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静修中看到了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一个腹区的9号,我对自己有很多的不确信。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活得很清明,有的时候我不知道自己是谁?我只能在现实体验中去看到自己的成长和变化。下面我们来分享下2019元旦到11号,这次在巴厘岛静修前后的一些体悟。

    以前每次上课前我都会对我们的学员说,不要带任何期望,保持空杯心态,你会收获得更多。其实我内心是有对话的,每个来上课的人多少是带着期望而来,程度的多少而已。但这一次,我是真的放下对课程结果的期待,我内心真的很想去静修,课程内容反而不重要了。在自我介绍环节,我只有一句话:我来自中国的杭州,苏菲的上师送给我一个名字Karima(慷慨的).这次来学习只想更深一层探索自己。那一刻我的心是那么的平静和真实。我对自己充满了未知和好奇。

下面是现场录音,我的分享。文字由6号学员沈真记录并整理。6号脑区的文字呈现清晰度好高,不得不佩服沈真的实效和清晰。让我想起我以前,做了很多的事,但总没把它呈现出来,所以在结果上,总是缺那么一把火。也很感动沈真的用心,她是逐句逐句地听录音(开始她说要录音,我还没有同意,因为我觉得自己没有任何准备,我也不知道接下来我会讲些什么,后来才知道沈真已经在录音,就由她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谢谢沈真的用心!看到她整理的文字,原来,我不是自己认为的表达不清晰。原来我表达了这么多内容。

1、保持未知。

对为什么去上课不知道,只为更深探索自己,因为我放下了对课程结果的期待,反而轻松,全然。那时一个念头从内心冒出来:保持未知!才真正明白:原来这就是保持未知!保持未知!这点很重要,保持未知才能全然投入,不受过去模式,分辨心,评判和要得到什么收获而限制,怀着一颗敞开的心,反而更多的新东西被触发。

2、收获和变化。

十天的静修,和复训老学员同样感觉:好像什么也没学到,但又好像收获很多,是头脑的不知道,而内在不知不觉变化了。听他们说,一个月之后你才真正感觉到自己的变化,这中间内在都在发酵和沉淀。哦!这正是我需要的。突然想到正是和苏菲旋转带给我精微的转化是一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滋养自己,来去自如。

因为是十天的学习,时间也不短,毕竟大家都是陌生的,熟悉,连接,一起上课,下课,结伴同行,免不了学员间的交流和互动。大家喜欢变化上课的位置,和不同的学员建立连接。生怕自己会落单。我和以前不一样,没有急着和某个人去连接,总坐在自己固定的位置,后几天有学员来说:看你一个人坐在这里也很滋养啊!是我内心的淡定又敞开和喜悦使更多的同伴想靠近我。以往学习经历两阶段:一、想与别人连接,迎合讨好心累;二、不想去迎合讨好别人,刻意单独和自己在一起。内心对自己对别人既评判又隔离。现在是来去自如,内心笃定,且能滋养自己。

4、不渲染,不索取,感染的能量。

来自其他学员给我的反馈:稳稳地在自己这里,不需要渲染自己,有一股能量把别人吸引围绕过来。因为我不需要知道别人的故事,也不需要告诉别人自己的故事,别人的认可对于我来说一点都不重要,期望也是带着索取爱而来的。我为探索自己在这里,心里出来什么别人都能接收到,没有向别人索取的能量,那么自身散发出来的能量自然会吸引到同频之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5、袒露自己,让别人读我,让爱进来。

在和别人临在过程中,以往我能进入到别人眼里,和对方感同身受,但很少让别人进入自己眼里。这次经过静心导入后,我让对方进入自己眼睛,把心袒露出来,让对方来读自己,这需要很大勇气,当让对方进入到自己心里时,整个人感觉很柔软。原来我可以这么打开自己,原来我可以这么柔软,是以前没有体验到的,是以往自己不让别人来读我。这次我的最大收获,每个人都有很多脆弱,怎么敞开自己、让爱进入到我这里来,体验到真的能看见对面这个人,真的让对方的爱进来,我们平时是不允许让爱进入到自己这里来。

6、智慧:定,活得简单喜悦。

不同的同学私下给我的反馈基本是一样的:敞开,爱,慈悲,很智慧。实际上没有期待,没有纠缠,如是的样子,我想内在神性的这部分在静修的时候更能显现出来,表现出来的就是智慧了。我的感受是一份定,在自己这里,我就不会进入别人故事,就可以活得很简单,很喜悦,这是我体验到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7、动态第一天:喜悦悲伤。

关于动态静心,我已做多年,这次9天早课静心,7天做动态静心,可见动态静心的重要性!做每一次动态都是当下状态的呈现,上次在二阶动态静心是无尽喜悦,这次第一天喜悦是呼吸一完就大笑,不停笑不停笑,然后突然深深的悲伤,这个悲伤没故事,为什么悲伤,只有我一个人,很孤独很孤单,没有人在你这里,只有你自己在这里,很深的悲伤,然后眼泪就出来了。

8、动态第二天:顶天立地当下即神即佛。

第二天动态,开始是狮子的力量,狮子般的怒吼,声音从海底轮出来。接着感受到我是一个巨人,头顶着天,脚踏着地,这是一个巨人,那种从心里发出来的怒吼是足以撼动天地的力量,感觉自己当下就是那个神,那个佛,当下就是那种感觉,无穷的力量,那种能量停不下来,那个声音可以把屋顶掀掉!

图片发自简书App


9、动态第三天:直接愤怒、释放、回来。

第三天的动态静心,做呼吸直接出来愤怒,以前刚开始做动态会去找愤怒,去找感觉,慢慢感受才能连接到,现在一下子连接到愤怒,直接对谁的,马上话就飙出来,没有任何中间内心戏,愤怒很快出来,很快释放,很快回到当下。

10、去做,全然当下,无尽奥秘揭示展现真实自己。

这是突破舒适区最好的办法:保持未知。

每天白天上课还有早课晚课,越到后来慢慢感觉到累。这次很奇怪,我什么都不想:做就做吧,不做任何预设,我很简单,做静心管它什么内容,就做,全然当下,越来越轻松和喜悦,累是基于过去,是头脑声音把自己制约。我想说的是,不管做什么特别觉得累的事,我们就不想,去做,只是去做,这点很重要!就是保持未知,我不知道,去做,无尽奥秘会向我们揭示展现,不曾看到的更真实的自己就会呈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练习换同伴,看见觉知没发现的自己。

做互动练习时,换不同同伴会把自己内在不同点给搅动,老是找同一人做同伴就把自己局限了,自己有而没发现的东西就找不到!换不同同伴,就会看见并觉知没发现的自己。

12、每个阶段做每个阶段事情,非常精微。

每个人阶段不一样,做的事不一样。有一个学员,课走得很深很密集,上师是西藏活佛,建议她不要来。来了以后做练习,今天这个同伴滋养她则心情很好,明天另一个同伴不滋养则被打入地狱,起伏很大。其实她还没准备好,每个阶段做每个阶段事情,是非常精微的,比如做个案,老师给我做花一小时,同样个案别人需两小时,为什么?因为学员没到那个点,老师要做很多工作才能让学员连接得到。到达彼岸,用各种工具都是可,但内在气力定力没到时,很快被别人带走。不同的阶段接受到的礼物也不一样。

13、生活中辨识能力很重要。修真正的接纳度,真正的爱。

学会和不同人建立关系,做练习时会带出自己不同点,但有一点很重要,区分哪些人能滋养自己而哪些人不能,就像游泳自己还不会,别人往下拉你就一起陷下去,生活中能滋养自己的去珍惜,不能滋养自己又Hold不住的刚开始要学会远离,当自己能量到达一定程度能Hold住对方时就可以互动,修到一定程度对每个人就没有分别心没有评判,修自己什么?修真正的接纳度,真正的爱。生活中辨识能力很重要。

14、真正的力量,临在在生活中体现

一次中餐时,有个学员说感觉我心好柔软,和我做练习时人自然就放松,自己的心也变柔软了,感受就跟着出来了,问我怎么做到的?我说:我什么都没做,我只是和你临在。我对面有个资深学员,当了很多年的导师,他接住话说:不要搞那些灵性的东西。在我以前的模式我会认为对方否定我,马上会去和对方辩解或者为了避免冲突,虽然心里不舒服但是以不理会和不屑对待对方。之前也听说对方是很厉害的导师。我也有意和他做了两次练习,面对面AB练习时,好几次老师提醒说睁开眼睛看着对方,他还是闭着眼睛,我感受不到他的“在”,当彼此分享感受时,对方除了平静好像没有别的什么感受,只是不停独自呼吸。虽然他很平静,但我感受不到他的“在”。大家都是灵性圈,忌讳说高灵性飘,要说自己落地修。我没有内在钩子,就说“我只是在表达自己感受”,她说“那你为什么起反应”,我说“我表达自己的感受,但不需要你的指导”,作为我来说,我敢说不!她说:“你要我看见你,最终还是你要我认可你”,我说:“是的,每个人都渴望一份看见,我表达自己的感受也是希望你看见我,但是我没要你认可我!”,这是两个概念,表达自己感受是一个真实呈现,但我没要你认可我。她无话对又回到有声呼吸。不过自那后,明显感觉她在我面前谦卑了很多,更多的主动和我交流。分享这个事例,我想说什么是真正的临在,临在不仅仅是做练习、打坐临在,更是生活中临在,两个人在一起,我能感受你这个人,你在表达什么你的痛在哪里,是我们在互动,而不是看到你我呼吸。真正的临在,是真实的人在这里,我感受到自己,也感受到对方,我在这里,你在这里,出来真实的流动,没有任何评判,这就是当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能量疗愈,提升能量。

限制性信念,过去的一些创伤像洋葱一样一层层的把我们绑住,我们必须清理,有很多手法,能量疗愈是其中一种。因为我们不知道,很想要,就头脑里去找,头脑里去要。其中一种方法是我感受身体,做能量,做得好临在,自动会冒出来,这是能量疗愈,还是横线层面。那什么是竖线层面,做能量没有任何故事,只有能量,那种能量启动,全身都是通的,我的体会是做脉轮呼吸时做着做着,开始手麻,然后全身麻,感觉能量慢慢涌动起来,像海浪一样刷刷刷地起来,慢慢的又像浪潮一波盖过一波,差一点要把全身掀起来的感觉,不是为了做动作。我很平静很临在,这是做竖线,直接临在,只做能量,没有疗愈,没有任何东西,更聚焦导向更深的临在。通过做能量,离身体离心更近,很多东西就会呈现,然后再疗愈。

分享到次完毕。大家有什么疑惑可以提出。

以上是沈真同学现场录音,逐句文字记录,再一次表达对沈真的感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