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需要你评论我的生活

(一)

高一的时候,班里的男同学在背地里叫我男人婆,我除了鄙视这帮八卦男之外,没半点伤心。对于一帮尚不成熟男生,我犯不着置气。

作为一个曾经像男人一样被训练的女孩,很难从我身上找到女性的柔美,相反,男性的强悍却易见。一分钟做60个仰卧起坐,让男生也汗颜;校运会上成为班里的得分王,让男生望尘莫及;一个坐背后的男生欺负我,我一拳就挥到他脸上去,从此没人敢惹我。遇上这样的我,他们当然不敢在我面前叫我男人婆了。而这男人婆的称号也恰恰折射出这帮小男生因无法像男人一样强悍而产生的遗憾。

(二)

爱人在追求我之前,有个同事曾在他面前这样损我:那种也叫女人?也许他的意思是我根本谈不上是女人。

如果他用这样表达“她没什么女人味,我不喜欢”来评价我,我可能会难过,但他用的是这种不屑、蔑视的口吻,我就不会难过,恰恰相反,我会高兴。为什么呢?打个比方说,让你描述一个人的相貌,你客观地描述,你是没有情绪波动的,但是你若掺杂其它情绪进去描述就会失真,就是你这个人有问题(或是心理上的、或是立场方面的)。

(三)

姐姐听到人家对我的评价很不是滋味,我问她人家怎么说,她没敢全话转述,只是说我有点怪。后来她把原话告诉我爱人,人家说我脑子有问题,就一奇葩。

我暗笑他们内心不够强大,竟受此影响。我正不正常关那个人P事啊,又不影响他生活,更不会威胁他的生命安全,操的是哪门子的心哪?

(四)

看下面这个故事:

当英国国王爱德华八世还是温莎王子的时候,十四岁的他在帝文夏的达特莫斯学院读书。有一天,学校一位海军军官发现他在哭,就问他有什么事情。他起先不肯说,可是后来终于说出真话:“我被学校的学生踢了。”后来指挥官把所有的学生召集起来,向他们解释王子并没有告状,可是他想知道为什么这些人要这样对待温莎王子。

大家推诿拖延又支吾了半天之后,这些学生终于承认说:等他们自己将来成为皇家海军的指挥官或舰长的时候,他们希望能告诉人家,他们曾经踢过国王的屁股。

希望遭到恶意攻击和批评的人都能了解,别人对你口诛笔伐,并不是你自己有多差劲,而是别人想通过攻击优秀的人从而获得一种满足。心智成熟和理智的人是不会随意地去评价一个人,也不会武断地下结论。不用费心力去理会那群人云亦云的人,他们本质上就是一群弱逼,不值得去浪费时间。

(五)

再看下面这个故事:

1929年,美国发生一件震动全国教育界的大事,美国各地的学者都赶到芝加哥去看热闹。在几年之前,有一个名叫罗勃·郝金斯的年轻人,半工半读地从耶鲁大学毕业,做过作家、伐木工人、家庭教师和卖成衣的售货员。现在只经过了八年,他就被任命为美国第四有钱的大学——芝加哥大学的校长。他有多大?三十岁!真叫人难以相信。老一辈的教育人士都大摇其头,人们对他的批评就像山崩石落一样一齐打在这位“神童”的头上,说他这样,说他那样——太年轻了,经验不足——说他的教育观念很不成熟,甚至各大报纸也参加了攻击。

在罗勃·郝金斯就任的那天,有一个朋友对他的父亲说:“今天早上我看见报上的社论攻击你的儿子,真把我吓坏了!” “不错,”郝金斯的父亲回答说,“话说得很凶。可是请记住,从来没有人会踢一只死了的狗。”

当遭遇不公正的批评和质疑时,就得像老郝金斯一样自信,比你优秀的人是不会鸟你的。这些批评与质疑的出现正说明你比他们优秀,你已超越了他们,你可以像女神对屌丝男一样——不予理睬。

就好比疯狗咬你一口,难道你会咬回去吗?

再有人对你指指点点的话,你就牛逼地对他们说:“有本事就把我淹死在你们的口水里,否则,请闭上你们的狗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