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程序员之死:坏女孩的鼎盛时代,好女孩何去何从?

“不聊了我也要去世纪佳缘注册个会员骗骗程序员了。”

这是在我写这篇文章之前,与她总说得最后一句话。

说实话,对苏享茂事件的第一感触不是愤怒,而是震惊,震惊一个高智商创业者怎么会被一个只是长相甜美单纯的女人骗去上千万。

长相老实憨厚的苏享茂

长相漂亮清纯的翟欣欣

太多太多程序员欲哭无泪:高收入高强度劳动,已经习惯了与代码为伴,身边的同事也大多是男人。他们甚至委屈的表示“到现在都没有牵过女孩子的手。”

太多太多好女孩欲哭无泪:长相不错收入良好,愿意洗手作羹汤也能一起还房贷,可依旧还是单身。她们十分不解:“为什么好男人都爱上了坏女人?”

俗话说男人不坏,女人不爱。但是如今看来,“女人不坏,男人不爱”的说法也是成立的。

好女孩光芒万丈,坏女孩把好男人都抢光。

娘娘最终还是没有去世纪佳缘注册会员,而是想借着苏享茂事件给“好好先生”“乖乖姑娘”们上一课——练出一双慧眼的同时,让自己也“坏”起来。

首先,根据苏享茂自杀后留下的材料来看,他至少有五次翻盘的机会。

1、6月1日上午,苏享茂通过谈话得知翟欣欣有过短暂婚史。而在此之前翟欣欣一直强调自己未婚,在第二天就要登记领证(原定6月2日领证)的情况下都没有主动交代自己的婚史。

(点击可放大)

——隐瞒婚史已经是一种重度欺骗。虽然离婚这件事是自由,但在传统的国人眼中,尤其是感情经历干净的程序员或者有些经济基础的男人眼中,他们更想找一个未婚的女性。翟欣欣便深知这一点,于是动用一切手段把自己包装成了一个未婚少女。而当时两人仅相识两月有余,正常情况下男人应该会因为这种欺骗而恼怒,继而选择离开,但是苏享茂没有,只考虑了一晚上便打电话挽回了。

2、在决定6月6日就要去领证的前提下,苏享茂要求看一下翟欣欣的离婚调解书,翟欣欣以这是隐私为由,要求苏享茂支付88万,不然就不让查看。

(点击可放大)

——哇,讲真我是被惊到了!正常女人都是求着男人不看吧?如果真的有爱情甚至还不惜交换条件来求对方不计较吧?但是翟欣欣就很不一般,她不仅选择了“卖出”这份调解书,还出了88万的高价!有钱人之间的交易已经是用“万”做单位了吗?更不可思议的是,苏享茂依旧选择了答应。

3、调节协议书上的内容与翟欣欣所说不符——前夫不符、离婚原因不符,而且在上次离婚时,翟欣欣就曾向对方索要了20万赔偿。

(点击可放大)

——这么明显的骗局,我都不知道该怎么配合出演。这个女人不仅隐瞒婚史,被识破后更是谎话连篇。白纸黑字对上她的空口白牙,难道还不好辨别这个人的品性吗?翟欣欣也是个气场强大之辈拿了钱还敢给人看真相,如此自信,当然是选择原谅她啊。苏享茂,真的原谅她了。

4、明明是离异,户口本上的状态却是未婚。而为了两人领结婚证,翟欣欣选择了去派出所更改婚姻状态。更改状态之后,因为苏享茂看过协议书之后有所疑虑,想暂缓领证。翟欣欣以更改婚姻状态对自己不利为由,向苏享茂索赔45.8万。

(点击可放大)

——一个盲人埋怨你关了灯害他撞墙,你就要赔付医药费吗?翟欣欣原本的婚姻状态就是离异,原本改成未婚的目的就让人深思。为了这种事情也能要钱,已经可以看出此女贪心之重,但苏享茂依旧没能及时止损。

5、在6月6日回家之后,6月7日领证之前。

——从上面几件事情已经完全可以看出此女的品性,苏享茂只需要加重自己的疑虑,便足以躲开往后的陷阱。然而他选择了结婚。

网友对此事的评价

人在不同的情景之下,做出的选择会全然不同。一次次做出错误选择的苏享茂让我们费解,但是我们总不能苛求出现一个“完美受害者”。

反观作为施害者一方的翟欣欣,却是坏得直白。

看到翟欣欣照片的第一眼,不知情的人很容易就把她当做一个单纯的姑娘——因为“单纯装”和“单纯妆”。

她的衣服都比较简单,生活化甚至有些运动化。常常是简简单单的T恤加紧身裤,不时尚,甚至有些许土气。看起来平凡单纯到就像你我身边最没有心机的小姑娘。

再看妆容,嘴巴粉粉嫩嫩,只有淡淡的眼妆。应该是精心打过底,皮肤看起来很好。眉毛没有修出形状,就是自然的一弯。直男最爱的就是这种可以伪素颜的妆。

就连发型都是直男喜欢的黑长直。

外在是装出来的,但是她的内在却真实的很。

她太敢要了。

奢侈品?包包钻戒化妆品我要。

豪车?特斯拉我要。

房子?豪宅和度假房我要。

钱?88万算什么,1000万我都要。

翟欣欣与苏享茂的对话

这样的姑娘从来不看自己手里握了什么牌,她们乱打一气,就凭着一个“赌”字:赌他是爱我的,赌他的心理防线已经崩塌。

就算输了,自己也没有什么损失不是吗?大不了换下家。

就抱着这样的态度,她们之中的大多数,都赌赢了。

但是再反观好姑娘们,她们从不敢要。

不敢要求对方买房,因为男女平等。

不敢要求对方给彩礼,因为自家不是卖女儿。

不敢要求性生活,因为自己要懂廉耻很端庄。

不敢要求婆婆带孩子,因为要体谅老年人的生活。

什么都不敢要,却什么都想要。这是藏在好姑娘心里的“坏”。

我们想要更好的男人,我们羡慕得到好男人的“坏女人”,我们看着羡慕着嫉妒着。

我们想要有钱,想要限量版的口红大牌包包,想要到处旅游,不为柴米油盐操劳。

我们心里有无数个“我要”。

满嘴却都是“不要”。

就像小时候收压岁钱收糖果那样,在你来回的推拒中,大人早就忽略了你眼中的渴望。别的孩子都得到了,而你却两手空空。

大人们表面夸你“这孩子真懂事!”,转脸却议论“小小年纪就虚死了。”

你一定没想到自己会人财两空吧。

连电视剧里的坏女孩,都分外得人疼爱。

《倚天屠龙记》里,周芷若是“轻颦薄怒,楚楚动人”,赵敏是“颜如桃李,心似蛇蝎”——这可都是张无忌亲口说的。

结局呢?

“楚楚动人”终究不及“颜如桃李”来得惊艳,“轻颦薄怒”也终究没有“心思蛇蝎”来得刺激。

不是周芷若输了,而是好女孩输了。

拿我本身举例,这两年越发羡慕年轻小姑娘鲜艳的发色,一直想着让自己头上“多点儿绿”,过年时候刚跟我妈表达了一下想法,老太太就跳了起来——

“黑的不好看??你就整天折腾你那几根毛吧!”

“整得跟苍蝇一样绿油油的就很美?染出来丑死!”

“那东西对身体害处多大你不知道啊?整天臭美不要命!”

“就是不学好!”

我反驳:“你不是刚说小小的头发好看吗?”

我妈:“人家是人家!”

小小是我的一个妹妹,小我三岁。从小就活泼,当着长辈的面也敢骂脏话,头发颜色每次见面都不同,我怀疑她已经集齐了彩虹。

可是我妈喜欢她,我家亲戚也全都喜欢她。

连我也忍不住把她当成最喜欢的妹妹。

因为她活得太自在了,所有人都向往这种自在。而好女孩,却把这份向往打包,封了起来。

我们曾写过关于苏享茂的一篇文章《他是WePhone创始人,据说,他被前妻骗婚、勒索,然后选择了自杀……》(点蓝字可看),有几个她蜜在文章下面留言:

“这个世界对好女孩很残忍,倒是心机婊总能以爱情的名义成为第三者。”

“付出真爱的好姑娘被劈腿,倒是绿茶婊们得尽了男人的真爱!”

“渣男和好女孩好上了,渣女和老实男成双对。这个世界怎么了?”

“那些好好坏过一场的姑娘,才真的有拿得起放得下的担当。”

“好女孩”是个绑架式词汇,逼你隐忍不争不抢。

但我想在今天就解放,把好女孩的帽子丢在一旁。

不想再看别人的眼光,想要的东西再也不想虚伪推让。

做一个甜蜜的小骗子,嘴甜心硬让自己别受伤。

我要钱要快乐要男朋友要怎么吃都不长胖,我要好的职位我要大家给我鼓掌,我要篇篇十万+,要看过的每一个人转发,要出书要出名要场场爆满的签售会。

我想做一个热闹而活的人,哪怕坏一点,又何妨。

好女孩得到的夸赞请通通下场,我只想要一道彩虹在我的头发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