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两点多,我拨通了妈妈的电话……

凌晨2点多,梦梦坐在旅馆的小床上失声痛哭……

她忽然跑到楼下的公共电话处,拨通了妈妈的电话,电话那头,妈妈打着哈欠,“谁啊,这三更半夜的?”“是我,我想回家了。”

梦梦以为妈妈会骂自己一顿,再挂掉电话,而妈妈忽然哽咽着哭了,说,“我跟你爸去接你。”

两年了,这是梦梦第一次往家里打电话。

两年前,妈妈说,你走吧,走了再也不要回来!我就当没生过你这个女儿!梦梦说,走就走,以后你们都别想再见我!我可不能白养你,记得把我们这么多年辛苦养你的钱还回来!妈妈怒吼着。梦梦说,你放心,我一定还给你们!

梦梦不爱上学,讨厌学校里的一切,想尽一切办法逃学请假。初中还未毕业,梦梦说,爸妈,读完这学期,我就不想上学了。爸爸沉默,妈妈逮着梦梦一顿臭骂。每次不想去学校的时候都免不了妈妈的一顿打骂,梦梦当时就知道,这是为了她好,可她是真的不想上学了啊。就这样持续到了高中。

高二开学那天,梦梦坚持不去学校,死活都不去。妈妈又过来骂她打她,梦梦说你打吧,今天就是打死我,我都不会去的,我要出去打工了。她当时笃定了,真的打死我我也不去,谁又能怎样!

僵持了两天,学校打电话来问梦梦怎么还没去学校报道,梦梦一边说我不去报道了,我不上了。妈妈一边说家里这两天有点事,明天就去报道了,让老师多担待。

梦梦听见妈妈这么说,顿时来了气,一把夺了手机摔在地上,“你听不懂我的话吗!我就是死也不想去上学了!”妈妈哭了,“你走吧,走了再也不要回来,我就当没生过你这个女儿!”梦梦说,“走就走,以后你们都别想再见我!”

爸爸拦着梦梦说别闹了,梦梦说你别管我,我今天就要走!妈妈说,你别管她,让她走!

当天,梦梦跟同学借了300块钱,买了张南下的火车票。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看到外面的世界,梦梦只在感叹,外面的世界真精彩。

梦梦联系到一个也在南方打工的同学,问她应该去找什么样的工作,她说我在电子厂上班,你也来吧。在同学帮助下,梦梦顺利进入工厂成为了一个流水线工人。

借了同学的300块钱,买了火车票,现在只剩100多了,梦梦第二个月底才能领到工资。不过好在管吃管住,上班也就只做一个很简单的任务,月底还能领到几千块钱的工资,梦梦觉得美好极了。

发了工资,梦梦在算,他们养了自己十几年,应该是花了多少钱,自己多久才能还完。于是每个月一发工资,梦梦就去邮局把钱寄回家,自己留几百块钱生活费。

后来几个月,工厂旺季,梦梦每天加班到凌晨,有时候直接连轴转,每次累的想哭的时候,梦梦都会算算自己还差他们多少钱没还,告诉自己要努力挣钱。加班有什么关系,反正有加班费呢!每次小领导像骂畜牲一样骂着梦梦,她都不还口,低声下气地保证以后一定不再犯这样的错误。梦梦迷茫过,厌烦过,但她不能懈怠。梦梦要挣钱,她期待着早日跟他们完全脱离关系。

将近一年的时间,梦梦跟父母从未联系过。她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想过联系自己,但想也联系不上,因为梦梦在这边买的手机换了号码。

离家一年零十一个月,正值七八月份,经济下滑,很多厂子倒闭,没倒闭的也都在裁员。很不幸,梦梦被裁掉了。

那怕啥,再找下一家呗,梦梦心里不屑地想着。

找工作进行了一个多月,梦梦每天在烈日下东奔西走,但没有几家工厂在招人,很多都在裁员中。为数不多的几个工厂,梦梦还达不到人家的要求。

一气之下,干脆不要去工厂做了,去看看其他工作。

在网上投了100多份简历,梦梦的简历太不堪,学历初中,年龄19,工作经验工厂流水线工人。

终于等到一家公司人事打来电话,梦梦欣喜若狂地去面试,人事问,电脑操作熟练吗?“不怎么熟练。”打字快吗?会做表格和ppt吗?熟悉基本工作流程吗?梦梦语塞,答不上来。那人事姐姐很有礼貌,笑着说,没关系,这样,你先回去等通知吧。梦梦没听懂人家的意思,真的回去傻傻地抱着手机等通知。

因为没有工作,这一个多月以来梦梦都是住在一家小旅馆。之前每个月的工资都只留下500块,其他的都寄回了家。梦梦看了看银行卡余额,两年来只有一千多点的存款,还是每月从500块的生活费里节省出来的,两年来她第一次感觉到害怕。可她不能害怕,继续去找各种工作。

某天,梦梦找工作的路上, 一个大姐走过来拍拍她的肩膀,说小姑娘是不是在找工作啊,我也在找,咱们一起呗。当时梦梦觉得特别温暖,终于有个人共患难了,仿佛有了靠山一样。

后面,梦梦看着那大姐打了一辆出租车扬长而去,她若有所失,好像做了一场梦。

“我的包呢!”梦梦惊呼!

此时忽然从梦里醒了过来,对,我刚刚明明是把我的包给了那个大姐,连银行卡密码一并说了去,我的手机身份证银行卡还有些许现金全部都在包里,梦梦迅速地回忆着。

她来不及哭,跑着去银行挂失,银行工作人员帮梦梦挂了失查了余额,只有20多块钱了。她绝望地走出营业大厅。

旅馆的房租是隔两天交一次的,眼看又要交了,工作还没着落,梦梦在旅馆的小床上哭泣。

半夜两点多,梦梦冲到楼下公共电话,忐忑地拨通了妈妈的电话,电话两头,母女两人,失声痛哭。

梦梦父母来把梦梦接回了家,梦梦说,妈,我错了,我想回去上学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解决这个问题要考虑以下几个因素:1.被拖动的节点是否脱离文档流?2.整个过程会触发几个事件? a.被拖动的节点是要...
    大侠一点红阅读 823评论 0 2
  • 当前首要目标是要完成家庭教育当中的亲子沟通课程,现在已完成“怎么听孩子才肯说?”“怎么说孩子才肯听?”这两...
    方策家族阅读 224评论 0 0
  • 我想谈谈我对读书的看法与一些人生价值观的想法。 很多早时候,我遵从古人所说的,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然而读书高了,...
    沐府墓主阅读 175评论 0 0
  • 今年是冬至日,也是我小妹妹的生日,记得当年她出生时的情,我的感受还深深记得,我已经上了初二了,脚下已经有两妹两弟,...
    尘缘1227阅读 198评论 0 0
  • 天气晴好,初冬暖阳,起个早兴趣勃勃去爬山。话说清源山一年爬几次不在话下,紫帽山海拔 517.8 米,心想轻轻...
    琴子曰阅读 1,45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