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烂剧, 不止白费了孙红雷

孙红雷“回归”《极限挑战》。

方式是……

人在电视里隔空喊话。

我天,这回归方式堪称人间精品了。

他说了啥?

带着大眼儿子去海外留学。

噢。

并不是回归,是宣传新剧——

带着爸爸去留学

别看集齐孙漂亮、涂松岩、刘敏涛等实力演员。

但这剧的质量……

肉叔这么说吧——

要不是工作原因必须看,打死我都坚持不了十分钟。

一分钟一个广告植入,一分钟一个广告植入。

知道的知道这是电视剧,不知道的可能以为这是广告大串烧。

豆瓣评分也是一路走低——

早上5.2,下午就秒变成5.1,一觉醒来5.0,现在4.9。

故事很简单。黄成栋(孙红雷 饰)送独生儿子黄小栋(曾舜晞 饰)去海外留学。

途中,认识了同去留学的林飒(辛芷蕾 饰)和武丹丹(蒋依依 饰)。

他们一起经历了签证,面试学校,入住寄宿家庭等问题后,正式踏上了留学的旅程。

好了,情况大概就这么个情况,接下来肉叔要吐槽了。

(孙红雷请你睁开眼好好接剧本吧!手动牛头梗狗头)

开片是排队过海关。

黄成栋持旅游签来送孩子,移民局怀疑他是以陪读的幌子要非法滞留,于是要把他原机遣返。

同学们认真看,马尔克斯老师教育我们的魔幻现实主义长这样:

黄成栋根本不会英语。

一通body language,外加一筐散装英语糊弄工作人员:

什么我是这孩子dady,这孩子是我一把屎一把尿喂big的。现在翅膀硬了,出国留学。我当爹的陪他7天,然后就一定乖乖回国。

拢共蹦出来俩单词,够不会英语的了吧?

结果你猜怎么着。

遣返啊哥!这么大的事,他儿子黄小栋愣在那杵着,也不帮他亲爹中译英,反而在帮移民局官员的话英译中。

哥们儿你是会还是不会口语。

不会的话咱就别费劲留学了,先在家学好英语再走遍天下也不怕好不?

还是说旁边这手舞足蹈费劲扒瞎的不是亲爹?

也是,黄成栋那么小的眼怎么会有那么大眼睛的儿子……

你说。

现在的年轻演员命多苦啊。

本来演技就不咋地,导演编剧还老给他们安排这种傻桥段,怪不得大把小花小肉出道10来年还面瘫……

说回剧情。

这段更魔幻的来了。

黄成栋一看别人也听不懂啊,那咋整,咱走心吧,说不定老铁就666了。

于是,黄成栋深情款款地唱起了《鸿雁》。

你!猜!怎!么!着!

工作人员不但不想遣返他了!反而还延长了他的停留时间。从一周变成了6个月。

大哥,你俩这玩儿啥呢。

可怕不?

不可怕的话还有。

出了机场之后,一车留学生家长,在车上互相介绍。

本来挺好的桥段。

有人跪舔土豪武翰祥,有人不太爱搭理,看到这,肉叔本来是想夸一下的,编剧显然是下了苦功夫,通过一场简单的搭车戏,生动形象地反映了各家的性格、地位、财富等等。

一个独自来留学的女孩子还毒舌呢:

跑这来缺少父母管教,自己的文化也没学明白

到头来还不得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吗

可以。

编剧可以,在魔幻主义剧情中插入现实主义教育警句,给所有大大咧咧就盲目留学的人敲响了一记响亮的警钟。

……

警钟个头,接着看——

小姑娘话音未落,突然,司机一记刹车!

bang!

小姑娘车祸领便当了。

……

肉叔当时是拽着同事陪我看的,我俩当场懵逼X2。

哥,干啥呢这是,上来就闹人命,这是喜剧不?

就在我们懵逼10秒钟之后,高潮来了。

别想多了,原来这是广告植入——

武翰祥拨通了电话:喂,是XXXX叫车平台吗……

精致啊编剧老师。

合着为一个广告植入,就能专门弄死一个角色啊。

乔治·马丁得跟你学学啊,有您这植入的功夫,《权游》不得赚得裤兜儿都流油?

上车后,黄成栋开始夸这车。

明明话都挺正常,心态也挺好。

儿子黄小栋的脸突然就垮了。

在荒山野岭的,说下车就下车,说疾走就疾走。

原来是嫌弃自己老爹丢人。

行。

算你虎。

不是,肉叔忍不住了:哥们儿你在机场怎么没这么虎?这么有劲拿你英语怼移民局啊你!

果然。

黄小栋把自己给走丢了。

黄成栋呢?

要找儿子,但是没车,凑巧遇到一大叔,车上主板坏了。

为了借人家车,他大着胆子来了句:我try try,我try try。

注意啊各位。

这可是个在海关被堵到唱《鸿雁》、张嘴只会“我try try(哪怕您说个 I try try呢)”的英语盲。

此时此刻,竟然瞬间能看懂电脑上,全英文界面的专业汽修软件了。

叮咣一通操作。

为啥安排儿子这么虎、老爹这么神?

这段,是不是我们经常说的,对烘托情绪、塑造人物、推动事件都毫无用处的“废镜头”?

是吗?

编剧老师说了,不是——

黄成栋找到了儿子,结果在荒山野岭中冻坏了的黄小栋开始打喷嚏!

俗话说的好。

你的努力,广告主看得见。

在编剧老师一番脑洞大开的努力之下,金主爸爸看见了——

我从国内给你带的感冒药啊

喝点那个XX感冒X

容肉叔多一句嘴。

编剧老师的努力,希望广告位的销售老师们也学习下。

正因为你们的不努力,导致编剧老师辛辛苦苦安排的黄小栋喝感冒药桥段,被迫使用了一瓶撕了包装的瓶装水。

少赚多少钱啊!

(肉叔就不吐槽等下他俩叫车,又植入一个留学机构的广告了)

编剧老师不愧是编剧老师啊!

什么白领剧情植入咖啡广告,儿童综艺植入牛奶广告,跟《带爸留》比起来,你们真不行。

肉叔不负责任地预测一下,《带着爸爸去留学》,将会在不远的未来,成为各大高校广告学专业的经典案例。

话说回来,如果上面都是为了广告。那么下面这波剧情,肉叔再怎么机智过人也圆不回来了。

实在是狗屁不通重症后期了——

武丹丹初次见林飒,就认定林飒是小三,脾气很冲,姿态很狂。

况且俩人都不是省油的灯,很快扭打在一起。

看看这蛮劲,野得很。

就是吃饭,武丹丹也要眼里含着愤怒的泪花,各种毒辣放狠话。

就这,争锋相对的俩人,一觉醒来,仿佛失忆。

编剧也在一夜之间通通失了智,居然安排她们肩并肩一起出去玩了!

看看这春风满面的样子,亲如姐妹啊。

果然在玩耍面前,任何重大家庭矛盾都不是事儿。

哟吼,跑车开起来,墨镜带起来,一起嗨起来!

更没脑的是感情线。

这明明是个留学题材的剧。偏偏再次“挂着羊头卖狗肉”。出门留学的同学们,不忙着尽快适应坏境,努力学习,居然开始火急火燎地谈恋爱。

俩人情不知所起,就对上了眼。

以至于发展到第二集,就把谈恋爱放在了最高优先等级。

自己日复一日的努力,全家倾尽全力的付出才换来的留学机会,反而成了可以轻易舍弃的次等需求?

你要《甜蜜蜜》里的遇见爱情,却理性坚持目标的张曼玉情何以堪?

甚至为了约会,还不惜把老爸反锁在浴室里。

谈情说爱到天黑,才想起浴缸里还泡着个老爹。

死孩子你是二十八还是八岁啊,你爹要是胖大海,这会儿都该泡没味了。

更夸张的是,到第四集,两人就发展到开房上床了。

啧啧啧,我不知道该说编剧太着急了,还是说你们太着急了。

本以为是好好的一部题材剧。谁知道偏偏又是个标题党。

家长里短的小段子,生硬凶猛的恋爱成了主菜,题材倒成了配料。那搞什么留学题材呢?家庭伦理剧+疼痛青春片了解一下。

不过没关系,我们早就习惯了创业剧、职场剧全部都为恋爱让道。反倒是偶像剧,勤勤恳恳地谈恋爱,老老实实地卖狗肉。

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了。

如果不是这一水的好演员,也许,我也没觉得多可惜。毕竟司空见惯。

但如今,真的太可惜。

辛芷蕾。

一个野心写在脸上,想赢想红的女演员。

参加《演员的诞生》,看到舒畅加戏, 她直言:

谁对谁都不是很服气。

面对媒体采访,她也多次直言:想红。

同时实力也能撑起她的野心。

无论是《如懿传》中隐忍毒辣的金氏还是《怒晴湘西》中嘴毒心善的红姑娘,都演得很灵。

即使在这部剧里,她也展现了很好的演技。

因为寻找玩失踪的武丹丹,林飒疲劳驾驶,差点连人带车滚下悬崖。可就在见到丹丹的瞬间,她怒气冲冲地走过去,捂了捂她的头,突然就哭了。

辛酸,宽慰,委屈一起涌上来,她把这种石头落地的感觉一口气演了出来。

涂松岩是《演员的诞生》第二名,演西楚霸王的那段,被陈凯歌点名表扬。

当败局已定,只剩下一个女人一匹马。

心爱的女人指着远处说着曾经的壮志宏图。

他,笑了。

在他的眼睛里,你能窥探到当年那个少年郎的心境——

天真、勇敢、充满热情。

说回孙红雷。

都不用搬出豆瓣9.3的《潜伏》,9.0的《人间正道是沧桑》,就拿16年前的《征服》,都能彻底征服我们。

他,演一个匪。

你看他进游戏厅。

先是理了理后脑下的领子,然后顺手摸了摸招待小姐的头,眼睛都没看她一眼,就大步向前,边走边瞄向旁边的游戏机。

毫无调戏之意,反而像主人对宠物的乖巧做出的回礼。

接着他开始露出了他“大哥”的一面,掏出一把大刀指向各方,自报家门。

眼睛瞄向四方,脖子不自觉地扭了扭。

警惕,随时备战的心理状态,被自然地表现出来。

同时,也自然地表达了一种叫嚣的姿态。

表演细节简直满分。

可在这部剧里他在干什么。

科普老虎机的中奖几率。

没开玩笑,不是恶搞。

他是认认真真,正儿八经地说教。

从第一集的29分32秒讲到了30分22秒,将近1分钟的“教育类”台词让人仿佛扭错了台,来到了科教频道。

这样傻兮兮的冗长台词确定不是在恶意延长剧集?

编剧你给我出来,家里面电不要钱的吗?

这剧还挺神奇的一点是,有一半人上过《演员的诞生》。徐峥在里面当评委的时候说:

演员的春天来了。

可肉叔觉得心痛。好演员是有,但好剧不常有。虽说,我开头就骂剧本烂,编剧差。但扭头想想,没有时间磨剧本,吃相太差到底是为什么呢?

有时,我们不得不反思市场:

为什么总有些烂片黑着黑着就红了。

为什么总有些人一边骂着一边看着。

早在2013年,郭敬明就说过这样的话——

我能去跟院线说什么呢?

我说,哎你别排《小时代》,你多排一点贾樟柯的,多排一点王小帅的,院线会听我的吗?

这个社会喜不喜欢贾樟柯,公众选不选择贾樟柯,它绝不是我一个人能够改变的。

我郭敬明今天就算不拍电影,所有人都看贾樟柯了吗?

真实与沉重的题材,原本就没有轻松浅薄的快乐来得受欢迎。

谁管它是假喜剧呢,还是真闹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醒来 第一章 荷莲的梦 一个未解的梦就像一封待读的信。 ——塔木德(Talmud) 三月的第一个星期 闹铃响了,荷...
    shelley梅芷阅读 112评论 0 0
  • 在成为007写作营74班6组的小组长后,在第一次收交作业的过程中,发现流程中: 【问题】1、不交的战友,还需要催收...
    咸咸的小黑哥阅读 447评论 1 2
  • 最后一个字落在电脑屏幕上的时候,已是深夜,已经数不清第几次加班了,但我能清楚记得,这是分手的第一百零三天。 日子已...
    解忧少年阅读 971评论 1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