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找个对你好的更重要的是懂得他的好

. 1 .

看节目《非诚勿扰》时,一位非常优秀的女嘉宾在最后环节时,在场的24位男嘉宾中有将近一半男嘉宾为她留灯,尽管这些留灯的男嘉宾中不乏高的、帅的、事业辉煌的,她却与主持人说,“很抱歉,在我心中还有第25位男嘉宾,她就是给我录VCR的摄像师,我想请他上台向他表白。我很欣赏他在工作上追求至善至美,欣赏他和我一块吃饭时对作为女士的我的照料,还有走在路上主动帮我提重物……”,她说着激动地掉眼泪。

主持人们纷纷感概说,“其实这些都是平常生活中特别微小的事情,认真工作啊,帮女生提东西啊,很多男生都能做到,但女嘉宾却因此被他深深吸引”。

女生们常常容易在收到999朵玫瑰花的浪漫,大庭广众之下的心形蜡烛表白,各种中西方大节小节都有惊喜而坠入爱河,却很难因为对方为自己提包和细心照料而觉察出真心。浪漫总是令人羡慕,有哪个女生不希望像偶像电视剧里的女主那样被男主各种宠爱,仿佛整天整天的什么事也不用干,光顾着谈恋爱和享受浪漫了。

脑袋稍清楚的观众会发现偶像电视剧里的男女主角常常是要么都没爹没娘要么总有一方没爹没娘,狗血不现实,并且故事常常从恋爱到结婚仿佛也就圆满大结局了 --- 王子与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但其实人生圆满里的“圆”从结婚开始才刚刚落笔画上一个小点。

浪漫如烟花,总是昙花一现。只有融化在生活中微小微小的点点滴滴,才经得住时间的推敲。

真正的圆满是,即便没有送过999朵玫瑰,却清楚你例假的时间,然后在你例假期间悉心照料生怕你肚子疼;即便没有在大庭广众之下表白,却时不时搂着你说我爱你;即便因为忙碌忘了为你准备生日礼物,生活中只要你想买的东西他都想方设法买给你。

但这些微小得简直称不上浪漫的举动,总是容易被忽视,被顺其自然地当作是理所当然不受夸赞的事。


. 2 .

记得去年一位女性熟人突然找我聊天说,”感觉这么多年了,你老公对你还是特别好啊,你在收服男人心上是不是特别有经验啊?你文笔这么好,写篇类似于驭夫术的文章也让我们学习学习。哎,实话说,我又失恋了,我觉得我真的不懂男人。”

听完,我惊呆了。心想,我从来没想过要如何驾驭我的丈夫,并且实话说,我完全没有十足的把握他就会一辈子如这些年来对我体贴入微,我只想着享受和夸赞他当下对我的好而已。况且我哪有什么收服男人心的经验,说起来他算是我真正意义上第一个男朋友呐。我也并不懂男人,也没打算花心思去懂男人,因为男人还真是各种各样千差万别啊,我只要懂我眼前的男人是个什么样的人就行了。

更令我惊讶的是,在如今同事圈内从来不晒幸福的我,竟然被好几个女同事围着说,“我以前看到有一辆好可爱的白色轿车每次下班都在公司门口等,我还以为是谁呢,原来是你老公每天来接你啊。”

我极不好意思地笑笑说,“他就是无业游民,所以每天有时间接送。”

女同事声音加大好几个分贝说,“无业游民也没这么坚持啊,真的是每天都来啊,你老公怎么这么好,你肯定和绝对有什么驾驭男人的妙招,说出来让我们也学学呗。”

迫于同事起哄,再加上被这么一夸赞,我也有点飘飘然了,便说,“其实真没什么妙招,就是平常生活中多发现他的好并且毫无保留地告诉他夸赞他,我就是这么做的,真没有其他的了。”

“夸他,怎么夸啊,我就没发现他有什么值得我夸的。”其中一个同事说。

“是啊,真不知道怎么夸。”大家纷纷说。

听她们一说,我也不知该如何回答了。要说他有什么好,也并没有什么感天动地的大事,也就是看到他在我睡觉后居然把碗洗了,我洗完头发后掉在浴室地上大把的头发又被他悄无声息地抓起扔进垃圾桶了,我吃饭时筷子掉了,他会立马把自己的筷子让给我用,然后跑到厨房重新拿筷子,等等,这些微小的事情在我眼中都是值得夸一夸的。目的只有一个,告诉他,你的好,我都看到了并记着呢。

但是很多人不这样想,可能会觉得他现在对我好,以后指不定呢,男人都善变,尤其有钱后诱惑大了变心的概率更大。于是,不管男朋友或者老公对她们多好,她们都像在等待着验证些什么,又仿佛在进行着一番怎样的较量。唯恐出现“你现在对我好,我就是你手里捧着的水晶,哪一天对我不好了,我就成了地上的玻璃渣”这样的预言。

可是我想说,Ladies,你们大可不必这样惶恐,他对你好的时候,你尽情享受也同样回报,并时不时让他知道,他的好你全都知道。

毕竟,谁也不能保证一辈子就爱眼前这个人,就连你自己也无法确定你这一辈子就惟他不可了。

但是我更想说,哪怕你男朋友或者老公愿意每天为你做饭,你也一样要掌握做饭的本领;哪怕他愿意每天开车送你上下班,也要学会自己开车和辨别方向;哪怕他不要你说一句话就把工资全部上交,你也一定要有自己赚钱的本事。

因为,爱情本就不应该是一场雪中送炭的感动,而是也应该是一种锦上添花的势均力敌。


. 3 .

很多人说,谈恋爱的时候总是容易被冲昏头,只能看到对方的好和优点,但结婚后才发现一切都没那么好。

但我现在越发觉得谈恋爱时觉得对方好倒不是因为被恋爱冲昏了头,而是那时候对方还不属于自己,因此更多地去注意ta的好和优点,而结婚之后,反正都是自己的了,摆在那儿,如同一件旧物,越发地觉得占地又碍眼。

这如同看上一件心仪的衣裳,没买单之前,想象着穿着它很好看,也考虑了自己兜里的钱和自身身材,可一买完单,拿回家一试,心态好像就不同了 --- 是不是买亏了,好像也没那么好看。

那么爱情和婚姻有什么区别,我想说,排除那些处心积虑的渣男渣女,更多的只是我们自己心态的区别。

因此,正如那英那首《有个爱你的人不容易》里面唱的那样:你以为一切都是没选好,得到的和想要的对不上好……

而事实上,选择之后,比找个对你好的,更重要的是,懂得眼前的人的好。接得住999朵玫瑰的浪漫,同样也记得住他悄悄塞在冰箱里你爱吃的水果的小温情。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变还是不变 别变,万一变,保持不变 保持不变,偷偷变 变,偷偷保持不变 变还是不变 以不变应万变
    万年小妖阅读 194评论 10 3
  • 10月30日,星期一,晴 我把简单问题复杂化了 昨晚给女儿讲一个数学题,娃说我讲的太复杂了,听不明白,我只好说那你...
    月儿贝贝阅读 264评论 0 1
  • 一个偶然的机会,她跌撞进了活色生香的娱乐圈。从此,世界向她展示了另一面,温柔且残忍。那个无数人白日梦里的王子,曾那...
    霍子茉阅读 2,094评论 0 11
  • 编者按:本文作者 Tomasz Tunguz 是红点投资公司(Redpoint Ventures)的合伙人。 价格...
    龚华超阅读 70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