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马来西亚之旅】不负韶光,不负卿。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出自《庄子·秋水》,道出了人生的真谛:不要以自己的眼光看待他人。因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愿我们都能不负韶光,不负自己就够了。——题记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因缘巧合的机会,才有了这次为期四天三夜的"新马之旅"。兴许在学生时代曾在历史课上学习过新加坡的历史,早年的新加坡盛行"鞭刑",只要随地吐痰,或者轻犯他人,甚至更严重的行为都要受到皮开肉绽的鞭刑。新加坡是一个禁烟的国家,这点让我格外欣赏。所以一直对它有着一种莫名的崇拜感,和一种来自对文明国度的向往和好奇探索。


向认真敬业的导游薇薇致敬!


  细节决定一切,有心人总会认真去对待每件事和每个人,因为我认为我们的导游薇薇便是这样的人。刚开始对跟团游,是有一种恐惧的心理,因为不喜欢跟团游。但是,这次行程她安排得很妥当并且她做事很细心,每次介绍一个地方说完中文还用粤语翻译下,兼顾广东的伙伴们。有个细节,就是第一次见面她便能喊出你的名字来,给你很浓烈的亲切感。低调做人,低调做事,才最有魅力。我记得旅游结束,我问薇薇她还有带什么团,以后会想要再让她带我去领略不同的旅游风景。我很感恩和珍惜那些旅途中所遇见的人,那些能让你舒服和带来温暖的人。


樟宜机场的多肉植物是蜻蜓造型


  广州飞往新加坡的航班是4小时,让人很容易疲惫不堪。然而,下了飞机后看到的樟宜机场那多肉植物的蜻蜓造型,瞬间心情愉悦。新加坡向来都有花园城市的美称,道路的两旁映入眼帘都是一片绿意盎然和鲜花拥簇,容易感受到它的魅力。


美食不可负


  旅行,是一种缘分的聚集。我们在新加坡的第一餐是在这家充满情调和复古情怀的"蓝色码头",也正是这一餐,开始认识了一同旅游的小伙伴们。我不经意发出的一句感慨:吓死宝宝了。被一起吃饭的小伙伴听到,她们就给我取了个很Q的呢称,叫我:女宝宝。当然,第一次吃新加坡本地餐食,菜系感觉是普遍清淡中带有一丝甘甜,比如那道蒸鱼;除了那道特色胡椒蟹带着浓郁的重口味的感觉。

  道路上的车辆都是有序进行,人人遵守着交通规则。在新加坡这里路上很少遇到当地人们,如果能遇到个二十个人,已经算人山人海了,我听后觉得很幽默有趣。

榴莲壳形状的建筑设计

  随着夜晚降临,我们行程的第一站就是去拥有新加坡几个最具标志性建筑物的克拉码头。我最喜欢的就是滨海艺术中心,榴莲壳。也许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了瞩目的焦点上:船型金沙酒店和周围高档华丽的写字楼及摩天轮上。可我唯独钟爱这个榴莲壳建筑,因为它在角落里,最不起眼,大家都容易忽略它。它的造型是金灿灿的榴莲壳,像极了现在的许多人,喜欢用坚硬的外壳来伪装自己脆弱的内心。这些金属板在夜晚灯光的照射下呈现出各种光与影的变幻,很有质感、美感和现代感。


金沙酒店


    著名的金沙酒店(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 )号称当今世上最昂贵酒店,拥有室外泳池的度假酒店。也许在别人看来很像小船,可我眼里却觉得很像一艘凹下去的航空母舰横躺着,随时等候发射命令。不过还是被它独特的设计,也感到震撼,庆幸刚好晚上还可以看到灯光秀。也许,只有有创意的艺术建筑设计,才能代表着一个国家,甚至这个国家人民或者文化的特点吧。



HolidayI inn.


Holiday inn.

  必须要夸赞下,我们这次旅行第一站的酒店,酒店大厅往上望去也都是充满了设计感,螺旋式上升的感觉,很有独特感。也很感恩薇薇导游给我安排的住宿,因为一些特殊性的原因,我这次旅行都是一人住双床房,薇薇和我的朋友们很照顾我了。重要的是,这次旅行居住的每一家酒店,都很高档大气,干净卫生,还有浴缸可以泡澡,让人很舒服,真的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新加坡幸福的摩天轮


  我给自己的定义是一个喜欢浪漫的人,也许在别人眼中摩天轮是一种游乐设施比较幼稚,没有什么独特,而我却觉得乘坐摩天轮就是一件浪漫的事情。当到达最高处时,我闭眼许了三个愿望,都是很简单平凡的小心愿,信则有,不信则无。


摩天轮上俯瞰滨海湾


仿佛世界末日般的感觉


  这张照片很喜欢,因为给我的第一直观感受就是像世界末日的到来,天空和一切都会消失了,只有待在摩天轮上最安全。当我说,摩天轮的物语是仰望幸福。却听到别人不经意回了句,仰望现实吧。如果说,现实和生活会残酷,那我宁愿选择相信美好。最好的人生状态就是,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喜欢儿童的单纯可爱,喜欢老人的简单随性


高冷与可爱并存的女神

  这次旅游除了美景和美食,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人就是这位可爱的小女孩,还有那位随性的老阿姨。这位女孩,第一次见她,她不说话也很高冷,有副poker face的感觉。我给她分享我自己最喜欢的粉色水蜜桃味糖,带她自拍各种可爱搞怪图,给她扎辫子,她才渐渐敞开心扉,露出灿烂的笑容。儿童都是天使,希望我们多和儿童相处,多一些陪伴给小孩,让她们心灵充满阳光。


率性和蔼的老人

    另一位让我印象深刻就是照片合照中的老阿姨,吃饭的时候第一眼见到她就很舒服,很有礼貌,还会使用微信,最重要就是生活态度也很积极乐观向上。老人在这个年纪,还可以拥有这样的人生态度,真的给自己带来舒适的同时也感染他人。我笑着对她的儿媳妇说,能遇到这样的婆婆,你真幸运哟。希望我老了也可以像那老阿姨一样保持洒脱,一样保持率性而为。


滨海湾公园


高大的擎天大树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滨海湾公园观看巨大的树形建筑,高大的"擎天大树",在树下仰望,好像蘑菇一样,这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观看完后,便准备去入境,开启马来西亚之旅了。

柔佛苏丹皇宫的皇冠


马来西亚的美食


碧桂园后门的沙滩海边


    第三天行程都是在马来西亚参观碧桂园森林城市。原来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仅有一桥之隔,隔着一个马六甲海峡。前往马来西亚的途中 ,导游和我们介绍柔佛苏丹皇宫的皇冠很精致,也很漂亮。马来西亚的美食,很有意思,他们当地人喜欢吃炸的,喜欢吃咖喱,喜欢吃海鲜。路上看到好多的摩托车,马来西亚的车很小很便宜,并且原来他们都是白天去新加坡工作,晚上返回马来西亚居住生活。因为新加坡物价高,打工的劳动薪资报酬也高,汇率差是三倍。


缆车上俯瞰圣淘沙岛

  第四天主要就是前往新加坡的圣淘沙岛。一到岛上,就十分激动因为可以坐缆车俯瞰全岛的美景,真的唯美,随手一拍便是风景,无需滤镜,海的颜色好通透,景色相当不错。

最酷的鱼尾狮

    鱼尾狮(Merlion)不是实际存在的动物,是一种虚构的鱼身狮头的动物,由新加坡华人林浪新为旅游标志设计的形象,为新加坡市中心著名喷水雕塑,是新加坡的城市地标。大的鱼尾狮在圣淘沙岛上,迷你版的鱼尾狮在克拉码头附近。

传闻中的环球影城

   

    新加坡的环球影城坐落于全球投资额最高、内容最丰富的顶级家庭旅游目的地圣淘沙名胜世界之内,大部分景点为世界级的首创亮点或是特地为新加坡量身定造的,堪称环球影城的又一鸿篇巨制。整个环球影城的球是360度旋轉,可以方方面面兼顾到想拍照的游客,值得再来。


最后一夜的干杯


  新马之旅最后一夜,颇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特意去游泳释放自己,最后再和几个率性的姐姐们一起喝了点小酒,感觉很充实也很惬意。旅游结束后,我反思回顾自己一路上做不好的地方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可能人无完人,每个人都需要去直视自己的不足之处。愿自己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

  我很感谢我的那两位好朋友,给我机会一起去体验,也很感谢一路上对我的照顾,更感谢遇到的人都很低调简单并且可爱。我们都不擅长道别,可能旅行后都各自回到自己的生活或者工作的原点去,但是最后还是愿大家一切安好,请相信有缘千里来相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