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析记2016‖9.27

透析记9.27

今日血滤。

早上五点醒来,看看窗外的夜空,倒头又睡了过去,一觉醒来,到了六点,赶紧起床去医院。

路过福星街,本来想买馏粑,可是最近吃了馏粑之后嘴里有点返甜,因此我怀疑馏粑里面用甜蜜素之类的人造甜味剂代替了白糖。

这几乎是现在所有糕点甜品行业里的大势所趋,普通人吃不出来,但是我们尿毒症患者吃了却会返甜,商人追求利益最大化的手段真是无所不及,连发糕馏粑这种传统食品都要殃及,想想都让人觉得不寒而栗。

不吃馏粑和发糕,就没有多少选择的余地了。匆忙在附近买了两个白糖包子(糖包子里面肯定不会放甜蜜素的吧),两个苕窝(就是那种用油煎熟的红薯丁,在我们这里,红薯也叫做苕),就往医院赶去。

到了透析室,血滤机还没有准备好,先到的四个病友也还没有上机,也就是说还得等一段时间才能上机。

我铺好自带的床单和被子,来到休息室外,站在窗前呼吸新鲜空气,做扩胸运动,一套运动做完,身体舒爽了一些。刚才开车来的时候,因为三轮车没有挡风板,浑身的热气都吹走了,现在才暖和了一点。

做完运动,我喝了几口开水,顺便吃了降压药,受冷之后,我的血压总是容易往上窜。然后我回到透析室,乘热吃了一个刚买的苕窝。

苕窝这种小吃说起来可能是我们这种地方的特色美食,我在外地还从来没有见过,它和面窝一样,都是用油发熟的,以前我很爱吃的,可是,在食用油质量无法保证的近几年,就没怎么吃了。

今天买的这两个苕窝,是一位新近做早点生意的大叔做的,其中一个味道马马虎虎,红薯肉多,也比较软,另一个是我在透析过程中吃的,红薯肉不多,尽是硬梆梆皮,难吃极了。

看来这大叔手艺不怎么样,还是个小气鬼。

吃了一个苕窝,又吃了一个糖包子,吃完又去做了一会儿运动,到了七点钟,护士来给我上机了。

上机称重43.9公斤,脱水1.9公斤,又超标了,呸,没用的东西!

血压145/90,果然,一受冷血压就高涨。

流量230。

上机后没多久,我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没睡多久就醒了,有点饿,又吃了一个糖包子。

这时我发现动脉管路里满是气泡,于是我喊来了护士,她靠在机子上听了听,又看了看我手腕上的动脉穿刺点,摸了摸针位,然后她拿来一个棉球,用胶带压在针头上,好了,管路里的气泡消失了!

以前一直困扰的问题就这样被她解决了,真厉害!

不过用棉球压针头这种方法,以前万护士也用过,可是她没有掌握到技巧,因此没有起到什么作用。

以前我在市人民医院透析的时候,护士主要用这种方法帮我调整血流量,只要流量不好的时候,用棉球压一压针头,总是能起作用,

可是要想起到理想的效果,就要掌握好技巧,压对部位,这都是需要护士细心观察的。

所以我说这个护士很厉害。她就是以前被我在透析记里抱怨不懂得摸针头的小个子护士。

管路里的气泡消失了,我的心情也轻松了许多,我拿出手机,开始写帖子。

由于前段时间断网,加上家里要盖瓦,又有个中秋节占去了很多时间,所以一直没有在平台上发表帖子。眼看要到月底了,加把劲,临时抱佛脚,多写几篇吧。

可是写了一会儿,就没有精力再写了,透析时总是有一些事情或者身体上细微的反应让我无法专心写东西。

比如说,饥饿感。

只剩下一个苕窝了。它摆在我的床头,散发出的油香味,不停钻进我的鼻孔。之前,我已经对它动过不下十次念头,最后都以“肚子还不是太饿”为理由,拒绝了它的诱惑。

胃部又传来了灼热感。平常因毒素积累而不堪重负、失去活力的肠胃,在透析机的洗涤下,从重压下苏醒过来,恢复了部分功能,开始嗷嗷直叫了。

第十一次,大脑又动起了念头。

这次,我没有再忍耐,抓起那个苕窝,开始细细品味。

妈的,怎么这么硬,嚼都嚼不烂!刚才那个不是好好的吗?这个吃起来怎么就像在啃老树皮!

妈的,太枯了,又枯又结,还是别吃了!

可是肚子反抗道,不,我饿!

于是,我只好悲愤地、一点一点地将这个苕窝嚼完了,整整用了半个钟头!

肚子,这么难以消化的东西,就交给你了,应该能撑很长一段时间吧!

吃完这个悲催的苕窝后,饥饿感暂时消失了。我还是不想做任何事情,又试图睡觉,还是睡不着,睡不着就假寐呗!

于是一直假寐到了下机时间。

下机称重42.5公斤,血压正常。

透后运动:下机后身体有点虚,在床上躺了十几分钟才起床。又在休息室外坐了十几分钟才恢复精力。然后就开始做运动,一个小时后,揭了纱布,贴上创口贴,下楼回家。

透后美食:回家的路上,买了三个馒头,在快餐店打了一盒菜,有鸡蛋炒青椒,有猪血,有豆芽菜,有红豆豇,有煮芋头,有烧冬瓜,还有几片五花肉!

我问老板(这个快餐店并不是福星七路的那个,老板娘很好,总是和客人有说有笑的,不过因为他们下午不开饭,所以我平常只有早上透析完后才来这里):

你们这里怎么总是没有肉啊!

那个盘子里不是有肥肉吗!老板娘笑道。

肥肉怎么行,要是瘦肉才好吃啊,鸭肉也行!

老板娘呲笑一下,笑里的意思很明显:瘦肉很贵的啦!

也是啊,这里的的快餐卖得这么便宜,用瘦肉做菜,成本太高了。

可是我倒宁愿他们卖贵一点,只要我能吃到瘦肉就行!

回家后,就着菜吃了馒头。不过却没有吃饱,于是又吃了一个苹果和一袋苏打饼。

透后琐事:电脑收起来了,书也看完了,吃完饭后就无事可做,只好老老实实写贴子了。

一直写到天黑,眼睛很累。于是就出了门,步行到福星公园去散步。

这次散步整整遛了一个半小时,最后还在公园附近的超市买了个特小凤瓜。

回家后切了一片瓜尝了尝,一点也不甜,跟我以前在安徽吃的小凤瓜简直没法比!而且这瓜还有一股怪味,肯定是放了很长时间的了!

我很生气,幸好超市结账的流水票票还留着,明天早上就去把它退了,这小小一个瓜花了我十几块钱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透析记2017‖2.10 今日血滤。 早上八点半起床,虽然气温仍然很低,不过屋外阳光明媚,太阳下倒是挺暖和的。在门...
    小棕榈阅读 263评论 0 0
  • 透析记8.26 今日透析。 早上醒来就感到房间内格外的凉快,窗外的风吹进来,风里满含着秋天浓浓的凉意,天气真是奇怪...
    小棕榈阅读 165评论 0 0
  • 今日透析。 早上六点起床,收拾好东西,步行去医院。 天空阴沉沉的,下着稀稀疏疏的小雨,气温降了不少,天气预报上说,...
    小棕榈阅读 157评论 0 1
  • 今日透析。 早上七点多起床,在门前李树下做完晨练,烧水敷了胳膊,搽了喜辽妥,然后又用飞利浦家用红外线理疗灯做了半小...
    小棕榈阅读 443评论 0 1
  • 透析记2017‖2.3 今日透析。 早上八点还没起床的时候,透析室给我打了个电话,问我能不能马上去透析室上机透析,...
    小棕榈阅读 330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