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兜转转,我们还是走不到一起

写在前面:

如果说及这世间什么最不可勉强的话,排名第一的估计得是爱情吧。

见过也听过很多人是爱上了一些人,对方也对自己有意,但是种种原因之后,还是不能够在一起,然后阴差阳错的娶了别人,嫁了他人。

命运总是给有缘分的人都牵扯着一条线,五六年甚至十几年之后,两个人再次相遇,你望着我,我看着你,仅那一眼,就已然知晓对方心里这些年的百转千回。

可是怎么样呢,终究物是人非,从前回不去了。但也有极少人,还是能够冲破重重阻碍,还是有心力逃脱那一段旧的感情,进而跳入这新的一段之中。

无疑,跳进去的人是幸运的。

那没有跳进去的,还处于旧的一段关系中的人呢?

是要难受一辈子吗?不知道哎。可能现任的老公或者妻子是特别爱自己的,然后自己冰冷的心最终被融化的,这也说不定哦。

……………………………以下为正文…………………………


图片来源于网络

栀子与王子是六年前就认识的。

那个时候的栀子姑娘喜欢白色、粉红色,大多时候穿着漂亮的连衣裙。她白皙的脸上还常常漾着酒窝,即使单单扎个马尾也是与旁人如此的不同,特别好看。

白亮的额头,稍微泛黄的头发,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她算得上是人群中很耀眼的人了,清纯的样子实在是惹人怜爱。

在学校里的一次社团活动时,栀子姑娘与王子认识了,那是初次见面。

因为要进行小组赛,“背过河”。制定的规矩是每队都有一个男生,一个女生,一个来回是两趟,一次男队友背女队友,一次女队友背男队友。

反正就是轮换着来。

等到开始比赛,王子立马箭发弦一般背着栀子过去,然后按理说应该栀子背她了。他把栀子放下,栀子立马弓着腰,做出准备背王子的姿势。可是半天不见王子上去,回过头才发现王子不见了踪影。

这时候其他队也都到达半终点,陆陆续续有女生背着男生往终点走,栀子发愁:肯定要输了。

结果王子突然间出现了,头上戴着大波浪卷发,嘴唇红的跟泰国人妖似的,连脸腮也像是打了腮红的样子。

栀子正在发愣,王子拿手在她眼前晃了晃,顺势往她头上戴了一顶波波头假发,“嘿,再不上去要输了,公主”。栀子看到了王子弓着腰的姿势,立马伏在他的背上。

王子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了终点。

他们当然是第一。

可紧接着就有人举报说他们来回都是同一个人背,没有做到两次轮换。王子还没说话,坐在最中间的那位评委就张口了:还请同学别忘记这是什么比赛,游戏的确是叫“背过河”,但是今天是3月7日,游戏最开始就说明了目的“看男生们如何在比赛之中为女生着想”。

有的男生走路很稳,怕女生不舒服,这没错,是很好的一点,可王子做的更好,给自己戴上长假发,给女生戴上短假发,外貌的换性行为虽然有点滑稽,但也无伤大雅,如果不让他们俩赢,我实在想不出还有更好的选择。

在场的所有人都鼓起掌来。

王子和栀子领了奖杯就道别离开了。回去的路上栀子一直在想,王子到底是何等人物,毕竟连有名的学生会正主席都给他那么卖力地做辩护。

后来才知道,王子就是那个比学生会正主席人气还要高的副主席。

这次社团活动是他们俩第一次见面,栀子不知道这是王子早已谋划好的第一次见面。

在这场比赛之后,栀子几乎天天在餐厅碰到王子,两个人每天都得打招呼。就连栀子的室友都说,王子对栀子有意思,可栀子就是不信。

直到有一天王子给栀子打了电话,要约她一起看电影。

栀子心里终于明白了点什么。

栀子拒绝了。

可是王子是穷追不舍的那种人,现在看来,在这所学校里恐怕也就栀子不知道王子以前追女生的事迹了。

王子一而再再而三的约栀子,栀子不厌其烦的拒绝。

终于有一天,栀子觉得这样下去不行,还是要跟他说清楚比较好。于是她终于应约了。

王子好像知道什么似的,一路上基本就没给栀子说话的机会,自己叭叭叭说个不停,他带着她去玩,去看电影,去吃小吃,那些地方全都合了栀子的心意,绝对不可能是恰巧了。

一定是提前做了功课。

等栀子回到宿舍,她开始仔细斟酌这个人。王子无论外貌还是体贴程度都绝对符合她心里的标准,可是这么多年,栀子从没谈过恋爱,她不知道怎样和男生相处。

栀子向闺蜜说了这件事情,闺蜜告诉她,这么多年没谈过恋爱,如今有一个合适的人,是时候该开始了,总不能永远不谈恋爱。

栀子同意跟王子谈恋爱了。

他们俩一时间成为了学校轰动的情侣。因为郎才女貌,而且真的是很甜的那种,一直牵着手但又不是猥琐的那种,很是大方自然,俩人一起吃饭看电影去图书馆。

大家都盼望着这对金童玉女可以一起走进婚姻殿堂。

可是毕竟不同级,王子毕业了。栀子还在上学。

王子依照他父亲的要求,回到了家乡那边,一步一步学着如何接手公司的事情。他忙得不太有机会去学校看栀子了,栀子也懂王子的忙碌,同时又正值自己准备毕业论文,于是也很少跟王子联系。

王子的父母见王子也到适婚年龄了,就给王子物色了一个对象,茉莉姑娘。

说实话,那女孩儿真的很不错,长得很端庄好看,人也很好,不做作。可是王子觉得自己更爱栀子,就一口回绝了父母的提议。

但有天王子的一个室友突然问王子:栀子要去西藏支教,你是不是也要去?

什么?王子压根没听说啊。

王子怎么也想不通,想去确认一下,结果打电话一直关机,去问栀子的家人、闺蜜,他们什么也不说,栀子是彻底联系不到了。

王子以为栀子另有所爱,要不然不可能不告而别,他很是痛苦了一阵。也去西藏找过栀子,但是失望而归。

这个时候茉莉姑娘又出现了,去到了王子父亲的公司上班,而且几乎天天陪伴他。

渐渐地,王子发现他跟茉莉姑娘很有话聊,也就淡忘了之前的悲伤。这时,王子的父母又催促着把王子跟茉莉的婚事订了下来,王子脑子一热,就同意了。

一年以后,他们俩结婚了。

王子跟茉莉的生活也算是幸福,一直都是相敬如宾。但就是少了些相互间的撒娇与打闹。王子知道这是茉莉没办法给她的,也是他没办法给栀子的。

他们也有了小孩子,是一双龙凤胎,特别可爱。

三年后,王子父亲的公司遇上了发展瓶颈,王子不知道怎么解决,鬼使神差的去了西藏,想让心里静一静。

王子在到西藏的第四天,去了纳木错,那是他的最后一站。他就在湖边走呀走,一瞬间看到了一个和栀子身形相似的姑娘,正准备迎上去,却又止步,心里想着“那肯定不是栀子,就算是,又如何呢”。

姑娘转过身来了,忽然之间。

她又哪里不是栀子了?

王子一时间搓搓手,在那并不寒冷的时节,他激动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反倒是栀子落落大方,也没有显露出什么惊讶的神情。两人沿着原路返回,到最近的茶吧里一坐。沉默了好久才说话,问了问近况,就告了别。

他们只是心里一个劲的祝愿对方安好。

王子现在有家庭了,那个贤惠的妻子虽然不是挚爱,但毕竟也为他付出很多,更何况两个小孩子怎么能够缺失父爱。王子不再是小孩子,每做一件事都需要考虑好多,商人更注重价值与代价,或许他这几年精通了商人的这一点吧。

王子永远也不会知道为什么当年栀子离开了他,栀子在大四毕业聚会的时候被人灌了酒,然后被人带到酒店,之后发生什么就只有当事人自己清楚了。

栀子虽然是爱情里最开始被爱的那一方,但她对王子的爱一定不比王子爱自己的少。

她是觉得自己配不上王子了,就离开了。

阴差阳错。

爱情里就是这样,一不留神,就错过了。然后一辈子也挽回不了。

或许太相爱的两个人不适合在一起,差不多合适的才能久久到老。





来到简书真正写字的第147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总是劝我要往前看,可再往前看,就看不到你了啊?” “我希望我能烙在你的心上,陪着你去走你选择的每一条路。” 一...
    夏默xl阅读 600评论 7 11
  • 此刻,我躺在医院的病床上,透过朝南的宽大的半落地窗看向窗外,深秋傍晚的斜阳铺洒在房间里,正是一年中我最钟爱的季...
    素颜黯蓝阅读 215评论 0 3
  • 这个季节,温度已经开始慢慢回升了,在这个城市里的积雪也开始化了,往事总如电影般来来回回的在脑子里播放。小柯坐在办...
    晴天雨落下阅读 704评论 4 0
  • 刚刚过去的这一天,是个有点特殊的日子。这一天,杜先生36周岁,小小杜先生3周岁。 36周岁的杜先生,依然像个孩子。...
    浅笑暖爱阅读 291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