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感悟 “吃货安”名号由来

“吃货安”是班上一男生周安的外号。说起这外号就要讲起他的一段故事,开头并不美。

陆梅看了看表,早读课已经过去五分钟了,周安还没有来,这是他本周第三次没有准时到校。陆梅打他手机,不接。转身就看到周安拎着一个朔料袋匆匆地跑过来。

他一见到陆梅,赶紧刹住脚步,站在那里直喘气。陆梅等他气息稍微平稳后,笑着问“今天是闹钟不响了,还是半路的时候鞋子坏了!”他听了后低着头,用手挠了挠,没回答。

陆梅注意到他手中的袋子,示意他打开看看。他不好意思笑了笑,打开,里面是一个粿子(当地一种纯手工制作的小吃)还有一瓶水。

陆梅猜测性地问“你不会是为了等阿婆的粿子才迟到的吧?”他抬头看着陆梅不好意思地嘿嘿笑了几声。

在小镇,早上只有一个阿婆卖这种粿子,很多人想吃都是提前预定,到七点半去取。啊婆早上过七点才来,周安为了吃到好吃的粿子而迟到了。

这个迟到的理由让陆梅哭笑不得,陆梅让他回去继续上早读。她得好好想想怎么让他改一下这个迟到的习惯。


下课间隙跟班上的学生聊天,说起好吃的早餐。他们说“老师,你想知道镇上哪里有好吃的,就去问周安。他是个吃货。哪里好吃,他知道!”

陆梅这才知道原来为了美食,这周安还真是可以豁出一切除了生命,也有可能连生命都可能吧。她直摇头!

他为了吃粿子他可以选择迟到,若是让他改正,有可能就是一两天内准时到校。过后,他又可能恢复原来的样子。那能让他为了美食提早来上学呢?陆梅这样想,然后她就去想办法。


陆梅第二天六点多就去镇上逛,看看早开门的早餐店里有什么好吃的,新鲜出品的早餐种类。连逛了两天,陆梅发现学校两百米处有一家店的菠萝包味道不错,并且是新开的店。

确定好目标后,陆梅就拿钱给周安跟他说“昨天我早起去学校前面的百香园吃早餐,发现里面的菠萝包很好吃耶!不过店家说七点前就有的吃,来晚了就没有了。你看看明天能不能帮我带?明天我上早读,怕是赶不及。”

停顿了一下,她又说“你应该没尝过吧?明天去试试,然后顺便……”。周安想了一会说“好吧。那我明天得早起了!”“是的啊,应该没问题吧,那菠萝包真的很不错的。”陆梅用了一种夸张地表情说,心里想为了让你早起,我也得变成吃货。

第二天,周安准时到校,也带来了早餐。陆梅谢谢他的帮忙,也表扬他准时到校的行为。第三天也是如此,第四天,第五天,……连着一星期都是如此。

到周总结的时候,陆梅特别表扬了周安的变化。第二周,陆梅开始换了早餐种类,然后又借口要晨跑,让周安早点拿早餐来。还好周安没有厌烦,反而越来越积极,不但不迟到,反而还早到。

班上的学生也渐渐地看出,陆梅是想让周安早点到校才叫他带早餐。但是他们还是开他玩笑说“吃货周安为了吃,抛弃了他的床和被。”从此周安被称为“吃货安”。

一个月后,陆梅也不好意思再让他带早餐了。告知他的时候,周安反而说“班任啊,你还是让我继续帮你带早餐吧。你想吃什么都可以帮你带到。你不知道,我现在一想到班任等着我带早餐,一到点就醒了。”


这下子轮到陆梅哭笑不得了。想了想,要不让他再利用早来的时间背背书。想到这,就对他说“可以啊!那你以后可以早点读读书啊!”,周安听后也觉得不错。

就这样,周安从踩点到校到提早半小时,而后在短短的半小时又让周安既锻炼身体,又听了英语。他不但在食物上是吃货,现在在学习方面也是吃货,不断地吸取知识,获得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医生给你开药材的时候,一定要睁大眼睛看,或许不知觉中,已经吃下来你永远都想不到的东西,怀了个不属于你的孩子。 笔...
    旁趣PUNCH阅读 461评论 0 1
  • 优先级排序从上到下 ()(圆括号) .(成员访问) [] (需计算的成员访问) new (带参数列表) foo()...
    moonburn阅读 1,716评论 0 4
  • “本文参加#未完待续,就要表白#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古都长安,渭水河畔,军...
    追忆一道杠阅读 293评论 0 2
  • 假日的我,轻松轻松筋骨,放松放松上班的紧张节奏感,扫扫地,拖拖地板,自个儿乐乐哼哼唱唱几句小曲,怡然自乐着,陶醉于...
    小草_d5ad阅读 192评论 17 21
  • 经过了一个夜晚的沉淀,以为一切都会变好过来,工资发了,父母发消息来了说要几点来接我…… 可是今天这鬼天气竟然下雨,...
    凓桔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