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中人生:宝贝,妈妈愿意用生命,护你周全

女儿的第三幅油画作品
女儿的色铅笔画作

这一次的虐童案,我没跟小女儿提及。但是,我给她看了美国人拍的那个动画视频,讲如何自我保护。这期间,我去洗澡了。再回房间时,发现小女把有这个视频的那篇文章,给看完了。

她问我:老师为什么要那样做?

我只是看看她,没说话。因为,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随后,我故作轻松地说道:你多幸福,只有妈妈打你骂你而已。

小女紧紧地搂住我,说:我要妈妈。

我知道,她对文章里提及的那个三种颜色的幼儿园虐童事件,是有点感触或者自己的想法的,或者说,她有点害怕吧。但她没跟我说,我也不追问,只是安静地搂着她,沉浸在安全的黑夜里。偶尔悄悄地看着她,只见她不时地抹眼睛,我问她怎么了。她说睫毛不舒服。

又问她怎么不睡觉,她说睡不着。其实,我也睡不着。虽然白天我们去画室,辛苦了几个小时,但这疲惫,竟然让我们各怀心事,失眠在这个冬夜里。

被虐待、被亵渎、被性侵这类悲剧,越来越趋向低龄化,连两三岁的孩子,也成了侵害者眼里最佳的目标。作为一个家有两个女儿的母亲,每次看到或听到这类消息,就止不住掉眼泪,难受得不知该怎样面对这个恶魔在人间的世界,更不晓得,要如何跟孩子们讲述这外面的世界。

无助且无奈的我,只能抓住任何机会,一次次不厌其烦地告诉孩子们,要学会防备任何人,要懂得自我保护,要记得,有任何事情,都和妈妈说。甚至,在小女儿五岁的时候,就开始跟她聊一些关于婚姻恋爱的事情。

总有人训斥我,说我跟孩子聊这些话题,实在太扯了,也太早了些。可是,我不讲,孩子也已经从电视上、电脑里知道了。

还记得,有一次在同学家,我和同学聊天,小女儿看电视。现在的电视剧,你懂的。我又不好跟同学说:你把电视关了吧。结果,过了几天,小女儿突然问我:妈妈,为什么两个女人抢一个男人啊?我一惊,这话从何说起啊?通过交流,才知道是在同学家看电视剧之后,有了这个疑问。还有一次,也是无意中看了某部电视剧,男人和女人亲嘴,好像小女儿也就四五岁的时候,或者更小一点,有些记不清了。然后,就听见小女说:妈,妈,他俩爱上了。

所以,真的不要再忽略或觉得太早谈性和婚恋了。要知道,现在十二三岁谈恋爱同居甚至怀孕的,不在少数了。虽然当时也有疑虑,认为和孩子们谈婚恋,教给她们如何识别男人、如何谈情说爱,确实太早了。

但最近两天,思前想后,忽然很庆幸,我已经早早的给孩子们种下了自保和独立的种子,教会她们很多与异性相处的一些道理。我相信,即便懂得很多道理,也未必谈得好恋爱,但至少,可以规避更多的伤害。

费漠尘手绘

妈妈,为什么那些针管,会出现在幼儿园里?

妈妈,恶魔是谁?他是不是和我一样萌萌哒?

妈妈,我害怕,带我回月球,没有人的地方也行。

妈妈,快跑,这里有针管、有药片。


宝贝,对不起,妈妈是个坏妈妈。

宝贝,对不起,妈妈没能护你周全。

宝贝,对不起,妈妈不知该带你去哪儿。

宝贝,对不起,下一世,不要再做我的孩子。


图文/费漠尘,优璇   文字部分,属个人观点与感悟。转载请联系作者本人,感恩遇见!

妈妈教女儿防性侵

更多原创文集,欢迎阅读和收藏:

尘锁红楼(此文集收录漠尘关于红楼梦系列解读文章)

尘梦无痕(此文集收录历史故事及历史人物解读文章)

尘梦留痕(此文集收录漠尘古诗词及民国人物解读文章)

尘眼世间(此文集收录两性情感、爱情故事及各类杂文)

写作读书(此文集收录写作技巧分享及推荐书籍读书感悟)

莲心无尘(此文集收录漠尘的画作、诗歌及美食等系列文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是个不好不坏的一年,除了完成了100万字的写作任务,也顺利完成了百天每日一画的绘画任务。然后,意外地感觉到,只...
    费漠尘阅读 1,271评论 5 12
  • 非常喜欢的一段话: “每个人都应该把自己当作品牌来经营,你的每一次亮相、说过的每一句话、做过的每一件事,上面都标志...
    我是只胖纸阅读 199评论 0 1
  • 01 网上看到这样一则新闻: 美国一位酷似爱因斯坦的老人,名叫巴曼·法扎德,他用41年的时间拍莲花,被称为“莲痴”...
    莫小葵阅读 69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