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归人

夜归人

当彭泽宇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五点。他皱了皱眉,从地上艰难地爬了起来。旁边有一摊已经风干的呕吐物,他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迅速回想了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可是什么也想不起来。

他沿着马路一直往前走着,天渐渐亮起来。他感受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心情也变得晴朗起来。

以前工作很忙,总是天不亮就出门了,天黑了才能回到家。已经很久没有亲近大自然了。他站在原地张开双手深深吸了一口气,空气湿湿凉凉的,沁人心脾。

走了很久他才看到一个加油站。他赶紧到洗手间洗了一把脸,清洗了衣服上的污渍。他抬起头看了一眼镜子,被吓了一大跳。

左脸脸颊有一个青色的瘀伤,右眉眉骨处有一个伤口,血已经干到结痂。但是摸起来并没有痛感。

他紧张地咽了咽口水,感觉到像触电般汗毛都竖了起来。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突如其来的头疼让他从洗手池旁溜到了地上。他一只手捂着头,一只手支撑着地。他感觉头里面有一万只虫子在爬,它们想要吃掉自己的脑细胞。

疼痛一直持续着,他双手抱着头,痛苦地在地上打滚。有几个画面在眼前闪现,一股强大的耳鸣袭来,他紧皱眉头闭紧双眼,疼痛在逐渐安静中渐渐褪去。

他张了张嘴,发不出任何声音。他定了定神,颤颤巍巍扶着门站起来。双手在空中颤抖,眼泪弄脏了脸,他咬着牙支撑着离开了加油站。

回到家他才发现手机不见了。他从抽屉里取出碘伏和棉签,简单的处理后贴了创可贴。打开电视,电视上正在播放一则交通事故:昨夜凌晨四点,野外的公路上,一辆轿车和一辆大卡车相撞,轿车上两名男子和卡车司机都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彭泽宇一边摇摇头一边吃了口薯片。他感叹这年头交通事故还真是频发,拿起遥控关掉电视准备好好睡一觉。

窗外突然间下起了暴雨,伴随着电闪雷鸣,整个天暗的像被谁遮住了眼睛。彭泽宇拉住窗帘,往床上一躺,耳鸣又来了。

他捂住耳朵,张开嘴。大脑好像在短短三秒钟内失去了意识。等到重新恢复意识后他感觉睡意全无。他摸了摸耳朵,从床上起来,坐到书桌前。

电脑桌面上弹出一个最新新闻。他点开一看,竟然是刚才电视上播放的交通事故的最新进展。卡车司机已经醒过来,轿车中其中一名已经醒来了,另一名男子还在抢救中。

他露出同情的表情,往下滑着鼠标。卡车司机名叫迟海,清醒的男子名叫魏嘉旻。

“魏、嘉、旻。”那不是自己最好兄弟的名字嘛。他从椅子上弹起来,匆忙换好衣服准备去医院看望。他又看了一眼电脑,又有三个字映入他的眼帘。

“彭、泽、宇。什么?彭泽宇?还没有清醒的男子叫彭泽宇?”他瞬间有些腿软,一屁股坐在地上。昨天凌晨发生交通事故的主角竟然是自己。

那在这个房间的是谁?难道是自己的灵魂?莫非自己已经离开了人世。他冲进洗手间看着镜子前的自己,脸上没有一点血色,眼神也十分空洞。他使劲掐了自己,也没有什么痛感。

他望着苍白的自己,伤心地哭起来。彭泽宇从出生到现在,只有在母亲离开他出国那一瞬哭过。自此以后,他再没有流过一滴眼泪。

镜子里的他悲痛欲绝,原本精致优雅的五官扭曲地聚在一起,不受控制地颤抖着。他不能接受这样的事实,他还有好多梦想没有实现,还想再见妈妈一面。

他抹了一把脸,跑出了房间冲进医院。暴雨还在下着,医院里的行人嘀嘀咕咕抱怨着湿透的衣服,彭泽宇捋了捋有些被沾湿的发梢,来到了病房。

魏嘉旻躺在那儿闭着眼睛,腿上打了石膏。彭泽宇轻轻走到跟前,摸了摸他的脸,有些心疼。

“旻旻,怎么成这样了。爸爸妈妈吓死了。”魏嘉旻的父母连夜从外省赶过来,一夜没合眼。母亲坐在嘉旻面前,伤心地哭个不停,父亲也在后面抹着眼泪。

“妈,爸。你们别哭了。你们去看看泽宇怎么样了,他醒来没。”嘉旻有气无力地说着,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还没有,刚才我们问过了。他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嘉旻听到这转过头,身子颤抖着,声音更加颤抖。

“儿子,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嘛。咋会发生交通事故呢。”父亲将儿子的眼泪擦掉,温柔地问道。

“昨天是我喜欢的一个女孩的生日,她邀请我去生日会。我准备在生日会上告白,但没有勇气。就让泽宇陪着我。一切都按照计划进行,现场也都安排好了。朋友们高兴地跳着舞,泽宇喝了点酒,我因为要开车就没有喝。原本想在快结束的时候表白的,女孩趁着酒劲突然给泽宇表了白。”嘉旻情绪逐渐稳定,娓娓道来。

“回来的路上,我两一句话没说。泽宇有些尴尬,我也很生气。泽宇的酒劲上来了,他在旁边一个劲给我道歉,我也不知道哪根神经出了问题,开始在凌晨飙车。一辆卡车从岔路口开过来,我没来得及刹车就撞了。”说着嘉旻情绪又激动起来,他哭着闹着,后悔地不知所措。

“都是因为我,泽宇要是醒不过来,我也不活了。”嘉旻从床上坐起来敲了敲自己被石膏围住的腿。

“说什么胡话呢,儿子。你要是去了,妈妈也活不了。”嘉旻的父母上前将他放倒,按住他胡乱摆动的手,护士闻声赶到给他打了一针,随后他静静地睡去。

彭泽宇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真实却又像做梦一般。他看了一眼幸福的三口之家,悄悄离开了。

急救室里还在忙碌着。彭泽宇没有勇气进去,他不想亲眼看到自己离开,这样太残忍了。

门口守着一个目光憔悴的父亲。他蜷缩在椅子上,目不转睛地望着急救室的门口,急切地望眼欲穿。

“爸,爸。”彭泽宇蹲在这个双鬓花白的男人面前轻声唤着。

父亲不知往哪里打着电话,一直占线。他瞪着眼睛不耐烦地翻着电话簿,打过去又被挂断。那一刻父亲心中的火被点燃了,他站起来一拳打在了旁边的墙上,眼睛里充满了愤怒。

彭泽宇赶紧上前抱住父亲,却发现什么也抓不住。任凭他怎么呼喊,都阻止不了父亲。

夜深了,父亲仍坐在椅子上望着急救室。他一刻也没有离开儿子半步。彭泽宇和父亲并肩靠坐在一起,等待着最后的结果。

天亮了,父亲去洗手间洗了把脸匆匆离开。姑姑接替父亲坐在这里等着,中午姑父给姑姑送饭,表弟下午放学也会过来一块儿守着。

彭泽宇在一旁望着家人,心底融入一股暖流。原来那个总是很严肃的父亲是这样的爱自己。总是孤独奋斗的泽宇在家人这里,感受到了久违的幸福和温暖。

急救室的灯还亮着,泽宇心急如焚地等待着老天爷最后的审判。此刻他已经不畏惧死亡了,因为他已经看到了爱他的家人们。他感觉到身体越来越轻,好像云朵一般风一吹就能吹散。他知道自己要走了。

又一个深夜,父亲守在门口。他布满红血丝的眼睛忙碌地看着手机,往哪里打着电话。说着他突然站起来往医院外跑去。

彭泽宇闭着眼睛奄奄一息地坐在椅子上,大口大口地呼吸着,他想要记住这世间令人留恋地最后的美好。然后他失去了知觉。

“泽宇,泽宇。快醒醒!”彭泽宇仿佛来到了另一个空间,他听到有很多声音在身边环绕着呼喊自己的名字。他好想起来,却一动也动不了。

他听到了父亲姑姑的叫喊,还听到了嘉旻的哭声,有人在拉他的胳膊,许多嘈杂的声音交织在一起,让他有些头疼。就在他想安静的时候,听到了那个陌生却又熟悉的声音。

那是杨素琴的声音,他心心念念却狠心抛下他出国女人的声音。他竖起耳朵仔细听,是她,她穿过人群抱住泽宇哭泣的声音。

此刻泽宇好想坐起来抱住她,就像二十年前她走前那样紧紧抱住她。他挣扎着却好像被什么禁锢住怎么也动不了。突然,身边变得安静起来,有人握住了泽宇的手,直觉告诉他是那个女人。

接下来的几天,他知道自己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只是脑子受到了撞击还没有清醒。那个女人一直守在身旁和姑姑说着自己在国外的生活。

目前一个人生活,之前有过一段婚姻。有一个女儿。

“既然你现在一个人,病也好了,就回来吧。爷两个需要你。”姑姑安慰着说道。

“生病?怎么回事儿!”泽宇认真听着,不愿意错过任何一个字。

“你当年抛下他们爷两出国,我真的快恨死你了。但是看到你留给我的那封信,我就理解了。年纪轻轻的得了癌症,换做是谁都会惊慌的。你为了不连累他们爷两硬说自己爱上了别人要和他一块出国。其实是自己出国治疗去了。一想到这里我心里就酸酸的,你拜托我照顾他们爷两。还不让我告诉他们。”姑姑说到这儿有些绷不住,那个女人一直安慰着她。

“这边的医生说我最多只有半年的时间,所以我就准备去国外找找希望,没想到还真的是运气好,但是等我痊愈已经过了三年。我没有勇气再打扰你们原本风平浪静的生活。所以就远远地看着你们。但是我从未忘记过你们,也从未忘记过泽宇,我最爱的泽宇。我也只有在夜里,才会想象着重回到了泽宇的身边。”那个女人动情地说着,坚强的没有流一滴眼泪。那些她经历过的苦痛,此刻化成了轻描淡写的言语。

泽宇听着心里开始哽咽,他总是期待着与她相见。他甚至已经想好了见她时要说什么,要做什么。那些粗鲁的话语和响亮的巴掌被真实的话语击溃,碎了一地。

刹那间,泽宇感觉头疼炸裂。就像那时在加油站时一样,他捂着脑袋痛苦地蹬着腿,电流一股一股从脑子穿过,让他意识一阵清醒一阵模糊。

就在此刻,他感觉到刺眼的光线。旁边的噪杂声也很清晰,他听着自己沉沉的呼吸声费力地睁开眼睛。那个女人还是像二十年前一样,苗条优雅,只是岁月弄皱了她的眼角,染白了她的鬓角。

周围的人都欣喜地叫喊着,医生前来做了基本的检查,泽宇没事儿他醒了。

父亲和母亲围在他的身边,他望着那个女人久久没有移开眼睛。两人就这样静静地对望着,千言万语汇成一个微笑。

泽宇艰难的坐起来,拉着那个女人手说:“妈,跟我们回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色已晚 开始吧 晚安故事 陪你入眠 6. 突然,侧面递过来一张纸巾。安安吓了一跳。侧身,是钟一秦。安安慌忙站了起...
    万伊刀阅读 456评论 0 1
  • 秋,初识。 每周晚归的两天,她总会随手约个顺风车。好像连续几周,每次都是他接单。 安全起见,她仔细翻看了他主页,评...
    格格blue0229阅读 338评论 0 4
  • 大半夜的,睡的正香,噔噔噔,有人敲门。 我从热被窝里钻出来,跑去门口,问:谁?外面回答说:我。奶奶的,一听就是闺蜜...
    水之南endless阅读 1,234评论 25 32
  • 第四章:夜归人 天下古来就有杀手。 而作为杀手,自然就要有更容易上手的利器,和更加强大的神兵,以此才能够保障杀手在...
    玄芸阅读 239评论 0 2
  • 风雨夜归人 小城的夏夜美得令人心醉。泛滥炽爱的烈日偃旗息鼓,回到山的那一边,去补充第二...
    暗香疏影king阅读 45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