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当天新郎跑了,新娘勇敢独舞震撼全场,比爱情更有用的是成长型思维

新娘妮可·康多斯穿着漂亮的婚纱,走向大主教堂,上百名亲朋好友从世界各地赶来参加她的婚礼。

突然伴郎告诉他,新郎不会来了。这位新娘有多么的痛苦多震惊?

她的家人决定按原计划举行晚宴,之后大家问新娘怎么办?

新娘鼓足勇气,换上了黑色的礼服,伴着《我会活下去》的音乐,勇敢独舞,震撼全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没有因为这件事定义自己。也没有乱给自己贴标签,更没有让她感到羞愧。

事实上,这件事不是没有给她痛苦,这件事给她造成了创伤,她也曾多次向别人倾诉她被抛弃时有多痛苦。

但这件事没有让她感到没有价值或者丢脸,只是单纯的痛苦,并慢慢疗伤。

几年后,她穿着同样的婚纱,在同一个教堂,嫁给了一个非常爱她的男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为什么有的人遇到被分手,被抛弃会有不同的反应呢?

就是因为这两种人拥有不同的思维方式,固定型思维模式和成长型思维模式,上述故事中的新娘在处理那件事时用了成长型思维,她选择了理解和原谅。

而当人们拥有固定型思维模式的时候就感到自己被评判了,被他人的拒绝贴上了标签,比如:“我不招人喜欢”“我没有价值”等。

固定型思维模式没有给他们提供愈合创伤的能力,他们会选择报复,让对方受到惩罚。

而成长型思维模式的人会选择理解和原谅,虽然被伤得很深,他们会从中得到如下启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沟通很重要;

2.爱情虽然很伟大,但是需要一些外界条件来支持;

3.什么样的人更适合我;

4.这次情感经历让我更了解自己了;

5.我要学习如何爱,如何被人爱,继续努力生活,期待下一段更适合的感情。

理解一切,才能宽恕一切。

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这是童话里才有的结局。

《终身成长》提出了固定型思维的人在两性或者情感关系中存在的误区:

1. 需要努力争取的,说明不属于我。

没有不需要双方努力而永远幸福快乐的两性关系,固定型思维模式觉得伴侣之间不应该互相解决问题,也不需要努力去经营,如果真正合适就自然能解决问题,有了问题说明两个人不合适。

著名的婚姻专家艾伦·贝克说,对两性关系来说,最具有毁灭性的想法之一就是:如果我们需要努力,说明我们的关系存在严重的问题。

2. 夫妻之间应该心有灵犀。

过生日时你不说你想要什么,对方买了你不喜欢的礼物反而觉得她不重视你。

3. 伴侣之间应该意见统一。

固定型思维模式的人会对伴侣之间很小的分歧感到害怕,他们期待彼此分享全部的观点和看法,所有的权利和义务达到了一致。

比如有的男人就以为:男人就应该做事业,女人就应该放弃工作照顾家庭。

4. 有问题表明性格存在缺陷。

固定型思维模式的人遇到问题选择责备,责备自己或者对方,并以为是性格缺陷导致的问题,这会让他感到愤怒甚至讨厌自己的伴侣。他们甚至逃避问题和冲突。

Z先生是个典型的固定思维的人,婚后,他老婆S小姐做了三年的全职妈妈。

Z先生经常抱怨S小姐没有工作能力,也不认可她带孩子的任何功劳,S小姐每次犯个错她都会训斥她,对她的人格进行侮辱。

有一次S小姐带孩子去购物,结账时把一件商品落在柜台了,她很内疚,本想和老公倾诉下,结果Z先生说:“这点事都做不好,你能干什么?”。

在Z先生眼里,S小姐一无是处,后来S小姐提出离婚,老公不同意,并多次跑到丈母娘家威胁两位老人。S小姐不得不向法院提出诉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彼此成就共同成长

在积极的恋爱关系中,双方都会提高成长型思维模式,双方都会帮助对方做他们喜欢做的事情,并帮助彼此成为对方想成为的人。

好的伴侣关系是,双方鼓励对方成长,互相成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和媳妇大吵了一架,起因无非是一件小事,因为她做的不对,其实她自己也知道自己做的不对,本来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坏在...
    东风花千树阅读 715评论 0 1
  • 今日分享:经历了结束与迷茫终于到了重生这一部分,在文章开头海闲老师举了一个大病初愈的例子,那种焕然一新,就算身体跟...
    阳光撒在脸上阅读 345评论 0 1
  • 公众那么容易被怂恿和挑逗。 这几天的热门话题,大家都知道。权不论几个明星的恩怨是非,单论此次国民高度参与的大讨论(...
    动远山阅读 1,18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