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的开挂人生 | 专辑破纪录、电影拿大奖、走秀赢超模……

这几天并不高调的春春频繁出现在热搜排行榜上,话题还是#李宇春 有点漂亮啊##李宇春黑凤凰##李宇春美艳扮相#这些词条,实现霸屏式热搜,也是难为那些想买热搜的了……



参演《捉妖记2》,李宇春的长发造型,不仅不违和,大家还一致觉得有点漂亮。





小乐倒是觉得这个造型很让人联想起当年的“春三十娘”,有种异曲同工的美。



连这句台词都很适合春春。

11月推出新专辑《流行》的封面造型也让人小小惊艳了一把,红唇细高跟,长腿性感,姿态飒爽,1号预售当天销量就突破了25万张,拿下QQ音乐最快钻石唱片的记录。



新专辑里的十首歌,歌词全部出自李宇春之手,其中三首歌曲的曲创作也是春春本人。提前曝光的《今天雨,可是我们在一起》MV还应用了英特尔3D人脸面部表情捕捉技术,在MV中通过图案智能呈现李宇春的情绪变化。



实在是hin高科技啊!

印象中的李宇春还是这样的,什么时候,她已经不是那个李宇春,又或者说其实她一直就是这个李宇春。



爆红

2005年北京奥运会刚发布吉祥物“福娃”,

2005年那个全民追星的夏天,

李宇春凭3528308票以压倒性姿态,

被观众选为新一代偶像出道。



一夜爆红伴随而来的是无数的争议,

网络上几乎都是不理解和嘲笑,

黑她的唱功黑她的打扮。

永远中性的打扮,

作为中性偶像第一人,

爱她的人很爱她,

不理解的人更不接受她。

一句“某哥”喊了多少年?

但是她,

似乎从没为这样的称呼烦恼,

即使在全网都嘲笑的时候,

她也还是坚持自己的打扮,

从来没有刻意去改变。



当年杨澜在节目里采访她:

你现在的担忧,

是不是在突然抱得大名的时候,

害怕失去这些。

李宇春的回答是,

不会,必定失去!

在这个全民娱乐的时代,

每个人都可以红15分钟,

每个人也可能只会红15分钟,

而她却坚定地站在浪潮中央,

可能正是因为她看得透的目光,

和坚定不移的内心。

音乐

不是会飙高音才是唱功好,

李宇春用自己的音乐告诉大家,

中音也一样是实力一样霸气。

2006年,比赛胜出的第二年,

李宇春发表的个人首张专辑《皇后与梦想》,

年销量就达137万张,

在唱片业开始滑落的时代,

创造了销量神话。

WHY ME

07年举办的WHY ME音乐会,

透露出她在音乐上的野心,

开启了这个每年的一期一会。

不仅是音乐,

在WHY ME演唱会上,

你能看到她学的新乐器、她的电影,

十年来WHY ME主题演唱会,

29场个唱票房累计超3亿。



出道后前三张专辑,

她都是唱着别人的歌。

直到09年音乐行业萎靡,

收到好歌已经不是易事,

而她的不甘心让她开始写歌。

从唱别人写的歌,

到自己作词作曲,

每一句歌词,

其实都是她不善言辞的表态。

《下个,路口,见》

尝试写歌的路上,

她也并非信心满满。

这首曾经被她扔进垃圾桶词,

如果不是被制作人捡回来,

给了她创作的信心,

是否还能有今天的李宇春作词,

也未可知。

有人说她自己写的词不够深刻,

她也用自己的词回应,

在坚持自己音乐风格的路上,

她一直在进步,没有停滞。

影戏

李宇春进入影视圈其实也纯属意外,

《十月围城》原本只是想找她唱主题曲,

但是在双方开会讨论的时候,

监制陈可辛和导演陈德森,

怎么看怎么都觉得,

李宇春坐在那里跟电影的戏班女很像,

就动了请她出演的心思。

但是陈可辛天花乱坠忽悠了半小时,

春春低头看鞋……

陈可辛天花乱坠忽悠了一小时,

春春继续低头看鞋……

陈德森倒是比较会打感情牌,

今天和春春喝咖啡,

明天和她吃饭,

她明确表示自己没学过表演,

她明确表示自己没信心,

但是导演和监制对她有,

于是就有了《十月围城》里的方红。



而她的表现,

也给信任她的二陈,

交出了最好的答卷。

初次接触大银幕的李宇春,

凭《十月围城》获得亚洲电影大奖、

亚洲影评人协会奖、香港电影金像奖、

香港导演会大奖、大众电影百花奖等等

的最佳新演员、最佳女配角提名和奖项。

而后有了《龙门飞甲》里的顾少棠,

从性格到出场状态,

她都经过仔细揣摩,

甚至跟着导演徐克去研究人物的星座性格,

以求还原出一个俏皮的顾少棠。



参演赖声川的《如梦之梦》,

也是她一个美丽的意外,

拿到剧本的时候李宇春只看过一部《暗恋桃花源》,

赖声川当时送给她《西藏生死书》和四个柿子,

李宇春曾经笑说自己是被四个柿子收买了。

话剧相比其他演绎方式,

更考验演技,

没有NG没有提词,

观众就在面前。



这样的表演方式吸引了李宇春,

剧组演员尽管大多不是什么大明星,

但是都有多年的表演经验,

李宇春就在这里一边学一边演,

她用一年时间投入在话剧里,

8小时的话剧虽然她只有2小时的戏份,

却依旧全程投入。

专业的影评人都评价

在一帮科班出身的演员群落中,

李宇春的表演并不跌份,

事实上,还略有惊喜。

经过《十月围城》里的稚嫩,

《龙门飞甲》里的成长,

再到《如梦之梦》的渐渐成熟,

李宇春演技的成长有目共睹,

加上惊艳的扮相,

也更让人期待她在《捉妖记2》里的演绎。

时尚

在音乐上的追求,

和戏剧上的表现,

都能看到她的努力,

从狮子头到时尚icon,

却是让很多人都惊掉了下巴。





其实早在2007年,

出道2年就已经2次登上《时代周刊》,

也开始了她的时尚之旅。

李宇春早年虽然也会穿奢侈品牌,

但是没有找准自己的风格,

始终一言难尽。





转机出现在2012年,

春春遇到巴黎顶级时装设计师

曾经爱马仕的总监

Jean Paul Gaultier

他为麦当娜设计的演唱会服饰,

堪称是经典中的经典。



虽然莫名其妙,

但是Gaultier和李宇春一拍即合。

Gaultier说

Chris Lee和其他的国际艺人不同,

没有人在她背后指挥她说什么做什么,

她很简单,不自命不凡,也很坚定。

她展示了她的聪明和天赋。

然后在李宇春的“疯狂”巡回演唱会上,

五套服装全都由Gaultier量身定制,

他只为两个亚洲歌手定制过演唱会服装,

上一个是哥哥张国荣。

她在时尚圈就像开挂了一样,

人脉一环扣一环。

VOGUE的主编在给春春拍摄后,

把她介绍给纪梵希的创意总监

Riccardo Tisci,

另一位为她设计演唱会服饰的大咖。



Alexander Wang、Gucci、时尚芭莎、

Chanel的艺术总监老佛爷Karl Lagerfeld

这个方脸姑娘在时尚圈大受欢迎,

她高、瘦、白、腿长,

不够温婉的脸型却充满个性,

特别、能被记住,

才是时尚圈生存秘籍,

刚好这些她都有。

而娱乐圈要做女性风格的拍摄,

不管是艺人还是模特都一抓一大把,

但是中性风格的却挑不出几个,

不要说这是她的幸运,

如果不是她当初坚持走自己的路,

不去管网络的群黑和争议,

也许你能看到的,

只是又一个被浪潮掩盖的选秀歌手,

而不是今天的李宇春。



她其实,

一直就是那个李宇春。


文/被春春惊艳的沃小乐

图/来源于网络的各个角落

如有侵权请速与我们联系删除,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