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嘉兴有这样一伙青年人,在做有意义的事儿~


对未知保持好奇和期待,是我们来这个世界的初心。


有一种青春 千般模样

即使成年了,也别丢掉这一把过往的热情,

在黑夜,在松林,你仍要保存着那真,

一样是明月,一样是隔山灯火。

 “最初的最初,对你有那么重要吗?”

“当然,记住自己最初的那个梦,很重要。”


早在两年前,组织读书会的时候就经常遇到很多朋友提起很多年轻人都很浮躁,整天瞎忙活,很难看到能静下心来读书并且总结学以致用的人。说了很多,我实在不清楚同时在二十多岁时候的年轻人都在做什么,我想用心耕耘自己,努力自我奋斗的人身上会发光。

再后来,从大学老师到身边的合伙人,都开始酝酿另一种氛围,告诉我们每一个人未来是固定板结化的,阶层会越来越固化,年轻人的出头之日寥寥无期,“寒门再难出贵子”。我不敢反驳,只有默默做事。哪怕,诚然,这是事实。

我自己都管不好,哪有闲暇管这个世界。我只要努力去寻找那些拥有“奋斗血统”的“小镇青年”,把他们变成我的投资人、我的合作伙伴、我的同事、我的朋友。

接触到斜杠青年有近四五年了,这是一个比较独特的群体。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就想做这么个事。


——梁山泊主手记


2018年3月13日  你好



我们是谁?

我们是“发现者”,发现了一群嘉兴最好玩的人;

他们既可以朝九晚五也可以浪迹天涯;

他们自由的秉成内心的方向,跟随自我大脑深处的声音;

体验着各种有意思的职业,经营着不可复制的生活。

他们是谁?

他们是作家、独立音乐人、健身教练、摄影师、甜品师……

他们深挖兴趣、知识和经验;

他们一直在 解锁未知的自己;

他们就是“斜杠青年”。




 “斜杆”一词来源于英文“Slash”, 这个概念出自2007年《纽约时报》专栏作家 Marci Alboher 写的一本书: 


《One Person / multiple careers:A New Model for Work Life Success》


她在书中提到说,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再满足“专一职业”这种无聊的生活方式,而是开始选择一种能够拥有多重职业和多重身份的多元生活。这些人在自我介绍中会用斜杠来区分不同职业,例如,莱尼·普拉特(LennyPlatt),律师/演员/制片人,于是,“斜杆(Slash)”便成为了他们的代名词。

是否之前的你对自己的模糊的定位,不知道如何向不熟悉的人介绍自己的困惑,现在,终于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定位—— I'm a Slash。



更重要的是,不再是别人眼球中的“另类”,因为在你身边,还有很多相似的人,用着不同的方式,做着相似的事情,而我们不仅仅满足于眼前的身份和职业,却在努力的让自己在这现实世界里活出精彩和多元。


看了那么多定义,接下来带你们直接看看真实存在现实大神


达·芬奇:画家/作家/雕塑家/发明家/哲学家/音乐家/医学家/生物学家/地理学家/建筑工程师/军事工程师...

(哇,艺术圈里乃至整个人类史上最牛逼的斜杠人)

普京:总统/总理/前特工/柔道八段/跆拳道黑带九段/飞机驾驶员/冰球运动员/木匠...

(战斗民族大帝,女人都想嫁给他,男人都想...)

埃隆·马斯克:Space x/工程师/慈善家...

(现实版的钢铁侠,开着特斯拉带你去火星)


其实Slash不单单是在国外流行,在国内一线城市早已出现Slash的身影,并且他们的数量在逐渐增加。在身边就发现不少Slash,他们当中,有的拥有份朝九晚五的工作,在工作之余利用自身技能去做一些喜欢的事情,来获得额外收入;有的是完全完全的自由职业者,依靠不同的技能来获得收入。

最后的话,我是鼓励大家勇敢去追求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在年轻的时候,尝试各种工作,去到更多的城市,或许这样才能找到真正适合自己存在的方式,生活也会变得不那么无趣。

But,成为斜杠青年不是为了炫耀也不是为了装X给谁看

So,先反思自己的是否能hold得住这根“ / ”再行动,岂不是更好?


-End-



快点长按来关注我哦~


编辑:chichi  |  图片:网络

联系:foundslash@163.com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