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理咨询师成长历程(职业生涯-前作业)

        写这篇文章的初衷是为了完成一个心理课程的课前作业,当我在脑海里把这个过程回溯了一遍又一遍时,真的是忍不住要打一个词,叫:说来话长。

        我记得还是在2011年,有次我和一位同事聊天,因为同龄同为女性的我们都遭遇到了职场危机--年龄大,精力不足,逐步边缘化,面临“裁员”。当时我们谈到不如我们去学一点什么吧,也许将来用得到。我首先就想到了心理咨询,因为当时关注心理的我已经知道社会上有了心理咨询师的培训,我也曾经去试听过一次,但那次以后,我就暂时中断了这个尝试,记得当时教室里有很多人,然后所有人面前都放着教材,一个老师在上面画重点,比如哪个地方要考需要背诵,哪个地方可能要考,大家要注意会有选择题等等。这和我想象的心理咨询的学习实在是大相径庭。因为我想要学习的不只是理论,我还想知道心理咨询可以怎么操作。我想要见识真的心理咨询,而不是字面上的解释。

        我的这位同事啊,真的是行动力超强!过了一两天,她就告诉我,她查到哪里哪里有招生信息,然后考察了以后就直接报了名,把我们俩的名字都报上去了,连培训价格优惠也都谈妥了。就是这样,我开始了正式的学习。

      说起来,我觉得这个培训学习真的是超级实在。从报名到第二年5月份考试经历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每个周末的早晨六点多钟,我们就一起到城市的另外一个地方去上课,晚上回到家已经九点钟了。写到这里,我不由得要感激我的这位同伴:是她的行动力让我有了一个开始;要感激我的爱人,每个周末都是他独自带孩子,那个时候孩子还比较小,我也要感谢我自己每堂课不落坚持下来。培训主要是由不同的心理专业的老师来给我们讲教材上的一些内容,同时会讲他们个人所研究的领域的情况以及开展相关工作,让我对这一行有了初步的认识。

        快要考试的时候,主讲老师给我们安排了课前辅导,那几天还是很有收获的,因为要讲大量的题例和案例,我才知道一些理论在实际当中是怎么应用的。听得津津有味。考试那天,我记得是下了雨,交通非常的复杂,转好几趟车,参加考试的人在我看来非常的多。答卷时我尽力回忆把我所知道的一切都写下来,到最后手都写得发抖了,当然也可能是紧张吧。考试结果接近于主讲老师告诉我们的比较好的成绩,那说明考的还不错啦。呵呵…

        接下来我又报了我们培训班一个老师开办的关于儿童行为干预的学习班。这是他自己自创的一套方法体系。这个学习班基本上每次都是每周五的晚上一直到星期天的晚上,经过几个月的学习,我们就可以到这位老师开办的机构里去实习。

        这样的一个连续的长程的学习大概持续了一年半左右。今天的我回顾当时那段经历的感受是:给我们讲课的老师有大学心理系的老师教研主任,有社会上某知名心理机构的负责人,有心理医院的专职医生,还有已经成功走上执业道路的热门心理咨询师。他们讲的东西我记得的并不多了,但是他们每个人都给我非常丰富的信息,让我对这个行业充满了好奇,充满了兴趣。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温暖的可以持续成长的行业,我热爱它!!

        现在遇到一些想要报考资格考试的朋友问我,如何选择考证的培训机构,我觉得要多走几家,如果能够试听最好,考试的内容虽然一样,但老师们的资质和功底还是有差别,毕竟这个考试关系的是心理方面的工作。这样的培训学习不仅是考前辅导,还奠定了我对心理学包括心理咨询的一个初步的认知。但是整个学习过程中几乎是没有实际的操作训练,因为毕竟是考前培训嘛?现在学习考证的人也很多,我只想说如果你以为拿了证就可以出去开工作室,就可以开始咨询,大谬也!

        正因为意识到这一点我又开始别的学习途径的搜寻,那个时候网络资讯并没有现在发达,我们想从网络上获取专业的心理相关的学习途径并不多。我就想尽办法找到了一位给我们讲课的老师的联系方式,我跟她发信息,请她给我一些专业上的指点。这位老师非常好,她告诉我在武汉有这样那样的一些技术流派的工作室、培训机构。我找到了她说的这些培训机构,一一去看,参与报名一些沙龙性质的活动,在这个过程中机缘巧合我遇到了我在考证培训中遇到的一个工作人员,由他的介绍以及参考自己试听的感受,我选择了萨提亚家庭系统治疗这样的一个课程(后面简称萨提亚),那个时候萨提亚在中国的传播已经越来越广泛。这个课程那时就我所知一共分为两阶。每一阶的学习为一年,分三次上。虽然学费不菲,我还是报读了一阶的课程,想想这是作为开业以前的投资,也就大方些吧(我后来才知道身心灵方面的课程那是相当的昂贵)。这一届的课程是由来自新加坡的安娜老师上的,别看她长着一副完全的中国大妈的面孔,却不会说中国话,讲课的同时会有一个翻译在旁。在这个课程的学习过程当中,我感受到很多的新奇:第一,听课不需要做笔记,而且真的没有什么文字的东西,没有PPT,常常就只是一个简笔画的图,旁边写着几个词语,但是我觉得信息量非常非常的大,我在本子上不停地记不停的记,觉得老师很多话说得那么锥心,让我有共鸣!我想要把它们都记下来,此外,像这样的课程为了保护学员的隐私,都是不允许现场录音的。第二个好奇就是我感受到上课特别的开心放松,我甚至看到很多同学在老师讲课时就抱个靠垫到一边躺着睡觉去了,也没有人干涉他们。第三个新奇就是在这样的课程上会反复地需要与人连接,一般都是老师讲一段,然后就学员们互相分享,而且分享小组组常常会被打乱重组。这样我就需要经常跟周围的陌生人去交流,介绍自己、讲述自己、给对方回馈。一开始真是很难为我这个自感内向,不尚言辞的人,不过我发现大家都表现得很自如,很投入。好吧,那我也就豁出去了。在这里我们都会分享内心真实的感受以及对对方的一个感受,说话基本都很直接。也就是说在这个场域里所有的一切都是被接纳的,都是允许的。由此开始,我逐渐有了安全感,能够敞开。第四个新奇就是在学习过程当中会有学员提问老师回馈,甚至当场就这个学员的案例做一个个案。哇,我看到了这一生中最多的眼泪,最多的感情涌动。你们知道吗?大部分和我一起上课的人都穿得非常的漂亮,几乎个个口齿伶俐,笑声朗朗,显得是那么阳光,那么快乐,让我羡慕不已。可是当我们看到他们在课程当中暴露自己,因为感情触动而失声大哭的时候,真的是非常的震撼。原来有些痛苦,不仅仅是我才有,原来人生的不幸和痛苦居然有那么多。原来家庭对我们的伤害居然如此的剧烈。这个课程都会留家庭作业要求学员完成。为的就是更熟练的掌握一些工具方法,更深的认识自己,可惜我这块完成的很不好!

        上完这些课程,我感觉的生活并没有变得更加美好。我依然是那么焦虑,那么忙乱,我变得更加的有指责倾向,因为我很容易把我周围的亲人的行为进行对号入座。有时候就会忍不住说出来,以前可都是忍着的。记得有一次我老公气的要命,说你不要老是在我面前分析这分析那,不要在这个家里分析。……我因为要完成作业,需要组成三人小组定期会谈交流,但是由于大家的时间不一致,一直到现在,我也没能组成一个稳定的三人小组。作业还包括完成一些个人的简单访谈,但是在与我周围人的交流当中却遇到了很大的阻力,大部分人都觉得我的心理是很健康的,不需要去学这些东西。或者带着一些偏见说哎呀,心理咨询真可怕,要知道别人的隐私,还是退避三舍吧!或者很多人跟我说,就直接问我,你不是学了吗?你就告诉我这个问题怎么办就行了。或者说我希望我的孩子好好学习,我希望我的孩子去相亲,你说怎么办?!是呀,该怎么办呢我也不知道,看到我拿不出来一个合理的办法,他们也就远遁了。

        但是不管怎样,我还要继续努力!为了增加实践的机会,这期间我在三个地方做义工,两个是在网络心理学习平台上做主持,一个是在前面提到的教我们儿童行为干预的那个老师办的机构中做儿童监管和初访。主要就是做来访家庭的初访的记录,文字整理以及来访家庭的儿童的看护照顾。熊孩子们真心难搞,我那时还没有上过PET,我被打了好些次,眼镜也被摔碎了,哈哈,每次周末参加完儿童团训回家,累成狗,我看着自己的孩子没人管,也是很有挫败感的。做平台主持其一是给讲课的老师做一些语音上的支持:比如课前放音乐呀,招呼大家开始学习进入状态呀,把老师讲的东西用文字打出来,便于别人翻阅呀。其二呢,就是在一个公益的咨询平台值麦,过程中讲解平台的规则,招呼老师和来访者,把访谈的文字做一个大略摘要形成文档发布到群里,供大家学习。这样的事情做了将近两年多,因为都是每周都要做的,每周平均耗去了我6到7个小时的时间。我听了很多,但还是觉得雾里看花。

        后来实在是太牵扯我的精力了,于是我就把这几个平台全都做了一个断舍离。这个时候微信这个工具已经应用非常广泛了。通过微信这个平台,我开始了解了更多的心理课程。因为总还是觉得自己学的不够吗,再加上平台里很多的老师都是学精分出生的,我就报读了曾奇峰老师的关于心理咨询的实操课程。这个课程里让我现场观摩到了一些一对一的个案是怎么做的,真的是为老师们所折服,貌似非常轻松的跟来访者交流一段就把问题给解决了。但是这个时候的我已经不是当日的我,我知道这种表面上的轻松其实是多年心理理论和实战经验的积累。还有个人的修行也在其中。最近,我还参加了父母效能训练即lPET课程的学习,感觉这样的课程实操性很好,对于普通的没有心理学基础的人也适用。关于我所参加的各类课程的学习体验我会另外写一篇文章。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我继续跃跃欲试,想在我的周围人的身上找到我学习的使用价值。我会忍不住去告诉别人你的某个事情是什么心理原因?从心理学角度上讲是犯了什么样的错误,应该如何如何。或者仿佛一个知心姐姐一样去和周围的朋友交流。我非常希望能帮助他们,我非常喜欢给建议,非常喜欢“下诊断”。是的。我用我所学的东西来诊断周围的一切,我的配偶、我的孩子、我的原生家庭以及我的人际关系。我常常会在脑海里浮现很多很多的老师所讲的金句理论,还有方法,试图把这些在实际当中使用出来。结果大家都可以想到其实蛮挫败的,因为人们往往没有耐性听我分析,他们常常说,你想多了……或者王顾左右而言他。

        除了技术流派的学习,我陆陆续续上了一些个人成长有关的一些工作坊。比如地面课关于呼吸的生命探索课程、比如萨提亚的导师之一林文采老师的亲子课程、家庭系统排列工作坊、萨提亚的个人成长工作坊,亲子家庭关系工作坊。还有网络上付费的一些微课,比如精神分析、叙事疗法等等的主题微课,用现在一个通俗的话说,我成了课虫!我学了很多很多,似乎知道得不少,从这些当中我逐渐对自己的取向走了确定,我选择了萨提亚。

下面总结:

一、学习给我带来的改变

      首先,这个学习过程让我对已度过的人生,有了一个全新的解释,或者说是认知。我以前是一个比较焦虑的人,常常困顿在各种难解的烦恼里面不能自拔,常内心矛盾既不想讨好又害怕不受人喜欢,总觉得别人过得都比我好……学习让我的性格变得更开朗,看问题的视角更加多样,我开始从一个从不敢当众发言的人变成善谈很愿意分享的人。人们看到我脸上有了更多的笑容,我向每一个人生中的遇见打招呼问好微笑。我更容易看到事物好的一面。

        我有了更多的方法或者说技巧,去应对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烦恼。比如我的睡眠不好和身体的一些不适都可以用这些方法来缓解,或者说是消除。面对紧张焦虑我可以想办法舒缓,个人交流的时候,我常常会提出不同的但是受欢迎意见和建议。

        最重要的,我开始正视跟我父母的关系并在内心进行和解,专业的说法大概就是跟原生家庭和解。我以前从来不敢去跟别人讲,我对我的父母是有一些怨意的,那肯定会招来一顿道德攻击,我尽量使自己像一个孝顺的女儿去对待他们,但是我内心却没办法亲近他们,这使我觉得自己无依无靠,我的人生也常常有很多的莫名的不顺,经过学习,我知道这跟我童年的成长经历以及跟原生家庭的关系有密切的联系。为此我想了很多,做了很多,到目前为止,我在内心里对我的父母有了更多的感恩,更多的体谅,并且在每次回家的时候会跟他们拥抱,会跟他们讲赞赏崇敬的话语虽然自觉有点别扭。虽然我们还是无法进行顺畅的对话,但这已经是一个很明显的进步了。

        我的亲密关系也得到了改善。在别人看来,在我自己看来我们就和普普通通的夫妻一样过着普普通通的生活,每天除了孩子的话题基本就是坐在一起各看各的手机。经过学习,我觉得我可以在这样的一个关系里做得更多,去接纳更多。必须说一下,现在的我常常看到他很多很多好的一面,很感恩他为我所做的一切。我不再想要去把他变成我希望的那个样子,这样就很足够好了。在我生活经历中我的家族里人们对配偶常常是抱怨更多,各种文章告诉我们夫妻之间的策略相处之道等等,好像夫妻还需要一个兵法,这让人觉得很紧张很不开心,现在我对自己说我很愿意和这个人白头到老了。

      我的亲子关系,在这个过程中发生了各种各样的起伏。我承认在这个期间我一直是挫败感大于成就感。为什么我的孩子是这样?为什么我跟孩子很难沟通?我发现我太爱讲道理了,我在跟孩子的关系中寄托了我很多很多未满足期待。,我开始老想用学到的方法栽培他,现在我臣服于现实,就让他按本来的那样去生长。由此我还发现在我的成长中父母对我的有很多允许。

        当别人对我讲我的孩子如何如何,我应该如何时,我就觉得很挫败,觉得自己是一个不好的妈妈。现在,我能更多地看到孩子的优点,常常还有新发现,而且为此感到惊喜。我尽量允许他做他想做的事情,允许他说他心里想说的话。由此我想父母应该先成长才能去更好地接纳和陪伴孩子的成长吧。

        在人际关系当中,我逐渐确立了我的界限,以前我总是陷在讨好模式的内心矛盾中,现在我说“不”的次数多得多了,对我想要的我也主动去争取,而不是心里默默期待别人主动给予。我看到一些人一些事似乎不顺利时,不再第一时间想要去做解决问题专家。我开始感到更有力量了,当然,这是一个非常缓慢的渐进,也许变化不是惊天动地。

二、过往学习历程中的一些个人经验教训

      1 、学习当然是必须的,但是不能同一时间进行的太多太杂,这样你就没有时间跟自己独处,没有时间去消化吸收、练习实践所学习到的东西。

        2、学心理课程,可不是把笔记记好就行的,要在课堂上或者那个场域里全身心的投入去开放自己的感受,效果回非常好,因为就我所知很多人记了笔记后回去基本上很少看,我自己也是这样,离开了上课的那时那地,单从一些文字上你很难获得一个心灵上的共振,很多情况下道理都懂,可就是做不到,是不是?那是因为我们没有去跟心沟通,它还是旧程序。除非老师专门讲述的一些步骤可以记下来便于课下练习。

3、练习练习再练习

        只有不断的练习,才会有更深入的体验,有了更深入的体验就能强化你对这样的一个练习的理解,同时也让你的身体习惯于这样的一个改变,从而在未来它会自觉自发地变成你的惯性行为。当你在课堂上有了一些很深的感触,然后你说哎呀,我懂了,我明白了,可是回来以后你又不练习,那么一切还是原样,没有改变会发生。

4、遵从自己的感受。

        每个人的感受认知都是属于很个人的一个领域,我们不需要去听别人讲你学了这个就会有什么样的进步,就会有什么样的改变,就会带来什么,那都是别人的感受和收获,可以用来参考,但并不是一个标准答案。我以前常常就会听别人跟我推荐说,学了哪个课程让我受到了很多的疗愈啊,解决了很多的烦恼,学了哪个课程让我的财富得到了翻转,让我的人生让我的亲密关系让我的一切都变得如何如何好。不错,他们说的也许就是他们的亲身经历和感受。那也许就是真的,但是我觉得这样的一些说法会给人一个误导,仿佛因为听了一个课程,我们就可以扭转乾坤、逆袭成功。我觉得不是这样,我学了很多的课程,也确实有些感悟,也确实能产生一些不同的认知,但是事实上并没有出现他们所说的那些奇妙的效用。我想除了跟练习有关以外,还跟个人的一些情况或者说是接受信息处理方式特性有关。人生是一场漫长的修行。倘使人生有捷径的话,很多人早就修炼成佛了,这个世界再也没有苦恼了,我以为不是。认识到这一点以后,我就允许自己像一只蜗牛一样慢慢地爬,慢慢地在人生长河中去吸取那美好的,去惊叹那新的发现。

三、个人成长是必须的

        无论你学心理学、心理咨询课程,是为了个人成长、关系改变、为了从业…个人成长都是必不可少的一个过程,甚至是这一生当中都是都需要去持续的一个过程。我们如何能去接纳我们,如何能去共情和同理我们的谈话对象,首先要面对的一个对象就是我们自己。我每天无时不刻都在跟自己的情绪,自己的感受自己的观点,自己的期待和渴望在做互动。我理解的个人成长就是去认识自己的这些方方面面,然后去与他们友好相处。

        说到这里,我不得不要提醒一下这个成长的过程绝对不是云淡风轻,绝对不是各种嗨森的,它可能充满了暴风骤雨,它可能会带来很多的痛苦。而这个暴风骤雨是要你自己去面对,这个痛苦需要你亲身去体验。很多同学都和我交流,他们会哭,嗯,常常会哭几个小时会哭很久,就为了某一个触动,这都是比较常见的。不过值得高兴的是每当我们有这样的一个情绪释放以后呢,常常就会有云开雾散或者柳暗花明的感觉。但有时也不可能一蹴而就,你可能就卡在那里了,仿佛深陷泥潭,很难自拔。大概就是武侠小说里面说的可能入了魔障。这个时期可长可短,你也许会感到一种极致的孤独和悲伤或者无奈,我个人觉得这应该就是练级的最好时候,咬牙一定要挺住。我曾经参加过一个网络的半封闭小组做团体成长体验,我也曾进行过30次的个人体验(费用不菲哟),这对我们的成长起了一个外挂助推器的作用。我说的这个挺住,不是要去跟这个东西去抗争,而是想办法去看到去面对去接纳,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是只要你勇敢的去面对,就一定会有看到大光明的时刻。

        很多人都跟我讲他过得很幸福自在,哪里会有什么问题?!但是我在很多现场个案观摩中都看到,由于咨询师的引导,来访者可以很深地进入到他的潜意识和他的似乎已经忘却的记忆里看到了过去对他现在的一个影响,而那个过去他之所以选择遗忘,也许就是让他感到非常痛苦。那我们讲,我已经很开心了,为什么要把陈芝麻烂谷子翻出来呢。我们不是为了算旧账,而是为了去重新走那一遍历程,但不是为了改变过去,可以尝试改变改变对过去的那一段的看法和态度。而这一切都会影响到我们对当下以及对未来的很多无意识的举动行为和决策。

        那如果你能和自己有一个比较好的相处,能够接纳自己的阴暗面,那我们在面对来访者的时候,我们就会是一面比较干净的镜子,可以用来很清晰地镜映对方,如果镜子模糊,那来访者和我们都可能处于一种混沌的状态,那我们还怎么把来访者带出来呢?

        在关系中或咨询中来访者的经历也许会勾到我们内在的一个部分。这会引起我们的强烈情绪,我们的自我成长就会在这个时候体现出它的功力,它可以帮到我们,划清界限,保护自我。

        要恭喜的是我们过往的一切都会成为我们的财富。无论那是痛苦的还是欢乐的它们都是礼物,因为它们才成就了今天的我们,所以有人说作为心理咨询师年龄大一点,阅历丰富一点,其实更好。虽然学院派的青年一代,他们的理论知识很丰富,但是也许由于在经历和阅历上的一些匮乏,他们就很难去对一些来访者的经历感同身受。这是我的个人看法。

四、成为专业的咨询师是有一个过程的。

        就好像我们去医院看病都不太喜欢选那些年轻的刚毕业的年轻医生,我们觉得他经验不足,积累不够,有可能治不好我这样的疑难杂症。在心理咨询这个行当同样如此,一般来访者都会去寻求资深的咨询师或者说是那些名气很大的咨询师,在知名大机构里的咨询师。也许你几乎愿意免费去做咨询,访者还是寥寥无几,何况还常常滑落,我在自己在这个过程当中已经经历了好几年了。

        我又尝试别的方法,试图去寻求公开讲课的机会,我记得我的一个老师说你开十次沙龙必然会有一个来访者。然而即便我是免费的,还是不太好办,人们对于亲子问题更倾向于培优班,人们对于亲密关系的改善似乎不太感冒,不管怎样,我还要继续坚持。

        也有人问我什么时候开工作室,其实那也是我的梦想啊,但是我找了很久,就是在这个地点上有点卡,因为交通便利地方的房租会比较贵,独自支撑不光吃力还有人身风险。其他,个人体验、案例督导这些费用加起来就需要几千,而你也许这个时候还没有几个来访者,而且因为我们不是专业出身,去跟现在越来越多的心理学专业的毕业生去比的话,渠道上是会有一些困难的,他们可以比较便利的进入相关的机构去继续从事这方面的工作,社会上也倾向招聘专业出身人员,我们因为缺乏这个专业的学历的依靠就会比较难得到认可。哇,现在由于网络的发达,大咖们都纷纷现身,人们多就直奔权威而去了!

        这都是比较现实的东西,我现在开始尝试的是去学习一些生活当中比较实用的亲子沟通的技巧方法之类的认证课程,包括生涯咨询,我觉得这样的一些内容会比较容易有来访者。

五、学习的过程费用不菲,不菲,不菲!

        呵呵,道阻且长,我依然不悔,幸福是我们共同追求的目标,一切都是值得的,虽听说人活得长了就会变通达,但我不想等我太老了才学会与当下相处,我也愿意去传播这些带给人们幸福、觉知的人类精神瑰宝!

        谢谢我所有的老师们同道们的陪伴,谢谢我遇见的每一个人!

        我的分享暂时就是这些,谢谢大家耐心看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咨询设置是咨询中非常重要的部分,此篇文字比较全面的介绍了各个设置,初学者可以参考】 心理咨询必须要有一定的设置,...
    何仁清阅读 2,044评论 0 5
  • (每个人都渴望爱,每个人都渴望被看见。人生是一场自证预言的旅程。作为最爱你们的女人,在敲打给你们情书时,内心充满了...
    浮沉浮沉阅读 141评论 0 0
  • (二)惹上事儿啦 一路上说说笑笑,叶柠微和周冰中午在五分钟后,从教学区来到了食宿区。叶柠...
    老妖妖瞘阅读 228评论 1 3
  • 每一次,我下定决心,和爸妈打电话时绝对不顶嘴,绝对不吵闹,绝对不争论…… 因为我内心里超烦不淡定的任何行为、话语,...
    白藜芦醇阅读 132评论 0 0
  • 大学生活最后一晚,中午和朋友吃饭聊了很多。她说真遗憾没有在大学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现在的她和男朋友在一起虽然也很...
    小蜗牛的专属城堡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