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余生我们一起变老

  闺蜜,骂不走,吵不散,在风雨过后,你会感激闺蜜一路的陪伴,然后笑着说:有你,真好!

  高考过后,你因不满意自己的成绩而选择复读,我们也因此不能时常联系,但是,你别以为不经常见面,感情就淡了,就凭咱当初的交情,我就敢在你的生命中猖狂一辈子。

 收拾以前的东西时,我无意间翻出许多你写给我的“情书”,有一篇的内容是范玮琪的歌曲“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这是高三的你写给我的,你说这首歌说的就像是我们之间的友情,平淡却难忘。我们之间,从一开始的不熟悉逐渐变成那么亲密的朋友,每次回想起来以前都会挂起微笑。我们感动过、吵过、闹过、癫狂过,却从来没有后悔过。我越来越笃定地相信,我们之间的感情,天长地久也不久。曾经的我们,总是挽着彼此的胳膊一起上学放学,互相说着经历的笑话或糗事,一边说一边手舞足蹈,嗨完以后发现怎么周边的人都看着自己,然后两个人再互相对视,继续笑,笑累了就当没事发生,继续前进。我想男生一定不理解,为什么两个好朋友连上厕所都要一起,其实要我解释我也不知从何开始,或许我们只是想走在一起傻笑,或许我们只是想走在一起说一些怕瞬间就会忘记的笑话,又或者,我们根本就是怕离开彼此仅是那么一小会儿的孤独。你是我的最佳损友,我们能疯疯癫癫,也能安安静静。你有什么解决不了的我都帮你出主意,你看韩剧综艺哈哈大笑时我陪在你旁边陪你一起笑,你一一给我介绍属于你的韩国帅气老公,谁欺负你了我一定会帮你出气,你愤怒我就帮你大骂,我们没有秘密就像亲人一样,我想等长大结婚了我们还是朋友,无论什么时候,你回过头,我都愿意一辈子陪你笑,陪你闹,陪你哭,陪你疯。我愿意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直到牙齿掉光的时候,还能穿着花裙子在床上聊八卦。你曾说,我们日后一定要住在一起,共同研究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乐趣,我们老了一定要住同一个小区,然后一起参加老年艺术团,一起跳广场舞,一起唱夕阳红,最后,一起去旅行。我们见过彼此的父母,我也曾开着玩笑说:“我要是男的我就娶你,能给我妈找到这么漂亮的儿媳妇。”你笑着说好。我怀念我们曾经那个无话不说的时代,我怀念那个夏天那个雨季那个一起回家的我们,我怀念那个我经常和你相约见面的拐角,我怀念那个曾经拉着我们回家的6路的公交车,我怀念那个每次分开时你突如其来拍在我肩上的恶作剧,我怀念那个为了打发时光聊八卦,看韩剧的课间时光,我怀念那个你我相伴的六年青涩时光。然后,我称那些我怀念的时光为最美的时光。

  在这个世界里,可以温暖我的不只有亲情和爱情,还有你给我的友情。就像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那么几个过客,也有那么几个归人。那归人,便如你。你就像冬日里明媚的一束光线,暖暖地照进我的心窝。我的一生要多艰难,多坎坷,又要有多幸运,才能遇到你这样的朋友。当我们需要彼此时,不会问怎么了,不会说晚上有事。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朋友,不需要理由,就可以相依相伴。

  有人说:越是熟的朋友,对话就越粗鲁;越是熟的朋友,行为就越猥琐;越是熟的朋友,开玩笑就越不计较;越是熟的朋友,你出来玩就越是要管你;越是熟的朋友,见面少了就越思念;越是熟的朋友,你一有错他就越毫不留面地骂你;越是熟的朋友,不开心时他想起的第一个人就越是你。或许说的,就是我们之间吧。所以,如果是闺蜜,请不要在我面前伪装;如果是闺蜜,请不要在我面前逞强;如果是闺蜜,请不要背叛我;如果是闺蜜,请不要做对不起我的事;如果是闺蜜,请不要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不向我开口;如果是闺蜜,请不要在你寂寞的时候怕打扰我而一个人伤心;如果是闺蜜,请不要对我说:我害怕有一天你会离开;如果是闺蜜,请不要一个人喝闷酒;如果是闺蜜,请不要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哭泣;如果是闺蜜,请不要说一些要轻生的话语;如果是闺蜜,请不要觉得没人在乎你;如果是闺蜜,请不要做一些傻事; 如果是闺蜜,请相信,我会记住你。在我面前,你没有伪装的必要、没有逞强的需要。

  闺蜜是一辈子的事。不管什么时候,你感到难受,不要一个人去承受,请你相信我,我陪你!在你需要帮助或想找人倾诉的时候,找我,我帮你!在你想哭的时候,找我,我给你肩膀!在你想喝酒发泄心中不爽的时候,找我,我陪你耍酒疯!在半夜寂寞的时候,找我,我陪你说话!在你觉得没人相信你的时候,找我,告诉我,我信你!在我面前你可以放声大哭,在你面前我不必强颜欢笑,如我之姓,我会挡在你身前,做你最坚强的依靠,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伴你身旁。他们是朋友,而你,是闺蜜,你若不负,就算世界坍塌,我的拥抱绝不会颠覆。

  我有一个闺蜜,推心置腹,无话不说。无论多久没见,见面之前的澎湃情绪都会立刻被见面以后的平静淹没,好像咱们明明昨日就一齐出来逛了街,吃了饭,手牵手。

  我有一个闺蜜,不言不语,了然于心。不管多久没见面,咱们彼此都还是老样貌,脾气差,说话大声,不注意仪表,但是,永远笑的那么开心。

  我有一个闺蜜,志趣相投,齐心协力。所谓的闺蜜就是这样,无论从哪里隔多久赶过来,不尴尬,很简单自然,我心疼你,真的,记得有个人会为你心疼,记得我永远在你身后。

  我有一个闺蜜,步调一致,节奏相同。虽然有着不同的梦想,但我们一起,向前看,去追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速成”顾名思义,大抵上应该指的是“迅速成功”——那当然是不可能了!因为绝大多数成绩(暂且不说那么大的“成功吧”)...
    董欧阅读 531评论 0 1
  • 今天中饭吃的特别饱 然而妈妈又准备了晚饭还说说从老爸嘴里省下来的 盛情难却 又怂恿我吃了好多其他东西 怪我自己定力...
    角落蜷缩阅读 383评论 0 0
  • 我不是一朵随便的花 这是我在一首歌中听到的,我觉得这句话特别好。我不是随便的花,我活得很特殊,我不同于别的所有的花...
    雷妞妞阅读 228评论 3 2
  • 世界是很奇妙的,你往往不知道下一秒的世界会发生什么。 还记得,那一天的的雨很大。我很喜欢雨天,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
    越大镬越快乐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