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罗同人文)有敌如此,何须朋友(七)

  坐在看台上的感觉对梅西来说并不陌生。而让他感到奇怪的是他竟然会去看C罗的球赛,好在有苏亚雷斯陪在他身边。

  “喏,给你。”

  “这是什么?”看着小牙递过来的暖水杯,即便猜到那是什么,梅西仍然问了一句。

  “马黛茶啊。特地给你准备的。谢谢你过来陪我,不然孤零零地坐在看台上,再被认出来那我就更惨了。”

  小牙说到这里的时候顿了顿,然后又说道:“幸好有你替我挡着。他们第一个认出来的,肯定是你。”

  梅西笑着接过了水杯,轻拍了拍小牙的手,感谢了他的好意。当然,还有他说的笑话。

  马黛茶是梅西最喜欢的饮料。胜过啤酒,可乐,咖啡,或者任何一种饮料。因为这是来自他家乡阿根廷的东西。而喝马黛茶的习惯也是他想借助某种方式保持着和家乡的某种很亲密很私人的联系。

  在他心里,阿根廷总是不一样。那是他出生、长大的地方。而他能做的,也就在足球上了。

  所以这次他又回来了,虽然他知道这简直就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可他总希望能够尽力延续阿根廷足球的辉煌,也给家乡的人最简单纯粹的快乐。

  马黛茶浓郁的气息包裹住了他,而他却沉沉地叹了一口气。

  说到底,那里毕竟是家。可“回来”两个字说起来简单,却是太难。他觉得命运仿佛就在和自己开玩笑,那个追寻冠军的梦一直都遥远,只是看着近而已。世界杯如此,美洲杯亦如此。

  只是他自己一直都不甘心。明知不可为,却非要拼一把。想到这里,梅西笑着摇了摇头。

  “你觉得葡萄牙队怎么样?是他们强,还是我们强?”小牙问了一句。  

  “不好说。”梅西一边用吸管吸着马黛茶,一边回答着。他知道自己有些心不在焉。

  因为看世界杯的比赛,他平生第一次把目光落在了葡萄牙队穿着紫红色衣服的7号身上。而且有意无意地,会拿他来和自己相比较。

  外界拿他们两个人作比较已经有十年了。而梅西自己对这一话题毫无兴趣。尽管C罗在过去四年里拿了三个金球奖,也没刺激到他。

  足球毕竟是团队项目。一个人无法左右乾坤。而梅西自己知道他想要的是什么。但今天不同。

  梅西不自觉地凝住了目光。

  C罗并不是一个喜欢做小事的人。他依然顶在了全队的最前端。而他们面对的是以凶狠和死守著称的伊朗队。

  伊朗有多难打,梅西最清楚。上一届世界杯上,他们和伊朗足足拼了90分钟,最后还是靠他93分钟的绝杀才搞定的。而那是在四年前。

  但今天,面对伊朗人铜墙铁壁式的防线,C罗是无惧的。

  谁也想不到,像葡萄牙这样的顶级球队,最有威力的杀手却是个34岁的高龄老将。一般来说,这个年龄的前锋,早该解甲归田了。而C罗却仍然是葡萄牙乃至全世界最好的那个,而且完全让人想不到他有这么老了。

  他的身材和体型,甚至比梅西还完美,而跑动起来,那速度、力度,与球结合的默契度,都让梅西不禁赞叹,也让他想起来十多年前两个人一起坐在金球奖颁奖典礼时的样子。那个意气风发、野心勃勃的少年,好像从来都没有改变过。  

  而且,更从容,更洒脱,更帅气。他就好像一只最犀利的猎豹,在伊朗队的阵前逡巡,等待最致命机会的到来。他更像一只雄鹰,在绿茵场上飞翔,只恨天不够高。

  这时候,看台上掀起来一阵欢腾。梅西这才反应过来,是夸雷斯马进球了。他赶快收回心思,把目光和思想都从那个7号身上尽力挪开。

  “你这是怎么了?不太开心么?”小牙看出了梅西的心不在焉。

  “没,没有啊。”梅西极力掩饰着。

  “你希望也有夸雷这样的帮手?”小牙半开玩笑地问,露出特有的龅牙,“你有阿奎罗啊。你们可是从小在一起,睡一个房间的。”

  梅西没有反驳小牙的话,而是笑着低下了头去。他不想辩驳什么,只不想说话。这个时候,他发现自己多了些不便与人说的心事。

  他确实没有看台上其他人的兴奋,而是隐隐地不高兴。仔细一想,发现如果这场球葡萄牙赢了的话,那么他们就去下半区了。而想要遇上他们,就只有等到决赛上。

  想到这里的时候,梅西的心痛了一下,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下半场了,比赛依然胶着。这时候,C罗被绊倒在禁区里。  

  “呀”!随着一声响,梅西发现自己把吸管咬断了。

  “噗哧”,小牙在他身边发出了笑声。

  梅西很尴尬地擦了擦手,把断了的那段吸管撇开。动作很蹩脚,他低下了头,但眼神却依旧不舍地盯住了球场上被绊倒了的那个人。

  他当然不愿承认自己在为某个人可能受伤而担心。只是,他不知道此时的自己已经被敏锐的摄像机镜头捕捉到了。

  这绝对是新闻。


      C罗从地上爬起来的时候,看着队友们在和裁判辩论着,为球队争取着点球的判罚。

  是点球,他们如愿了。  

  C罗很认真地把皮球放到了点球点上。和梅西不同,他对踢点球很有把握。

  他抬起了头来,感谢着上苍。这比赛很难打,而如果下半场刚开始就可以两球领先的话,结果会很不一样。

  很不经意的一瞥,他看到了场边树立着的大屏幕,还有屏幕上放着的影像。他听到了观众席上的欢呼声。有点怪,那不仅仅是因为他。

  接着,他见到梅西坐在看台上,正在摆弄着什么。  

  “他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他是专门来看我踢球的吗?”

  他的心思纷乱了起来。而后,他想到了分区的事。

  他知道葡萄牙两年前夺得欧洲杯的冠军就很运气,而阿根廷也已经不再是四年前的那支球队了。

  他当然希望能够和梅西在决赛上相遇。那将是一场最高级别的比赛,甚至可以被载入史册。

  可是,他更知道的是,从实力上说他们两队想打入决赛都太难。如果不能尽早相遇的话,恐怕再不能和他在国家队里较量了。

  想到这里,他咬了咬嘴唇,站到了点球前,把球无力地向前一推……

  他放弃了点球,也放弃了即将到手的胜利。最后,球队1-1踢平了伊朗。

  他们出线了,进入了上半区。他们和阿根廷队在一起了。

  从外人看,他们成功躲开了东道主俄罗斯队。而于C罗来说,他得偿所愿了。虽然还有乌拉圭这支拦路虎,但他的心愿距离实现又近了几分。

  他感到莫名的兴奋。

  很无奈的世界杯,很无奈的两支球队,很无奈的命运,还有两个都不肯服输的人。他们都很想较量一番,并且很想看看自己能不能逆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