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人生

丽丽三十六岁了,一女一儿,正在备孕二胎,她的第一胎是龙凤胎,十七岁了,女儿宝宝上重点高中,儿子贝贝上特殊教育学校里的职高。

丽丽与亮亮是校友,丽丽高考体检时查出怀孕两个月,双孕囊。丽丽成绩很优秀,模拟考都是全校第一。老师们很痛心,但丽丽却是毫不犹豫地退学了,回家养胎,而小她一届的亮亮也退学了,亮亮长得又高又帅,但因为成绩老是拖后腿,就找高三的年级第一来辅导,没想到谈上恋爱了,偷尝了禁果。

丽丽在娘家养胎,亮亮在工地打工,他们举办了婚礼。丽丽是家里的老幺,她母亲是50岁时老蚌生珠生的她,她比姐姐美美的儿子还小三岁,比大哥的女儿还小两岁。

亮亮嘴甜,哄的丽丽父母一分彩礼也没要,将丽丽嫁给了亮亮,亮亮家条件极差,亮亮父母虽然年轻,但多年缠绕病床,家庭已空,还有一个小女儿在上小学。

亮亮父母是抱着只要有人愿嫁亮亮,都可以,钱是一分都没有,债有一屁股。

丽丽在养胎期间专门用笔写文章,写的太多是小说,杂志社很喜欢,稿费也很丰厚,顶得上当年那些技术工的工资。

亮亮在工地上又吃苦又灵活,又考了建筑类的证,没几年,就成了工程师。

丽丽与亮亮租了城中村里的老房子,一租就是十八年。

这十八年,丽丽与亮亮省吃俭用,让亮亮的父母的身体得到了很好的治疗,花了将近五十万,父母不但可以下地干活,还可以打工赚钱,小女儿也大学毕业,风光嫁出去。

丽丽与亮亮很恩爱,也很孝顺,给老家盖了别墅,亮亮家不再是贫困户了。

他们的女儿宝宝成绩优秀,从小学到高中基本是全校第一,长得又漂亮,十七岁身高一米七五,很受老师与同学的欢迎。

然而贝贝则是完全的相反,出生的时候,是宝宝先出来的,宝宝六斤重,而贝贝后出来,只有三斤半,新生儿评价不合格,贝贝在保温箱呆了一个星期才抱回家。

宝宝十个月会走路说话,贝贝十五个月走路,话不会说,所有的言行比宝宝落后大部分,检查出来是智障。

宝宝上幼儿园,贝贝上康复早教,还由奶奶陪读,这时的丽丽是一家企业报的总编辑,亮亮是高级工程师。

宝宝上到高中,花的钱不到贝贝的十分之一。贝贝是各家医院,各家康复机构不断地辗转,才能在特殊教育学校坐住,学习,升到了职高部,学了技术。

丽丽夫妻给贝贝买了保险,买了个商铺,还买了套房子,让贝贝后面的人生无后顾之忧,也不给宝宝添麻烦。

丽丽三十六岁了,想着备孕要二胎。

这天,丽丽去姐姐美美家。

一位邻居去美美家借钱,说是他92岁的老父亲生病了,动手术要花很多钱。美美老公说他没钱,随口说道:“你早年买了那么多房子,随便卖掉一套不就有了。”

那邻居道:“对呀,我那么多房子,随便卖掉一套就有了,低于市价一半,肯定马上卖掉。”

美美老公:“卖哪套,准备多少价卖,我帮你问问。”

邻居:“黄金湾那套买了有十几年,空在那里一直没动,该不会被人占用吧,网上常说房子空在那里太久,有些人就撬门占用了。那套有人出二十万,就卖了。”

美美与丽丽惊呼:“二十万就卖掉,连本都不够。”据悉,那个邻居买黄金湾的房子时是50万全款,十几年后,那里的房子涨到了一套一百万。

邻居:“反正房产证在我手里,如果被人占用了,我还要花时间去赶人,没被人占用最好了,谁买这套房子,运气好,没占用;运气不好,被人占用,还要收拾一番的,也烦,就二十万卖掉吧。”

美美说:“那卖给丽丽吧。”

美美对丽丽说:“你们不是还租别人的房子吗,元旦就退掉,你买这邻居的房子,二十万块,我不是还欠你十五万吗,我马上叫儿子他们凑过来还给你,你再加5万就有了。”

丽丽一想,对啊,虽然没现钱,但她手机微信额度很高的,就贷了五万出来。美美的儿子们十分钟没到就凑好了十五万块还给了丽丽,丽丽当场转给了那个邻居。美美夫妻,还有邻居几个做中人,签了房屋买卖合同,迅速地去房管局做了过户,房产证登了丽丽一个人的名字。

拿到了新的房产证,丽丽才发现刚才的行为是买房子,是不是太容易,儿戏呀,她连房子也没看到呢,也没来得及跟亮亮说呢,简直做梦一样,这黄金湾的房子就在丽丽单位附近,她同事买了同样的面积,花了一百万。

丽丽拿着房产证,刚回过租房,就接到了老师的一个电话,说宝宝在医院里,宝宝接过来说:“妈妈,我在医院,你过来吧。”

丽丽忐忑不安地赶到医院。

宝宝的班主任,一位美女老师,正挽着宝宝的手,还有一个又瘦又高的男孩,在旁边。

老师说:“宝宝妈妈,你不要生气,也不要发火,宝宝怀孕了,怀孕40天了,孩子是朗朗的。”朗朗就是那个又瘦又高的男孩,是高二的学生,宝宝高三了,明年就高考了。这几次模拟考,都是全校第一,清北是没问题的。

朗朗是高二学生,成绩是班级垫底的,不知何时找上了宝宝,找她辅导学习,学习成绩飞速提高,上次期中考,朗朗居然从班级垫底考到了年级第二,人称黑马。

不知道他们是何时尝的禁果,当宝宝发现月经推迟了十天,就去买了早孕试纸,发现怀孕了,就悄悄地告诉了美女班主任,班主任大惊失色,带她去医院,并给丽丽打了电话。

丽丽听完,晴天霹雳,差点站不住,哆嗦地坐在医院的休息椅上,流着泪问同样流泪的宝宝说:“你想要怎么样?孩子要不要都是你的选择,你已经十八岁了。”

宝宝说:“我想休学一年,生下孩子。”

“不行,我不愿意,我不愿意我儿子朗朗早早地当爹,让人笑话,我家是书香门第,不是你宝宝家,妈妈早年不正经生了你与傻子,朗朗还要上大学的,你不要想让孩子纠缠我家朗朗……”一个大嗓门冲进来,朗朗的妈妈,一个大爆炸头的中年妇女,扭着宝宝的手,骂道:“有其母必有其女,你就是想高攀我儿子,我儿子以后娶媳妇,女方要陪嫁房子的。你家是农村的,又有个傻弟,你家女儿是个扶弟魔的,你肯定不要脸地要彩礼……”

宝宝目瞪口呆地看着朗朗妈妈,而丽丽气得骂道:“我们白手起家,不靠父母,贝贝傻又怎么样,他也上了职高,生活自理,根本不用靠姐姐的,我们农村又如何,我们的社保早就交满十五年,贝贝还有另外保险,我早就给他买了商铺,房子,农村别墅给他,还怕他养不活自己,还怕他靠姐姐,我今天刚买了黄金湾的房子,全款的,给宝宝做嫁妆还差吗?”丽丽口不择言地说道。

朗朗妈妈不再骂了,轻声问朗朗:“宝宝不是农村的吗,她爸妈很有钱?”

朗朗尴尬地道:“应该很有钱吧,她爸妈很是省吃俭用,存了不少钱的。”

突然宝宝对丽丽道:“妈妈,我想药流,现在才40天,保养好些,没问题的,我还是要考大学的,我太傻了,我太对不起你和爸爸了。我把自己当圣母了,我以为对朗朗好,辅导他学习,老天会给我相应的报答。我的日子过得太顺了,所以老天给我挫折,给我教训。”

宝宝班主任道:“宝宝,这个孩子要不要都是你自己的选择,谁也决定不了,你是一个善良的,乐于助人的好孩子,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勉强。”

宝宝选择了流产,手术很成功,丽丽请了半个月,陪她。

宝宝说:妈妈,我一直错了。我一直认为你们是重男轻女。奶奶老是说:宝宝这么聪明,分一半给贝贝也好啊。为何要我的聪明分一半给贝贝,这就是重男轻女,如果我是智障,你们会这样天南地北地给我瞧病治疗吗?你们肯定会说女孩迟早会嫁人,不要花那么多钱看病了,反正能吃能喝能自理的,要那么聪明干嘛?我知道我每次考第一,你们只会说对自己不要有压力,考个普通大学就好了,大学毕业就让我嫁人,我也知道你为贝贝都铺好了路,他不是我的负担,但是我就看不怪他;我也知道你们想要二胎,认为我以后成绩太好,会出国留学,你们就少了个小孩。

是的,我很聪明,就像邻居大娘说的,在娘胎,我把贝贝的智慧也占用了,我一个人是两个人的智慧,所以我上学很轻松,不用努力都考第一,稍微努力就超水平了。但我聪明反被聪明误,朗朗本来成绩很差,差点成混混了,只因他找到了我,要我帮忙。我以为我是圣母,我就摸索出一套学习技巧教给他,很有效果,我也教给了同班同学,大家的成绩都很优异,同学们,包括老师对我都是另眼相看。

那天学校放假,朗朗跟我说,要感谢我对他的补习,他下厨感谢我,我就去了他家,他家很穷,厨房卧室是一体的,我不知道怎么稀里糊涂地发生了关系,我很生气,朗朗说不会怀孕的,他一时情动,但我没想到一次就中奖了。

我心里想,留下这个孩子,你们不是担心我以后考好大学,找好工作,不会嫁人吗?我现在生个孩子,不就不用担心了吗?

我不想留这个孩子,是不想我以后没有尊严地在朗朗妈妈那里生活,他家那么穷,却还趾高气扬地羞辱你我,就是因为我的不自爱,事实我真的不自爱,我是太把自己当回事了,以为大家都会顺着我的。哪怕错了,大家也会顺着我。

……

丽丽泣不成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