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公号大咖咪蒙又说错话了,忍不住碎碎念了起来。

提及咪蒙,相信时常看微信公众号订阅文字的小伙伴们,应该都不会陌生。

一个出身新闻企业链的公众号10W+爆文写手。

看过她和她团队的文章的小伙伴们应该对她的文风以及刻意有风向引导的标题写作方式无比熟悉,甚至令不少人为之不齿。

在迫切需要关注度以及曝光量的年代里,标题党以及以带节奏的方式,引导人关注的做法,不禁引人深思。

当咪蒙被奉为妇女之友,“开解”了无数年轻女性的情感生活后,她的生活引人羡慕。

有一期的《奇葩说》上邀请到了月入10W+的00后公众号运营者木汁参加节目。木汁说她是老师眼中的差生,学习成绩不好,做什么事也同样不被别人看好,屡屡遭人嘲笑。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想起了要做公众号,便观察留意了几近两千多个公众号的写法,最终找到自己的文风,一路走向产出爆文。

木汁说自己写公众号成功的秘诀竟然只有一个

使劲骂男人,往死里骂。

看过一段董明珠的自白,提及自己做起情感专栏的种种,而后吐露,其实情感专栏的节目大多是为女性准备的。

而咪蒙的写法亦然,似乎是咬准了自己的受众群体一般,接连不断地以容易引人争议的关键字眼有意识地带起男女争斗的节奏。

虽然偶尔觉得她的观念仍有可行之处,但又觉太过偏颇,非黑即白,似乎普世男性都该按她说的去做、普世男性都坏得打紧。

个人理解的咪蒙式文学应该是

满足一部分生活过得较为不愉快,生活经验较少的年轻人以及家庭主妇,让她们能在无聊时得个乐呵,也寻得一丝生活的放松。

至少有人站在了她们的立场说起了话,斥责男性的不该,一再激发女性应有的“狼性”。且不论好坏,只是让这些人引起了所谓的共鸣。

不得不说,咪蒙写公号文章的能力的确很强,不论如何带节奏、引导年轻女性走了不少歪路,但她做到了一点,10W+以及源源不断的收益。

与她相差无几,同样是以女性视角作出的情感向公众号亦不在少数,甚至可以称得上是“妇女之友”,为女性朋友们“排忧解难”。

不禁让人觉得,咪蒙式文学已经成了某些情感专栏里的标杆分类,毕竟她的文字为她带来了高额的收益。

自媒体兴起的年代,博得看众的眼球的能力成为了一个十分重要的技能项,但往往认真写作、谨慎言语的文章爆红的几率远不如这些直观地让人引起共鸣的所谓心灵鸡汤。

除了蹭热点与寻找关键字外,博观众眼球的方法,似乎还有故意制造恐慌以及自黑招骂等,不可不谓无所不用其极。

之所以说,网民们对于来自网上的刑民案件最好不要做云法官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

网民参与声援的原事件的真实情况,是否一如网络传谣一般,而没有任意一方故意隐瞒或添加后,故意引起舆论相争?

这个问题的答案,只有当事人才能知晓,又怎能凭借你一言他一语的毫无根据的论断呢?

答案很显然是 不行。

--------------------

文末不禁提及一个小讨论,在自媒体盛行的年代里,人人都能是自媒体参与者,那作为自媒体参与者的你们而言, 你们觉得是引人关注、获得流量赚钱重要呢?还是宁可选择没有流量也不会故意引起争议或使用其他方式呢?

大家不妨一并探讨一下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午,手机微信突然闪过一则“服务通知”: 想起几天前,如往常一样,浏览咪蒙的文章。文末有段关于“咪蒙团队新书在北京...
    文若生阅读 529评论 16 10
  • 《拧毛巾》 作者:明至 从半干的毛巾上, 再拧出一些心血。 去浇灌爱的花园, 绽放出人间喜悦。 (材料:速写本、8...
    作家明至阅读 362评论 0 4
  • 知识时刻都在不断更新,但是毫无目的学习,不如从体系入手,查缺不漏. 以下是某论坛的iOS开发的学习体系,仅供参考 ...
    朱晓晓的技术博客阅读 283评论 0 2
  • 如果有一天 我们在哪个地方 不经意的遇见 我想 我一定会迅速的思考 要不要故做没看见 虽然见到你是我梦寐以求的宿愿...
    静若幽兰_阅读 306评论 40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