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特的网第十三章 好的进展

到了晚上,所有的动物都睡着了,夏洛特还在她的网上工作。首先她在网的中间撕开圆形的丝。她仅仅留下了经线,因为支撑需要这些经线。当她工作的时候,她的八条腿非常有帮助,她的牙也是。所以她热爱编织,她也是一个编织的专家。当她完成撕开这些丝线的时候,她的网变成这个样子:

一只蜘蛛可以产生很多种丝线。她用干燥坚韧的线做基础线,她用黏黏的丝线来做圈套——这就是可以抓住或固定住昆虫的。夏洛特决定用她干燥的丝来做新的消息。

“如果我用黏黏的丝来写极好这个词的话,许多的昆虫就会来破坏掉我的努力成果。”她想到。

“现在我们来看第一个字母是T。”

夏洛特爬到网的左手边顶部的一个点。在这个点上,她摇晃她的吐丝口,她倒挂在她的丝上,然后降落下来。当他降下来的时候,她的吐丝管开始工作了,她开始吐丝。在底部,她又加了一些丝,这样正好构成了字母T的一部分。夏洛特并不满意,她向上爬去,开始编制第二个字母,紧紧挨着第一个。她把丝降下去,这样的话,她就可以双线代替单线了。“如果我把所有东西都做成双线的话,这样看起来会更好。”

她再一次爬上去,她向左边移动一英寸,她的吐司管碰到网,带着她的线到达网的右边。编织出T的顶部。她重复这个动作把它做成双线。她的八条腿也很繁忙的工作。

“现在轮到字母E。”

夏洛特对这个工作非常感兴趣,她开始自言自语了,但只是为自己打气。如果今天晚上你安静的坐在谷仓里的木凳上的话,你会听到这些话:

“现在到R了,我们走,黏住,下降,注意线,哇哦,黏住,好,继续,重复,黏住,下降,注意线,哇哦,女孩!稳住!黏住。向上爬,黏住,爬到右边!注意线,黏住。现在去右边,下降,去右边转圈,一圈又一圈。现在去左边。黏住,向上爬!重复!OK!简单,把那些线放在一起!现在,然后,出去,下降编织R的腿部。注意线。哇哦!黏住!上升!重复!好姑娘!”

这样蜘蛛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做着困难的工作。当她完成的时候,她感觉饿了,她吃了一只很小的臭虫,她感觉活了过来。然后她开始睡觉。

第二天早上,威尔伯站在网的下边,他呼吸着清晨的空气。他留下一滴汗珠,捉住了阳光,这样网看起来更清晰。当吕里拿着早餐过来的时候,这里有一个英俊的猪,在猪上面,是单词“极好”。另一个奇迹诞生了。

吕里跑出去又叫来了祖克曼先生。祖克曼先生又跑去叫来了祖克曼太太,祖克曼太太又跑去打电话叫来了阿布拉尔先生。阿布拉尔快速的座上卡车离开。

所有人站在猪圈旁,凝视着网上的单词,一遍又一遍的读。而威尔伯,真的感觉好极了,安静的站在网下面,挺起他的胸膛,来回晃荡他的鼻子。

“极好”祖克曼深呼吸,赞美着。:“艾迪斯,你最好给克罗尼克周报打电话报告一下,告诉他们发生了什么。他会想知道这些的。他也许会带来一个相机。在整个州,没有一个猪比这只猪更好的了。”

消息传开了。当威尔伯还是“一些猪”的时候,那些游客就来看他,现在他们又来看他现在变成“极好的”。

这个下午,当祖克曼先生去挤牛奶和清理的时候,他一直在想他有一只多么好的猪啊。

“吕里!”他叫到:“不要放更多的牛粪在猪圈里了。我希望猪的床上每天都有干净明亮的稻草。明白吗?”

“好的,先生。”吕里说。

“还有,我想让你给威尔伯做一个箱子,我想在9月16日的时候,把它带到公平县,做一个巨大的箱子,涂上绿色,上面是金色的字母。”

“上面写什么字呢?”吕里问。

“应该写祖克曼的著名的猪。”

吕里拿了一个干草叉,再去取一些干净的干草。这么重要的一只猪,他需要干额外的工作,他能想到这些。

在苹果园的下面,小路的尽头,是祖克曼扔各种各样材料的垃圾堆,没有人要这些东西。这里有一块大的空地,有野生的覆盆子。这里还有一大堆旧瓶子,空罐头和很多脏的破布,数量惊人。这里还有破碎的金属,破瓶子,破铰链,破弹簧还有死蝴蝶,上个月的杂志,废弃的洗碗刷,碎纸屑,生锈的钉子,漏了的桶,遗漏的塞子和各种没用的垃圾。还有一个坏了的冰淇淋机和一个错误尺寸的曲柄。   

邓普顿很了解垃圾堆也非常喜欢这里。那里是老鼠最好的藏身地,可以完美的覆盖住老鼠。这里经常有一些罐头,罐头里面还有一些肉。

邓普顿在那里四处寻找,当邓普顿回到谷仓的时候,他嘴里叼着一个他从旧杂志上撕下来的广告。

“这个怎么样?”他把广告给夏洛特看看问到。“这里写字’易碎’,‘易碎’将会是一个很好的单词写在你的网里。”

“这是一个不好的主意”夏洛特说:“不能再坏的一个主意。我们不能让祖克曼先生认为威尔伯是易碎的,他可能会想到薯片、脆脆的熏肉和美味的火腿。这个词会把这些想法送到他的脑子里。我们必须要宣传威尔伯的高贵的品质而不是他的味道。请你去找另外的单词吧,邓普顿。”

老鼠看起来很烦,但是他又去了垃圾堆,过一会,他拿了一个纯棉的衣服,“这个怎么样?这是一个旧衣服的标签。”

夏洛特检查了一下标签。上面写着——预备缩水。

“我们抱歉,邓普顿,”她说:“但是预备缩水和这个事情没有任何关系。我们要让祖克曼先生想威尔伯变得饱满,而不是缩水的,我要让你再去试一次。”

“你觉得我是一个什么?一个传递消息的男孩吗?我不能把我所有的时间都花费在去垃圾堆找材料上。”

“再求试一下吧,求求你了。”夏洛特说。

“我告诉你我要做什么?”邓普顿说。“我知道在柴房里有一包肥皂碎片,上面有写着字。我会把这一包碎片带给你。”

他爬上在墙上的绳子,然后消失在天花板的洞里,当他回来的时候,他嘴里叼着一个红蓝相间的卡片。

“这里。”他得意洋洋的说。“这里怎么样?”

夏洛特读着单词:“带有发光的功能。”

“这是什么意思?”从来没有用过香皂的夏洛特问。

“我怎么知道。”邓普顿说,“你让我寻找单词,现在我把它带过来了,我想你下一个让我找的是一个字典吧。”

他们开始一起学习肥皂广告。“带有发光的功能。”夏洛特慢慢的重复。“威尔伯。”夏洛特喊道。

正在稻草堆里睡觉的威尔伯跳了起来。

“跑一圈!”夏洛特命令到,“我要看看你的功能,看看你是不是会发光。”

威尔伯跑到院子的终点。

“现在跑回来,快点!”夏洛特说。

威尔伯转头回来。他的皮肤闪闪发光,他的尾巴打了一个完美的卷。

“向上跳!”夏洛特喊到。

威尔伯尽可能的向上跳。

“保持你的膝盖直立,让你的耳朵接触地面。”夏洛特喊到。

威尔伯照做。

“把身体卷曲起来向后跳。”夏洛特喊到。

威尔伯向回跑,边走边扭动。

“好了,威尔伯,”夏洛特说。“你可以回去睡觉了。邓普顿,肥皂的广告会有用的,我猜。我不确定威尔伯的功能是不是会发光,但是非常有趣。”

“事实上。”威尔伯说:“我感觉我会发光。”

“你能吗?”夏洛特感动的看着他说:“好吧,你是一只非常好的小猪,你应该会发光,我现在深深的感受到了,我感受到极致了。”

他跑累了,威尔伯躺在干净的草堆上。他闭上眼睛。草堆看起来很乱,它并没有牛粪那么舒服。威尔伯叹口气。干草没有粪堆那么柔软,所以他把干草推到一边,直接躺在粪堆上。威尔伯叹息到,他今天非常繁忙,在成为极好的第一天,很多人都在下午来到他的院子,他需要站在那里摆着姿势,尽可能的做到极好。现在他感觉累了。弗恩现在过来了,她安静的坐在角落里的板凳上。

“给我讲个故事吧,夏洛特。”威尔伯在他睡觉之前:“讲个故事吧。”

尽管夏洛特非常累,但是她还是给威尔伯讲了一个故事。

“有一次,”她开始了:“我有一个漂亮的表姐,她想做一个穿过小溪的网。一天,一条小鱼跳出水面,掉在网里。我的表姐非常吃惊,当然,鱼疯狂的摆动。我的表姐几乎不敢缠住它,但是她做到了。她向下猛扑,吐出大量的丝缠住那条鱼,在捕获的过程中,她勇敢的战斗。”

“她成功了吗?”威尔伯问.

“这是一场永远不能被忘记的战斗。那条鱼她仅仅捉住了一个鱼鳍,鱼的尾巴疯狂的摆动,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那个网,在鱼的重量下,危险的下跌。”

“鱼有多重?”威尔伯急切的问。

“我不知道,”夏洛特说:“我的表姐再那里滑翔、躲闪、残忍的敲击着疯狂晃动的鱼的头部,跳进去,跳出来,吐她的丝来艰难的打斗。首先,她从左边吐丝缠住鱼的尾巴,鱼开始挣扎,然后他从左边缠到右边再到中间,鱼又挣扎,然后他躲闪到另外一边,从右边开始缠住鱼鳍。接着跳到左边缠住鱼头,整个过程网一只在颤动。”

“接下来发生了什么?”威尔伯问。

“没什么。”夏洛特说:“我的表姐把它留了一段时间,等他做好准备她吃掉了鱼。”

“再告诉我另外一个故事吧。”威尔伯祈求到。

夏洛特又给威尔伯讲了一个她的一个做热气球飞行员的表姐的故事。

“什么是热气球飞行员?”威尔伯问。

“一个热气球飞行员。”夏洛特说。“我的表姐经常站在她的头上,吐足够的丝来做一个热气球。然后她开始借助到热风升到空中。”

“是真的吗?”威尔伯问“或者你只是在糊弄我。”

“是真的,”夏洛特回答。“我有一些非常非凡的表亲,现在,威尔伯,是时候你该去睡觉了。”

“唱点什么吧。”威尔伯祈求到,闭上他的眼睛。

夏洛特唱了一个摇篮曲,当蟋蟀在草里唧唧的叫,谷仓变黑了。这是她唱的歌。

“睡吧,睡吧,我的爱,我的唯一,

沉睡吧,沉睡吧,在粪堆里,在黑暗里;

不要害怕,不要孤独!

这是青蛙和画眉的时间,

从树林和灯芯草那里赞美世界,

在照顾中休息,我的唯一,

在粪堆和黑暗中沉睡吧!”

威尔伯完全的睡着了。当歌声结束时,弗恩站了起来回到家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