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前 只在一家公司呆8年……【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们依恋一座城市的时候,多为这座城市有我们所爱的人,这座城市记载着我们的故事;

当我们依恋一个公司,一份职业的时候,多为我们爱这份职业,爱这里的小伙伴们,爱这里的文化。

一旦提到“爱”这个字眼,怎么听上去,都好像有点作。所以,我们不妨换个词,估且先称为“榜样的力量”吧!

所以今天将要跟小伙伴们分享榜样力量一:L总!

3

2008年1月21日,我第一天入职报到。

那是一场百年难遇的江南大雪,后来竟然演变成“雪灾”的那个冬天。

我报到当天,恰逢公司搬新家。当人事经理将我带到座位时,发现我的电脑主机、电脑屏幕还没有完全组装完毕。

就在我不知道从何下手时,恰巧L总经过。L总二话没说,特别绅士地蹲在地上,帮我安装起了电脑。

你们知道的,对于能装个灯泡,弄个电脑的霸气男生,女生是着迷而又崇拜滴,更何况这个男生是公司的总经理。

8年过去了,每每提及公司,一个霸道总裁帮我这个实习生亲自安装电脑的场面,就如同天上的星星一般,格外明亮。

说来特别有意思,作为公司当年招聘进来的第一个实习生,我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帮着L总打印各式各样的材料。

对于一个新闻传播学科班毕业的我来说,一开始的工作无疑是无聊的。而就是这份无聊,我大约持续了三个月左右。

而每当质疑这份工作的时候,霸道总裁帮实习生蹲在地上安装电脑的场景,一直提醒着我:我是第一个被总经理亲自安装过电脑的人,我不可以轻言放弃……

听上去,好矫情,是不是?可是对于一个还没有毕业的实习生来说,领导的一个简单细节对我整个职业生涯的影响,真心持续了很久很久……

4

给L总打印材料多了,理所当然就会把材料送进办公室。我又发现一个特别诧异的事情。

对于一家公司而言,公司的钥匙一般放在谁那?肯定是行政、或者人事那,对不对?

可是我们公司当年的钥匙是放在L总身上的。因为他是每天早上第一个到,最后一个离开的,所以钥匙自然而然就放在L总身上了。

每次看着L总的亲力亲为,再想想偶像剧里演的那些霸道总裁,有事没事打个高尔夫,得空再来次异国之旅,我就琢磨:这些编剧阿是脑袋被门挤了……

一位总经理,敬业、亲民这些都是附加分,最牛逼的还得靠才干。这才干在年末公司的那场聚会中,我可算是见识了。

2009年春节的那次公司聚会,特别巧的是,我幸运地被安排到L总身边。

在领导边上坐着的最大好处就是,你可以观察到所有公司同事来敬酒时,L总对他们每个人的评价。

不像一般年末聚会时,大家一开心就会喝得烂醉如泥。L总会让每一次敬酒都散发出不一样的意义。

当销售来敬酒时,L总会把他这一年客户服务有长进的地方,一一总结出来。而且会提出新的一年,在哪些方面,可以更进一步。

当后台客服人员来敬酒时,L总除了讲述她工作的得与失,而且还会表达新的一年,他对员工家庭生活方面的期待与祝福。

当晚,无论是谁过来敬酒,L总的标准流程都是喝酒、总结、期待,一个都没落下。

当时公司的员工大约就40人左右,他就这样不厌其烦,像一位大哥哥一样,跟他们一 一交谈。

这是唯一 一次,我在L总身边亲历的公司聚会,虽然过去快8年了,但每每想到当晚他对每一位员工语重心长的讲话,都可以让我回味很久。

5

L总是军人出生,他工作的才干、敬业,在整个圈内都有目共睹,甚至不少人把L总称之为苏州地产互联网圈内的鼻祖。对于这样的评价,我个人感觉一点也不为过。

跟随L总三个多月后,他就高升了。但是这三个月他给予我的严谨、敬业、踏实的精神财富,一直影响着慢慢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晚,我讲述L总“霸道总裁”的故事,一夜之间在不少小伙伴的朋友圈广为传播。 有人在后台跟我留言:L总作为圈内黄埔军...
    诗怡阅读 679评论 0 1
  • 文/十一墨客 图/才子佳人 在此感谢提供照片的佳人和摄影师才子 常说江南美女多,眉梢眼角藏秀气,声音笑貌露温柔...
    十一墨客阅读 1,048评论 0 0
  • 孤独就是有父母,有老公,有孩子,却没人知道气急的时候躺在床上起不来的无奈!
    安静的鱼阅读 117评论 0 0
  • 有时候爱情胜过于一切,明明是刚刚分开确实要从心里又开始思念,明明是劳累着从睡梦中醒来第一个想到的也是你。千言万语想...
    SZhua阅读 3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