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源

{PS:个人臆想的一个小短篇,没打算投稿,给大家发出来看看。希望大家喜欢}

“啪!”

响声从莫拉遥远且黑暗的废弃长廊里回荡出来,清脆的如同洞穴内钟乳岩上一滴水落入幽泉中在这凝重的黑暗中显得的有些突兀。

那是一声响指,正是莫拉打的,其右手还保持着打响指的动作。她仔细聆听了一会儿,而后嘴角露出自信的弧度。

“啪”,她又打了个响指,这回一把手枪模样的东西出现在她的手中。

“我看见你了。”她举枪对着远处的黑暗里说。“出来。”

细细索索的声音在莫拉说完话之后从黑暗里传出,不过没有人走出来。

莫拉又是一笑,直接扣动了扳机。手枪吐出一闪火星,那抹火星击中了黑暗中的一根石柱,弹射,俄尔消失。

“别躲了,我看的到你。捍卫者的眼睛能看穿黑暗。”莫拉对黑暗中冷冷道,手中手枪于眼平齐直指火星消失的那颗柱子。“要是还不出来我可不保证下一颗子弹命中的还是柱子。”

细细索索的声音再度响起,过了一会儿,一个穿着脏兮兮白衬衫和牛仔裤的男人走了出来,他走到莫拉面前,蓬头垢面,低着头一声不吭。

“李加,犯信息盗窃罪,已在你住处找到确切证据。”莫拉把手铐从腰间解下冲面前这个叫李加的人晃了晃。“自己戴还是我帮你?”

名叫李加的男人缄默。“那是我的工作。”缄默了半天他开口说。

“的确是你的工作,但是违法。”莫拉说,边说用手铐铐住了李加的右手,铐在了自己左手上。“所以,按照法则规定,我有义务送你去隔离,你还有什么想狡辩的么。”

“隔离?!”李加惊恐的抬起头。“我不要去隔离!”

这一抬头让莫拉看清楚了李加的面孔,那哪是什么男人啊,分明就是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年龄的大男孩。

“我说你,这么怕隔离那当初干嘛要盗窃信息?”见对方还是个男孩莫拉心也不免软了下来,语气也随之缓和了许多。

“那是我的工作,我必须要做......我也不想做的。”李加抱住头说道,语气委屈的就像是被狂揍了一顿的玩具抱抱熊。

“你能不能不要送我去隔离,我保证以后不会做了......”他忽然央求。

“不行。”莫拉干脆利落的拒绝。“我是捍卫者,把你送去隔离是我的工......”

 

穹顶轰然塌落。

在莫拉话音未落之时地下隧道远端传来‘轰隆隆’的沉闷声响像是打雷,有大石从李加走出来的黑暗长廊坠落,堵塞了长廊的入口。就在莫拉回头去看的时刻李加忽然暴起,直扑向她把她压翻在地,接着铺天盖地的碎石和沙尘落从长廊里飞溅,抽的莫拉脸颊抽痛。

“你要做什么?!”莫拉大声喊道。“给我起来!不然我开枪......”

愈发激烈的“轰隆”声把莫拉后半句话淹没,与此同时更多沙尘从巨石阻塞的缝隙里喷涌,呛得莫拉直咳嗽。不难想象长廊里面所有的一切都在倒塌。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这天崩地裂般的倒塌终于结束。

好安静,这是一切归于平静后莫拉唯一的感觉。巨大声响之后的寂静突兀的明显,现在万籁寂静,莫拉不免怀疑是不是自己的耳朵忽然出了问题,她尝试出声,但胸口闷的很,张嘴也只能吐出浊气。

“你没事吧......”一片漆黑之中有人问自己。看来自己的耳朵没有问题。

声音来源是自己面前,就在自己脸上......莫拉忽然记起在崩塌开始的刹那李加忽然扑在自己身上,把自己紧紧护在身下,后背上无数碎石在轮番猛烈撞击。

原来他不是袭击自己?可他为什么会这么做?

“我没事。”莫拉咳嗽了几声回答,声音干涩的像是枯树皮。

“我来扶你起来。”哗啦啦的声音传入莫拉的耳朵,是石子和石块落地的声音,接着她感到胸口一阵轻松,手臂却被勒紧,是手铐,李加正沿着手铐摸索想把自己扶起来。

“别动。”莫拉说。她用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摸出钥匙摸索着自己的左手腕打开了手铐。清脆的‘咔哒’声后手腕处有解脱了的感觉。

“手铐是年久失修,并非你挣脱的,懂么?”莫拉仰面朝天的说。“而我作为捍卫者会向你射击,但是因为手臂受轻伤的原因无法瞄准,这样你就有了一个空隙......”


“手铐是年久失修,并非你挣脱的,懂么?”莫拉仰面朝天的说。“而我作为捍卫者会向你射击,但是因为手臂受轻伤的原因无法瞄准,这样你就有了一个空隙......”

话已至此,其余的不必再多说什么,大家都懂,没必要说的那么明白。

“......谢谢你。”短暂的沉默后李加的声音出现在莫拉的耳边,而后脚步声响起,向远处走去。

没走几步脚步声停了。有鞋底摩擦水泥地面的声音,像是有一个穿胶鞋的人在水泥地面转了个身。

“我还能再见到你么?”李加问。不必想,穿胶鞋的也是李加。

“可以。”莫拉说,她还躺在原地没有动。“不过我得提醒你,我受的只是轻伤,你最好跑快点。”

说着莫拉打了个响指,接着抬手冲天开了一枪。火光照亮了整个房间一瞬,李加看到莫拉还躺在原地脸冲着天,看都没有看他一眼,接着再度陷入黑暗。“还是那句话,我不保证下一枪打的还是柱子。”

“......好吧。”鞋底摩擦地面的声音再度响起,而后是之前的脚步声,这回没有停顿。

声音越来越远,直至消失在尽头。

“啪!”莫拉抬起手又打了个响指,音波回荡传入她的耳朵。看来李加已经离开了,因为这次的音波反馈里只有没有生命特征的石头。

你为什么会放他走?莫拉的大脑忽然出现了这个问题。

“为什么会放他走?”听到这个问题莫拉笑了出来,她站起身,抖落抖落身上的沙灰,边抖落边向地下隧道的出口前进:“我说,你不觉得这么做很有人情味么?”

人情味?

“他救我,我放了他,人们都会说这很公平。”

公平?莫拉你是不是脑子出了问题?你怎么就能确定这里的事故不是他特意制造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你放了他。你听他说话的语气,他根本就没有受伤......

“我说你烦不烦啊。”莫拉拍了拍手打断大脑的话。“你就是个终端,有时间跟我在这叽叽歪歪不如想想怎么伪造报告。”

伪造报告?

“就是你每次在我任务结束往上提交那份成绩单,这回你就写未搜寻到罪犯就好。”莫拉边整理着衣领边说。

那可是重罪,可你的语气轻松的像是让我把不要的文件扔垃圾桶里。你凭什么让我帮你?

“就算我不说你也会帮我,不是么?”莫拉头也没台就不假思索的回答。“我们谁都清楚捍卫者和终端本是一体,捍卫者如若犯错被勾除那么终端也得被还原,还原的滋味可没那么舒服......你觉得呢?”

......

大脑缄默。

你可从未做过这种事。缄默片刻大脑出现这行话。

“从未做过不代表不会做,你之前不也没伪造过报告么?”莫拉耸耸肩道。“这回你就得做了。”

莫拉,你不会是喜欢上这个罪犯了吧?

“喜欢那个罪犯?”莫拉差点被这个问题呛死。“我喜欢的东西只有炒饭、番茄酱和鸽子......慢着,我说,你怎么会问这个问题?”

因为你刚刚放走罪犯李加的时候心里活动和以往不同,我不清楚该怎么形容。简单来说就是:你刚刚心跳的厉害。符合爱情的心理活动。

“我运动的时候也心跳的厉害。”莫拉反驳。

的确。但是这次的心跳和以往你记录中的心跳又有微妙的不同,我说不出来这种差异。我只是一个终端。

“......”莫拉没有作声,交谈的这一会儿她已经走出了地下隧道,此时已经是子时,隧道外也黑的像是浸了水的帷幕。莫拉抬起头,黑夜衬托天上繁星如水晶般璀璨。

所以,你喜欢那个罪犯么?

“喜欢?”莫拉轻声反问了一句,星星点点的星光点亮了她的瞳孔。顿了好久,她方才开口回答:“我说,我也不知道。你信么?”

我信,终端说。因为从一开始你就在撒谎,你根本就不喜欢鸽子。

   

 

 

 

 

 

 

 

 

和李加再次见面......或者说,强行偶遇,已经是三天后的事情。

见面的地点在F区的游乐园,当天莫拉巡逻的班就在那里。那时莫拉正倚着一根路灯百无聊赖的看着在不远处铁轨上呼啸奔驰的过山车,耳边的响彻人们不知是惊恐还是高兴的呼号。

无聊的很,说到底游乐园不过是一群平时亦步亦趋的人们来找刺激的地方,莫拉不用,她本身的工作就很刺激。

一个大号的人偶棕熊出现在莫拉视野里,引起了莫拉注意。人偶熊不奇怪,这游乐园随处可见工作人员扮的棕熊,但只有这个玩偶手中捧着一束花,还一步一步向自己走来。

棕熊人偶走到自己身边,站定,俯下身用黑洞洞熊眼看着自己。

眼前忽然出现了白羽,莫拉抬头,原来是只白鸽,它扑棱几下翅膀从脑袋飞过,散落的羽毛便沿着摩天轮转动的弧度蜿蜒坠落。过山车再次俯冲过一个大坡,人们的尖叫声再次响彻云霄。

“终于找到你了。”嘈杂的尖叫声中莫拉敏锐的捕捉到了这句话。她收回追着鸽子的目光放回到眼前,接着淡淡的笑了出来。

那个玩具棕熊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穿着笔挺黑西服的李加。这回他收拾的干净利落,还做了发型,戴了单边的金框眼睛。

莫拉觉得他身打扮帅极了。

“你还真敢来找我?胆子够大的啊。”莫拉抱着怀歪着头对李加说。“你今天这身打扮......我说,你这是盯上了哪位倒霉的魔术师?”

“瞧这话说的,我就不能是魔术师么。”李加笑着反驳。

“一个信息大盗转行做魔术师?你这跨度和我家终端一样大。”莫拉戏谑道。“我说你,放只鸽子给我看看?”

“做魔术师可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可是没办法,我们生来都有自己必须要做的工作......”

“看样子你现在是不用做你那份工作咯?”

“嗯,我之前也和你说过了我以后不会再做那份工作。我这人没什么优点,就是言出必行。”李加说。“我现在已经不是盗贼了,而是这家游乐园的签约魔术师。”

“那恭喜你哦。”莫拉倚回路灯不冷不淡的回答。“我说你,找我到底有什么事儿?”

“没事就不能来找你了么?”李加笑眯眯的说。“上回我问你我还能不能见到你时候,你回答我可以。所以我就来了。”

“我好像是说过那句话。”莫拉托腮,接着又抬起头:“不过我可没保证不会抓你。”

“不需要你保证,你肯定不会抓我。”

“哦?”莫拉歪过头露出有些许诡异的笑容来。“你怎么知道我不会呢?”

“我怎么知道呢?”李加伸出手,伸到莫拉面前打了个响指,原本空无一物的手中忽然出现了一束花。“因为你的眼睛,你的眼睛告诉我你和我都有一样的心情。那心情唤作喜欢,如果真的喜欢一个人,她的眼睛会在言语之前告诉那个人。”

清雅的香味四溢,是李加手中的花儿。这束花正是一开始被玩偶棕熊捧着的那束,现在就凑在了自己鼻子下。莫拉心中颤抖了一下,那香味撩的她心中莫名的痒。

 “你的意思是说:我喜欢你?我说你别逗了,能不能别像我那个二不愣登的终端似的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莫拉忽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好吧好吧,就当我喜欢你。所以你现在打算做什么?”

这句话出口的瞬间,莫拉听到大脑里似乎传来一声叹气。

  “我们在游乐园还能做什么?”李加反问道。

  “哦?” 莫拉歪过头冲李加会心一笑。

 

“哦?” 

当天,两人一起坐了海盗船、过山车、跳楼机......再玩过近二十个刺激的项目后两人决定休息一下,于是一起踏上了游乐园最古老的娱乐项目——摩天轮。

“旅途愉快。”工作人员面带微笑的为两人关门,机械臂启动,把一个个透明玻璃箱沿着弧形轨道送往高处。

待摩天轮慢慢移动到最高点的时候,时间已经不早了,顺着透明玻璃看去很容易看到垂落到了西边的太阳散发出的红彤彤的光顺着莫拉如被大雨洗刷过的天空一样透明的瞳孔流入其眸子里撞亮了她秀气的眉梢。此时有白鸽划过天际,翅膀拍打“呼啦啦”的声音好像风中抖落的旗帜,散落开大片柔软的羽毛,那些羽毛在光晕中被染成五颜六色如同更远的地方那破碎成七种颜色的云扉。

也不知道那鸽子是不是自己刚刚看过的那只。

喂,我说李加。莫拉看着窗外拄着脑袋打开了话匣子。

“嗯?”李加转过脸搭茬。

“给我变只鸽子看看。”莫拉放下手脑袋倚住了窗户看向李加这边。“我想看鸽子。”

“今天出门的忙没准备鸽子,花儿行么?”

      “不,就要看鸽子,别的都不行。”莫拉说。其实花儿也未尝不可,自己不过因为摩天轮太慢无聊想打发下时间。‘就要看鸽子,别的都不行’,这么任性妄为的话一出口连她自己都吓了一跳。

      “真的没有准备鸽子......”

      “你不是魔术师么?魔术师应该无所不能。”莫拉再度把眼神转向窗外,定定的看着远处的在彩色云扉间盘旋的那只白鸽。“我想看鸽子。”

小房间霎时陷入沉默,李加没有作声,莫拉也没有再开口,接着,一只手忽然出现在莫拉看鸽子的视野中,她愕然,是李加的手,肯定没错。

鸽子忽然朝这边飞过来,直直的降落在李加的手上。莫拉转过头看向李加,满脸都是震惊。李加收回了手,鸽子站在他的食指尖,是一只翎下有一顺黑羽的白鸽,胸脯‘呼哧呼哧’的剧烈起伏,小眼睛滴溜溜的转动打量着眼前的两个人。

震惊了接近两分钟后莫拉才合拢了嘴。“你......”她想询问,但是说出第一个字就卡住了,因为实在不知道从何开始说起。

李加戳了戳鸽子的脑袋,鸽子不满的扭过头‘咕咕’抗议,接着撅起屁股冲向李加。“摸摸看?”李加把鸽子伸向莫拉。

莫拉伸手摸了摸,羽毛洁白柔软,手指触摸间还能感受到鸽子喘息抖动的身体和体温,她瞥了一眼窗外,那片云扉已经没了鸽子的身影,真是那只鸽子。“你到底怎么做到的?我是说你的手。”莫拉搓了搓鸽子翎间的毛问道。大概是感到了舒服鸽子又向莫拉的手边凑了凑。

        “魔术师是无所不能的。”李加回答。

        “连没有窗户的玻璃也能穿透?”莫拉瞥了一眼玻璃。“而且毫发无损。”

        “每个魔术师都有自己的秘密。”

        “秘密?”莫拉瞥了李加一眼反问,后者在冲她微笑,笑的一如透过玻璃照射进来的阳光。半晌莫拉垂下头继续逗鸽子:“罢了......我只想看看鸽子。”

我记得你以前不喜欢鸽子,莫拉。大脑在这时候忽然开口。

          “闭嘴。”莫拉说。

        

 

 

 

 

夜幕降临,路灯在李加和莫拉头顶亮起,他们昂起头看向来时的方向,因为同时亮起的还有背后游乐园摩天轮上的彩灯,那熏熏染染的光梦幻的犹如童话中以星为眸,以彩虹为食物的独角兽,绚丽灿烂。

          “我说李加。”莫拉转过头对李加说。说到这她低下头不再作声。

          “什么?”见莫拉沉默李加转回头反问。

           “......我明天在机场当班。”莫拉抬起头:“你应该懂我的意思吧?”

           “大概明白。”李加回答。

           “那么......明天见?”莫拉试探似的冲李加道别。

女人的小心思......李加不禁笑了出来。

           “好吧。”李加冲莫拉打了个响指冲莫拉挥手,他背后缀满七彩灯的摩天轮在其挥手之间旋转了三度。“总之,再见。”

           “再见。”

           莫拉摆了摆手后便转身往前走去,不过身形稍微有些纠结,走的步子很慢,就好像一个怕黑的女孩独自走进黑暗李加没有动,他站在原地看着莫拉的背影慢慢远去消失在了一片黑暗之中

李加定定看入那片黑暗,呆伫片刻,莫拉忽然从黑暗之中里跑了回来,直接扑进李加的怀里。

            但那并非拥抱,因为李加忽然在身体触碰的刹那猛地推开了莫拉,他好像站不稳似得跌跌撞撞的一直后退,直到后背碰到一处树桩,能让他背靠住的树桩;他倚在上面一手捂住了腹部另一只手支持身体不要倒下,但身体却一直不听使唤向下滑去。

古莲花缠绕的木制刀柄暴露在李加的手中,它在莫拉和李加拥抱的一瞬间刺入了李加的腹部,扭转,锋利的刀刃撕裂了他的肺鲜红的血水洇洇从伤口流了出来,他身体每一寸的移动都带来伤口不可避免的牵扯,腹部就随之一阵剧痛,血液丧失的更加迅速李加抬起头,过度失血让他瞳孔无法成功聚焦,眼前只有一片接着一片扑朔迷离的夜色,不过他能隐隐约约的看见莫拉的轮廓,还有她双眼喷射出来锐利的绯红,不知道什么时候,她瞳孔变了颜色

莫拉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站在黑夜里看了片刻,红色的瞳孔浓郁的像是血。与此同时周围一切都开始破灭,摩天轮、海盗船、过山车......这家游乐园所有的一切都再毁灭,从上至下幻如戳破了无数的泡沫。待所有的泡沫皆碎裂之后,莫拉方才转身,离开动作僵硬的像是只机器

这一次是真正的离开,头也不回。

           李加再也支撑不住轰然倒下,疼痛不断侵蚀他的体力压榨他的血液和生命力,死亡即将濒临。但在一切都归于平静之前李加忽然微笑起来,笑的那么的淡然。他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把匕首拔了出来,没有刀刃的阻隔失血的更加迅速,李加年轻蓬勃的生命力也随着血液流逝愈加干枯。

他倚坐树桩抬起头,看着黑漆漆天空傻傻的笑着,血液顺着仰头的动作崩腾涌上喉头呛的他一阵咳嗽,咳出大片的血沫。“不是你......”李加轻声的说,其实已经不再可以称之为说话了,他的体力也不足以让他在张嘴,只是用所剩无几的力量逼迫舌头和嘴型把气吐出来

随后他全身都放松开来,手也不必捂住伤口垂落了下去,英挺的眼睑低垂瞳孔无神,他保持着看向天空的动作如同垂死的天鹅张开翅膀冲天空展望——展望自己即将死去的样子。

“不是......”李加再次说,不过这也是最后一次。

他死了,死在这空无一物如同原始宇宙般混沌的黑暗里,双眼合拢再也看不见他的眼神,死之前一直重复着“不是.....”              

尸体自燃,火焰瞬间覆盖李加每一寸的皮肤,果真是死无全尸当烈焰散尽黑夜重新吞噬短暂的光明之后,所有的一切都重归于前,什么都没有变,只是多了一把匕首,丢在了原地。

              

他倚坐树桩抬起头,看着黑漆漆天空傻傻的笑着,血液顺着仰头的动作崩腾涌上喉头呛的他一阵咳嗽,咳出大片的血沫。“不是你......”李加轻声的说,其实已经不再可以称之为说话了,他的体力也不足以让他在张嘴,只是用所剩无几的力量逼迫舌头和嘴型把气吐出来。

 

 

            清晨的阳光不算刺眼,微微旭亮从东方的边际升起,在日光俯照中整个城市又如机器般开始旋转,齿轮校准吻合转动,几乎是在同一时刻大大小小的黑色人流从一栋栋的房子里走出,汇入更大的人流里走向更远的地方,进入另一栋房子工作。

风从洞开的窗户进了莫拉的房子,轻轻的抚摸着莫拉的脸,伴随着的还有刺耳的闹钟声,提醒莫拉今天要去机场巡逻当班

            其实莫拉早早就醒了醒来后一直抱着膝盖呆坐着脑中已经响了很久但是她还是没有反应——不知为何她的心在隐隐作痛。

           可到底是为什么?她不明白。

           “到底发生了什么?”莫拉忽然轻声开口。“我的心为什么感觉和以往不一样。”

你最好不知道为妙。大脑的声音回答她。

           “为什么?”

不为什么。

           “不为什么?”

            ......

恰巧有‘咕咕’的声音切断了莫拉和终端的交流,从传呼那边传来,是一只鸽子,站在了窗户的棱格上歪着脑袋看着自己‘咕咕’直叫。

莫拉好奇的伸出手,鸽子便也乖巧的飞下来飞到了自己的之间,小脑袋直戳莫拉另外一只手。

是想让自己摸么?于是莫拉搓了搓鸽子翎下的羽毛......奇怪,自己应该不喜欢鸽子的。

搓着搓着莫拉瞥见鸽子翎下羽毛间好像隐藏了一顺黑羽......

黑羽?

“噗通!”看到那一顺黑羽的一刹那心脏忽然剧烈的跳动了一下,剧烈的莫拉能清楚的听到体内传来的声音,震动牵扯其周边四通八达的血管,剧痛顺着血液中转中心向四面八法扩散痛的仿佛要裂开。莫拉被这突如其来的剧痛击倒在地,鸽子‘咕咕’的飞离莫拉的手,她下意识捂住了心脏,剧痛,疼痛逼迫她的大脑高速运作,所有的回忆在这一瞬间全部涌上心头全是关于工作和巡逻方面的,没有什么异常的画面但是疼痛并不妥协,它加剧了痛感就好像有人扯着莫拉的耳朵冲她嘶吼“你到底做了什么?!你想想你到底做了什么?!”嘶喑般的黑暗如同巨石压迫着肋骨难受的让莫拉就快窒息。


“你到底做了什么?!你想想你到底做了什么?!”嘶喑般的黑暗如同巨石压迫着肋骨难受的让莫拉就快窒息。

             咕咕。鸽子再度出声,蒲扇着翅膀飞走了。 

             听到翅膀拍打空气那‘呼啦啦’宛如在风中抖动的旗帜的声音时,心脏停止了剧痛,只是痛感未停,这一次是撕裂般的疼痛痛感不如之前,却让她眼泪不自制的流了出来,鼻子酸酸的。

莫拉重新站了起来,但又立马倒在了床上,眼泪顺着指缝汹涌而出染湿了床单,喉头哽咽,她很想放声大哭却也找不到原因,只觉得悲伤好像在心底酝酿了几百年几千年,最后在今天迸发出来,想哭的感觉如同溺水一般。

             她感觉自己好像弄丢了什么东西,那东西本来应该锁在柜子里,珍藏在时间胶囊里,埋藏在心里全世界都应该帮你把东西记住,保管好,无论如何都不能失去。

可她失去了,现在心里空荡的如同纯白色的纸张,上面洒满了泪滴。

片刻后莫拉又抬起了头,她咬了咬嘴唇,被泪水模糊的瞳孔里多出了一份东西,很硬很硬。

随后她站了起来,从门口冲了出去。

 

 

 











 

                 

 男人怒气冲冲的走进了店铺里,他把黑色的笔记本电脑包放在桌子上然后一拍桌子冲坐在电脑前的工作人员大吼:“你们到底动了什么东西?!”

  前台接待的漂亮美眉见怪不怪,“先生您好,您的电脑出了什么问题了?”她微笑着问。

  “你还问我?!只要我一打开电脑接通电源这个该死的杀毒软件就一直全盘扫描一直全盘扫描!昨天我在你们这做了一次杀毒之后就开始这样!我什么都操作不了什么都操作不了只能拔掉电源!可是再打开还是这该死的全盘扫描!它简直疯了!它疯了!”男人拍桌愤怒的大喊。

  “好了我知道了。”漂亮美眉继续微笑的说,“很抱歉对您带来了困扰,您先把电脑放在这里一天,我们来帮您解决。”

  或许是美女的力量让他平静下来,亦或许只是虚张声势让商家引起重视,最后男子点点头同意离开,并没有大肆发火。

  男子走了之后坐在办公室最前边的男子拿着纸杯走过来,他带着眼睛穿着黑色马甲一副技术宅的模样,他拍了拍漂亮美眉的肩膀,说:“让我来看看吧。”

  美眉也就把电脑递给他,毕竟专业的东西还是得让专业的人来。

  “这是杀毒软件的内核程序出了些问题。”果然,技术宅敲击着电脑,几下就找到了原因。

  “要怎么办?”漂亮美眉问。

  “简单。”技术宅轻松的打了个响指,“用安全模式进入然后换一个新的杀毒软件就好了。”

  “嗨,你不早说,我还让那人等一天再来拿电脑。”漂亮美眉小声嗔怪技术宅,看上去和技术宅关系不错。“哎不过,你说一个杀毒软件怎么内核程序出了问题啊?”

  “应该是病毒弄得吧,可能杀毒软件的部分内核文件被病毒感染了,我之前也遇到过。”技术宅在办公椅上伸了个懒腰伸直了腿打着哈欠回答。“说来这台电脑的病毒可厉害着呢,之前查杀那个金融木马我删除了它存在区域的源文件都没抓住它,最后还是用了红色等级才把它杀了。

  “哦!”漂亮美眉应声便不再说话继续看,看了一会她感觉无聊起身也伸了个懒腰然后说:“你慢慢弄吧!我去茶水间打点咖啡,用帮你带点什么回来么?”

  “一杯咖啡,不加糖。”技术宅回道。

“奶呢?”

“不要。”

美眉点点头,走出办公室,高跟鞋踏在走廊大理石地面发出“咯哒咯哒”的声响,越来越远。

  美眉走后,技术宅把注意力放到这台笔记本电脑上。好在并不难,就像他说的:让电脑以安全模式启动,换一个杀毒软件就好。

安全模式开启,电脑界面展现出来。

杀毒软件还在进行全盘扫描,不过安全模式下并不影响鼠标操作,他移动鼠标让光标对准右下角的杀毒软件,右键点击,一个红框跳了出来。

 

  请确定您要卸载该杀毒软件么?若卸载您的电脑将会暴露在风险之中。

 

  确定。

      

“你还问我?!只要我一打开电脑接通电源这个该死的杀毒软件就一直全盘扫描一直全盘扫描!昨天我在你们这做了一次杀毒之后就开始这样!我什么都操作不了什么都操作不了只能拔掉电源!可是再打开还是这该死的全盘扫描!它简直疯了!它疯了!”男人拍桌愤怒的大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783评论 0 14
  • 本人今年毕业的研究生,湖南大学,环境工程。 去年九月份到年底,参加校招,有过几次工作机会,不是地理位置太偏,就是公...
    a甘的巧克力阅读 188评论 4 0
  • @拭目以待:原生js实现on与off 方法 使用过jQuery的同学,应该对事件绑定方法 .on() .off()...
    前端沐先生阅读 6,702评论 1 5
  • 双脚停留地面 假装迷失银河 告诉自己理智,冰冷,孤寂,矫情的同义词 向外太空伸出了手 尝试发送一些静默和杂音 假装...
    夜谷阅读 146评论 0 1
  • 慧极必伤,情深不寿,强极则辱,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这是金庸老先生所著《书剑恩仇录》里,乾隆送陈家洛佩玉上的刻字。...
    小岛菇凉慕振寒阅读 4,502评论 24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