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因为我爱你

参加了两天的DISC双证班学习,感觉“度日如年”。不是无趣,而是信息量太大。也许有人说,就是两天的培训嘛。可是我想说,这是一趟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求取真经的过程。平常总说,明白了很多的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那实际是因为没有真正感受并明白其中的道理。在人际交往的过程中,有一些困扰,如何做到能有职场好人缘,如何提升人际关系敏感度,如何让你的爱情更有滋味?直到遇到了DISC,人生仿佛打开了一扇窗,让你看见另外一个崭新的世界。

学习的目的注定是终身成长

学习,从来就是自己一辈子的事情。来培训前,和一些同事与友人交流了报名参加DISC的想法,也动员了部分人员来一次参加培训。大家的回答是:不好意思,我刚好没有时间哦。不好意思,钱太贵了,等股票回本再说吧。什么,去培训,公司有报销吗?哇,去深圳培训,贵司福利真好啊。你都这么老练了,还要去参加培训吗,不是应该你去给别人培训吗?不去了,等你回来给我们转训吧。可是,我想说,学习不是自己的事情吗?纵然朝闻道,夕死可矣。可是我们为什么不能做到朝夕相伴,终身成长呢?三年前,就知道了DISC的存在,眼睁睁地开着它从6800涨到8800。人生最大的遗憾不是做不到,而是本来我可以。在和F52的学姐zhangjun交流之后,果断地报名了F81的深圳双证班。学习是自己的事情,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如果真要问为什么来,只能说,因为,我爱你。

学习的方式注定是颠覆认知

正如F81期的主题一样,西游记。只有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才能真正求取真经。参与了十几年的培训,听了不少的课,也讲了不少的课,从未遇到如此“丧(rè)心(qíng)病(gāo)狂(zhǎng)”的学习社群。两天的线下课开课之前,已经有了两顿大餐,5天DISC的线上商学院以及6天的基础课,由各位学长姐来授课。说好的开胃菜,怎么已经有点消化不良了。而且,学长姐还说,基础课程听三遍。真正进入到两天线下课的时候,才会明白为什么听三遍。因为真正让你消化不良的菜才刚刚上来。两天满满的课程刚结束,紧接着连续21天的翻转课堂才真正开始。每人都要抢一个卡位,做一个小时的线上分享课。用输出倒逼输入,才能真正掌握学习。来参加DISC,猜中了故事的中间,却没有猜中开头和结局。宽是大害,严是大爱。如果真要问为什么来,只能说,因为,我爱你。

学习的过程注定是充满温度

海峰老师与亮叔的完美搭档,倾囊相授,共同上演了一出DISC的年度大戏。从DISC的前世今生,底层逻辑,到现在的社群运营;从系统的评测,报告的解读,到知人善任的应用,告诉你如何从一个职场小白,一路进阶打怪,升级成为职业讲师与顾问。表面上需要拿资格证,实际上是需要驾驭证的能力。不是证让你变得有价值,而是你让证变得有价值。此次承办活动的班班思睿、团团沛哥、推推向勇,不是家人,甚是家人。在活动的全程中给与了无数的心血,而且还将继续陪伴我们走完接下来的21天。从西游主题的构思,各类宣传设计,物品的定制,人员的招生,衣食住行的安排,以及学习的辅导与监督,给与了精心的准备与落实。班班思睿,身为埃里克森深圳分院的院长,为我们F81的伙伴免费提供了价值1299元的赋能教练训练营。身为我们小组推推的向勇,在助推说明中提到,F77结束后,就参加了四周年的现场支持,申请F78的助推,申请了F81的助推。终于明白,助推的价值,是靠成就别人来成就自己。完全感染了我,这也是我选择加入他这小组的理由。课前自由结盟的死党,课上随机安排的天使,都将陪伴我们持续一路走下去。众多的学长姐,不乏各个大咖,全国各地的馆长、群主,均以线上分享、赠送签名书籍、摄影修图、提供全国各地的美食小吃等不同形式来支撑我们活动的开展。课上常说,我们要有给的能力,而不是要的习惯。此次,请允许我展示“炫耀”下大家的爱心。如果真要问为什么来,只能说,因为,我爱你。

学习的成效注定是成己达人

2天线下课结束,意味着真正独立学习与应用的过程才刚刚开始。有的人在家里会出现说,我这么爱你,这样做都是为你好,你怎么都不明白;有的人在工作中会出现说,我跟这个人怎么都合不来,我是不是换个岗位。实际的根源在于你!不!懂!我!事实上,努力和智力只能决定物质水平的下限,圈子和人际敏感度决定影响力的上限。每个人都有DISC的各个特征,高低大小不同而已。不是你不爱我,而是你不懂我。学到的往往并不是自己的,用到的才是自己的。因此,根据自身的DISC报告进行自我解读,读懂自己,理解自己的情绪,控制自己的行为。其次,需要通过线上分享与线下授课,帮助他人认识到自己的特点,从而发挥各自的优势。今后,还可以结合报告的结果,为公司提供知人善任的安排参考依据。如果真要问为什么来,只能说,因为,我爱你。

让我们每一位DISCer不止寻求温暖,还要成为灯塔,为他人指明了方向。精彩,只因你我同行。如果非要加个期限的话,我希望是,一万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