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

那个和你说要做一辈子朋友的人,现在还在你身边吗?

前段时间因为手机不太好用,所以就去换了一台新手机,用着用着发现有诸多不便,之前的通讯录,有意思的图片,聊天记录,好玩的事情和某些灵感,全都留在了旧手机里。

纵然旧手机里存着那么多我不想忘记的,想要记住的美好,它也已经成为过去了。

我是一个念旧的人,身边的物件只要是陪了我一段时间的,多多少少都会有些感情,无论是高中时代的水杯还是用了三年的手机,觉得它们承载了我的回忆,不应该被抛弃。

那些你以为忘不掉的,手机的通讯录,输入法,相册,还有短信,全都帮你记得。

用刚刚换的手机打一个熟悉的人名,出来的却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几个字,突然想起来原来只有旧手机才记得这些人啊。

同手机一样,你也曾经拥有过这样一个朋友,他懂得你的性格爱好,你一张口他就知道你要说什么,你们俩一起撸串喝酒吹牛逼,一起翘课出去玩,也曾经在深夜互诉衷肠,你们关系好到不分你我,在一张床上睡觉,说好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可是不知怎么的,兜兜转转,最后你们还是不说再见就没有任何联系了,只有朋友圈里偶尔的一个赞,让你回忆起曾经的美好。

初中的时候班上转来一个同学,长的很帅,性格也好,我们俩一见如故,一起打游戏,一起听歌,上学下课一起回家,好像有说不完的话,放假的时候经常一块儿住,他知道我最喜欢谁的歌,我也知道他最喜欢玩的游戏,暑假的时候一起旅游,我第一次觉得我可以和他做很久很久的朋友。

有多久呢,也就只有四年而已。

初中的时候因为在同一个班,所以交集非常多,我们的交情也越来越好,可天下总有不散的宴席,三年的时间匆匆过去,我们俩上了同一所高中却不在同一个班,每天中午和晚上我都会等他下课一起回家,半年以后,有一次我们班老师拖堂了很久,他就先回家了。后来有次他跟我说,不如以后就不用等了,也能少浪费些时间,我说好。

联系就是这样,越来越少,少到最后我只能看着他和同学有说有笑的一起放学回家,少到最后我两见面也只是点头一笑。

那段时间,我心里真的挺难受的,觉得是他不对,说好的一直做好朋友,为什么因为不在一个班就不联系了呢。甚至痛恨我们俩不在一个班而不想和我们班的其他同学一起玩。

又过了几个月,某一天我突然就明白了:两个人如果没有身处同一个环境,久而久之共同话题会越来越少,并不是说明你们之间有谁不对,而是这种关系很难维持。有些人注定只是陪伴我们度过一段时光,然后慢慢离开。而我们也不必太过伤感,有他的时候觉得非常开心快乐,他不在身边了,我们只需要记得他的好,然后潇洒的挥手说拜拜就好。

你来,我很高兴。

你走,我也能够不那么难过。

后来高三的时候,语文老师曾说过一句话,别离是人生的常态。仔细想想觉得这话一点儿都没错,没有谁是能永远陪在我们身边的,我们一直都在不停的遇见,然后不停的离开。

《最佳损友》里唱道“问我有没有/确实也没有/一直躲避的借口非什么大仇/为何旧知己在最后变不到老友”成年人的世界里,离别都是悄无声息的,从某一天聊天窗口没有出现,到只有节日时的关心,很多时候,一段关系就是这样默默走到了终点。

会难过吗?会。

但是会一直难过下去吗?不会。

有人说这是无情,我却觉得更是一种洒脱和豁达,一段关系不是靠死缠烂打就可以保得住的,记得以前的快乐,也要继续不回头的往前走。

你也令我快乐,我也令你痴痴醉。

风继续吹,不忍远离,可是我们终将远离。

美好的时光记住就好,有缘自会相见。

你是否也曾有过这么一个最佳损友呢?

愿你身边常有能促膝把酒,倾通宵都不够的良友,也有那个可以陪你看尽天荒地老世事沧桑的死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阿唐胞苷 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 要么是不在一条路上了,中途“分道扬镳”了;要么是不在一起走了,中途“掉队/...
    学乃身之宝阅读 981评论 1 6
  • 前几天小墨子放学我去接,去的太早,幼儿园的大门还没有开,也不想看手机,就站在门口,看着和我一样翘首期盼的家长们,我...
    苏易子阅读 743评论 2 12
  • 有些梦做着做着就醒了,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 年少时总喜欢幻想未来会是什么样子的,走过许多地方,看过许多风景,认识...
    朝夕之間阅读 444评论 0 0
  • 我和他是从小的青梅竹马,在一起十年,从初二到高三,青春里都是他的影子。熬过了老师家长的反对,经过了三年每...
    可爱的森森阅读 379评论 0 1
  • 看多了励志就会觉得励志中的人物真的好勇敢,好坚强,经历任何磨难都可以以一颗坚韧的心坚持下去,最终赢得了收获成就。人...
    38ffe2ae3f02阅读 309评论 5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