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自己讨厌的人

1、工作四年来,从最开始每天早上7点准时起床,到现在,一直要到闹钟闹到7:50才肯罢休。

8点半上班,半小时的路,赶到公司8:25,来得及最后一个打卡。

闹钟帮我设置了生物钟,只是设置在了7:50。

即使再七点起床,我又能干些什么,撬开大脑我也想不出来,更不用说不撬了。

那是真的无所事事,即使哪一天比以往起床早,但还是会躺在床上玩手机翻朋友圈。这多好,想那么多去给自己徒增烦恼,何必呢?

2、现在每天的工作从开始坐到办公桌前所有的时间都在盯着电脑屏幕。

上班时间,这样完全情有可原,不仅可以留下工作痕迹,似乎也更有效,心血来潮要汇总了,也知道每天都干了些什么,省得写日记的麻烦,而且节省资源。

这是上班时间。

下班回到家,从吃完晚饭开始又开始盯着电脑屏幕,自己一个人住,没有电视,而且在我看来电视里除了广告就是电视剧:广告似乎比电视剧更有观赏性,电视看起来也显得更拖沓冗长,没有营养可言。所以下班后又是坐在电脑跟前,一直到实在困得支撑不下去才肯罢休。

在电脑前到底都看了些什么,又干了些什么,可能上床前已经忘的一干二净,更不要说到第二天起床了。

3、眼看同事们想进修的进修,想考证的考证,我也跟了次风,买了参考书,又从网上下了视频,自己学习。

本来可以有大半年的空闲学习时间,下班以后不天天刷电脑,还是可以看到一些效果的。

但是终究是狗改不了吃屎,从参考书买回来又开始狂刷电脑,又不玩游戏,不知道电脑上到底都有些什么。

直到考前一个月才想起来,他才又把书重新翻出来。

这书比大学生的课本都行。

至于考试会不会通过,用脚趾头就可以做出一些预测。

4、上班时间除了好好工作没有其他事可做,不去想不去做,更不会没事给自己找事儿。

即使上厕所这样的私事儿,也是憋着,一上午只去一次,多走两步,这样的事也不愿意去做。

由于长时间这样坐着不动,身体产生了最直接的变化,由原来的身材匀称到现在有明显的大肚子,因为平时穿的衣服宽松,所以压根儿没人能注意到。

工作时是如此,工作外又不注重锻炼,说是整形都不过分,衣服下面的变化是只有自己清楚,但衣服遮挡不住的地方脸啊手啊,不知道是以什么系数在急速变化脸型向外扩张了一圈,手上的肉放在桌面上的阴影也更大了。

26岁的自己看到了30年后的模样。

5、电脑是下班后独自生活的唯一玩具,它侵占了学习的时间,挤压了锻炼的时间,但事实是虽然有这两方面的打算,但仅是打算。

上网,也没有用来社交,它没有当面社交来的更有效。

也没有用来搜集对自己哪怕是对工作有用的信息,何况现在哪些东西对自己有用,哪些东西对工作有用也并没有百分之百的清楚。

上网的大部分时间都用来搜集各种新鲜趣闻,以便在同事面前有更多的谈资。然而并不是这样的人,只是自己看过自己乐过完事儿。

还有一部分时间搜集各种新电影,从上学开始就养成的爱好。但现在连两个小时的耐心都没有了,只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获取两个小时的信息量,这一个小时那是各种的高潮,而且悲剧都能看出喜剧的效果。

这个小爱好,一时半会儿没打算戒掉。

6、同事之间又要出去吃饭。但怎么可能只是简单的吃饭喝酒肯定少不了,这是规矩。进入职场以前只是大概,现在对这个规律的理解还是半解。

这已经是一周内的第三次了,第二次的时候胃还没有恢复过来,但当时自己没拒绝,现在拒绝,更是不给人面子,而且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不然容易留下对这人不合群的印象。以后不带你玩儿,那是小事儿,可能之后升职加薪飞向人生巅峰,也跟你完全无关了,所以就只是忍着。

可能身材变形,也跟持续吃吃喝喝有关。

将军有肚子,那叫将军肚,我这只能叫啤酒肚。

但说实话都是工作外最有效的社交,升职加薪迎娶白富美全靠平时这些了。

毕业这几年在这方面也只学习到了皮毛,以后还得多参加才行。去他的身材去他的锻炼去他的证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