写生活,有时候记性不太好,只想通过这种方式来记录。与生活有关的细节,走过的每一步都不愿遗漏。

这一年,有太多的喜悦,很多的感动,许多的犯傻,也有偶尔的崩溃,有一些对某些人不可见,也有一些发完了又默默删除。

家人,同事,朋友,学生,陌生人......

谢谢你们参与了我的这一年,如果可以,明年的路,我们还要一起走。

当然,最需要感谢和鼓励的还是自己,感谢那个虽然不够勇敢但是一直在坚持的自己这一年的努力。

虽然喜欢的人还没出现,讨厌的人也没死在我面前。

虽然还没学会走路带风,也没学会一个人活成一支队伍。

但是,庆幸这一年不曾妥协,没有退让。

已经是一年的最后一天了,早点睡觉,以后争取不熬夜,好好上班,照顾好自己爱笑的眼睛和挑剔的胃,脱贫脱单不脱发,预定一些微不足道的小目标然后一件一件去实现。

对未来抱有希望,对暴富抱有幻想,把生活过得充实而简单点。

别委屈了自己,哪怕笑起来像个五百斤的智障那也比哭好呀。

她哭得一点都不温柔

我们,2018见。

也希望明年的这个时候,你依然出现在我的文章里。

也许还有新的人,新的故事。

未来,真是让人充满期待呢。


                      —·end·—๑你好2018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课前预热1.左下2.左上3.右下4.右上 小花猫口渴极了,他左找找、又看看,突然看到桌子上放着一个大水杯,就兴奋地...
    cancan妈阅读 165评论 0 0
  • 活跃张扬的——耀 耀,一个活泼外向,幽默搞笑的小伙儿,多才多艺,钢琴、主持、游泳、唱歌,用小伙伴们的话来说,...
    静心_静语阅读 294评论 0 0
  • DISC是李海峰老师创造的一种人际沟通方式,根据人的性格特性分为D/I/S/C四种类型。 这次主要分析D型性格的领...
    小际阅读 9,163评论 0 2
  • 使用环境: 华为FRD-AL10,安卓客户端,为知笔记7.6.6 意见反馈 (按期望意愿从高至低排序) 1.不支...
    悦耳倾听_802d阅读 5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