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护手霜,才能呵护妈妈的第二张脸

年轻的时候,妈妈的手很漂亮。

不涂指甲油,也没有留指甲。指甲剪得很短,几乎贴着指甲盖,却泛着粉嫩的光泽,像莹润的琥珀一般。

去年,我拉了一下妈妈的手,却被吓了一跳。我的手摸着妈妈的手,像被刀割了一样。

那双手是干裂的,粗糙的,还散布着一些小口子。

这不是,我记忆里面,妈妈那白皙美丽的手。

妈妈的手,要摘菜,要洗碗做饭,要整理家务。

随着岁月增长,她是我的妈妈,也会是别人的奶奶,别人的外婆。她会越来越像我老去的外婆和奶奶,变成一个慈祥的符号,却失去了作为一个女人的身份。

想到年轻时候的她,和我发小的妈妈,会每天起来做下伸展运动,把茄子切了片贴脸上祛斑,西瓜皮用来做面膜。

这样的妈妈,已经太遥远了。

想想觉得很心酸,就给她买了一些护肤品和几只护手霜。

今年回家,发现一支都没有用完。

我问她为什么不用。她说,她要干活,涂了就脏了,一会还得洗掉,浪费。

可是,护手霜就是为了保护你干活的时候,皮肤不受伤害呀。

这就是我妈妈那一辈人。永远舍不得吃,舍不得穿,舍不得花钱让自己过得好一点。

在我看来,护手霜已经是最便宜的护肤品了,她还是不舍得用。

为了让她在仅有的几次涂护手霜的时间里,能够最大可能的保护好双手。我研究了很多护手霜,竟然被一些高价的护手霜给惊到了。

这款法国Buly1803的护手霜,官网价35欧元,折合成人民币200多。这个牌子本来是做香氛的,INS上面有很多入镜。号称是使用的天然原料,但是以我对天然护肤品的了解,300多的价格能够买一款十分不错的有机认证面霜了。

这张图能够比较好的反映出它的网红气质。

正经做天然护肤品的公司,都会把护肤品的价格做得尽量亲民,不会有太高的溢价,这样才会有更多的人购买。越多的人使用天然有机类的产品,对我们人类和地球才更加友好。这是真正恪守天然有机价值观的企业初衷。

可能很多人会觉得品牌初衷这些都是些炒作,但是在欧洲,最开始做天然有机产品的那些人都是化学家是、生物学家、环保家。他们是看的最远最清醒的人。为什么会有天然有机的诞生,当大多数企业还沉醉在工业革命带来的便利和利润里面时,是这样一帮人意识到化学合成、石油提炼物对人类和环境的长远发展没有好处。

认证标识你有哪一个呢?这么贵

看下官网披露的成分表,是不是全天然,一看便知。没有nature\organic\Bio之类的认证,成分里面有一些植物油脂,以牛油树脂为主,成分不算特别化学,但是离纯天然还是差很远。卖这个价,有点咬人。

一个小常识:同样的品质,法国的产品通常会比它隔壁的几个欧洲国家的贵一些,别问为什么,法国就是一个浮华没有坚守的国家。

术业有专攻,做香氛和做护肤品还是很不一样的。包装很华丽,但是配方不稀奇。

所以,这是一款适合装X的人用的护手霜,够时尚够有噱头,就跟香水一样,是一种虚荣性质的产品。不适合我朴实的妈妈。

另外一款来自美国的ROYAL APOTHI,也以颜值和香味闻名,很少女心对不对?官网价24美元,合130左右人民币。并没有显示全成分表,只外露了一些植物成分表。

看看它的官网图,是不是很土很暗淡,可是一到各大网红手里就化腐朽为神奇了。又是一款被社交媒体带火的产品。

告诉大家一个鉴定产品实在不实在的小妙招:看包装。欧美国家的人力成本很贵,什么纸盒子化妆品瓶子的造价都很高的,因为污染管控嘛~看看北京之前做环境管控,纸箱的价格涨飞了就知道了,50%以上的涨幅。很多还是在咱们这种第三世界国家进口过去的。

所以,护手霜要一个盒子干啥呢?如果不是为了显得自己高级,就是它用的金属管,容易压变形。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护手霜就开始做得跟鞋油一样了。你的钱有很大部分不是花在了产品成分上,而是包材上面。

这样的货适合送人情,好看拿得出手,不太适合给自己人用。

当然,并不是拍得了好看照片的产品都不是好产品。还有一款瑞典的护手霜 L:A BRUKET,也拍了不少照片,还挺好看,北欧的性冷淡风。

经常去国际展会就会大概有个了解,北欧的一些小国家,瑞典、西班牙之类,很多产品就是走的这种药膏风。就是一个纯底色加上文字。跟从报纸上面抠下来的一样。最近很流行,但是妈妈们估计欣赏不了,不过,她们应该也不会注意这个。

千万不要小看一些小国家,很多东西都很良心。这款手霜75ml的也就才26美元,比刚才的34欧元的便宜太多。关键,这个产品是真的天然有机,有正规认证的。

对自己的成分很有自信,引以为傲。一般敢这么赤果果晒成分的产品,都是有底气。的确,都是天然植物油脂:橄榄油、乳木果油、椰子油这些温和滋养的油分。

科普一下,护手霜其实就是一些保湿滋润的成分,能够做到成分被很好吸收已经很不错了。那些花里胡哨的宣传都是没什么太大的用。从石油里面提取的甘油、矿物油、凡士林,一涂上手很润,洗掉就很干。因为根本就不会被皮肤吸收,只是表面平滑了而已。

所以,建议护手霜还是买天然植物油脂为主的,可以被吸收,能够对皮肤真正起作用。而且,手的角质层厚,很多天然手霜很容易就被吸收了,并不会油腻腻的。

很多人都知道,我是一个德国有机控。但是,我用的第一个德国产品一点也不高级,就是小甘菊了,在万宁里面买的,我记得当时是花了68块钱,一个唇膏加一盒小手霜。这个品牌其实也就是咱们国内普通日化品牌的水平,只是在国内卖的很火而已,把小甘菊这个成分炒的火热,但自己并没有含多少这个成分。

成分很普通,母菊成分含量不多,而且化学添加剂用的太多了。这种货,也就不懂行的人比较喜欢买。就算买到假货也无所谓,因为这个配方表差不多就是国内很多护肤品代工厂的水平,真的假的,效果都好不到坏不到哪里去。

我自己现在除了用屯的heliotrop的手霜(停产了),还有一只cosnature,这是我从有机展上面发现的货。有NATRUE的天然有机认证,成分也都不错:向日葵油\荷荷巴油\橄榄油\沙棘油\金盏花等,料很足。价格很便宜的,几十块。

这个和LOGONA一样,都是比较平价亲民的有机产品,保湿滋润是基本功。

虽然天然油比化学成分要贵,但也贵不上天。而且成分这个东西,除了只有你家能提取出来,有专利的,大多数都是很公用的,量大成本就低。

所以,那个法国两三百的手霜你怎么想?网红拍照不要钱吗?明显带货不要钱吗?巴黎的时尚和奢侈就是这么造出来的。

最后表白:

我爱死了欧洲的那些小小的国家啦~

希望我买的护手霜,妈妈都能使劲的涂涂抹抹~


本文原创,欢迎转发,谢绝转载~

就是酱婶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