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4篇【20190725】晨跑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学生不愿学+年龄大被开除+读书的重要性

字数:3798,写作耗时:1小时

本文提纲
001 2019.7.24流程
002随笔1:晨跑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
003随笔2:对于不愿意学的学生怎么办
004随笔4:尽早树立职业规划方向:以37岁,单身、面试碰壁为案例(没有恶意,纯粹理性分析)
005:随笔4:读书是为了运用与实践

001 2019.7.24流程

1.4:53-6:20醒,洗漱,发呆,纠结睡回笼觉还是开始新的一天

6:20-7:10晨跑准备+晨跑+顺带扔垃圾

7:10-7:40买早饭,吃早饭

7:40-8:00

8:00-8:30洗澡+敷面膜+吹头发+拖地

8:30-9:30

琢磨小型洗衣机桶,洗衣服(洗1遍+冲2遍+甩干,全都要手动,以后洗碗、刷鞋子、擦窗户、扫地、拖地全部买全自动的电子产品,人家问我为什么不请个保姆,这样更细腻一点,我说人心难测,说不定就被保姆放把火烧死了,开玩笑,也许以后会改观)

9:30-10:59扫地,拖地,写简书复盘,晾衣服,陪学生买早饭,烧水。

11:00-11:23看书《找对英语学习方法的第一本书》

11:23-11:41休息、睡觉

11:41-12:00继续看书

12:00-14:40吃饭,听刘润课2节,看书

14:40-15:30休息、睡觉

15:30-18:00上课

18:00-19:00调整孩子王泽雨上课状态,聊天,但明显感觉孩子不想听

19:00-19:30吃饭+收拾屋子

19:30-20:00与白开水沟通

20:00-21:00躺床上,处理手机消息

21:00-00:00想着赶紧写剽悍牛班成长日记,然后一不小心睡着了

00:00-1:00处理手机消息,复盘

002随笔1:晨跑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

最近看到很多书里面都强调,越是忙碌,越要注重身体,越要锻炼,并且主动休息,三餐规律

利用微习惯的方法“骗”自己去跑步,先换上衣服,穿上袜子,然后出门。

解锁了新地图——北固山公园,跑步的时候推荐去公园里面跑步,就我之前迟迟没有跑步的原因,找不到适合跑步的地方,没有太多的常识。一空气新鲜,二能够看到很多志同道合的人,三感受到旺盛的生命力。

公园里面的大部分人都是老爷爷老奶奶,也许他们到了暮年,也许是想多享受剩余不多的生命,也许是为了活得更久、更健康、更朝气

【风景】有人在吹笛子,有人在练太极,有人在跑步。

水面波光粼粼,景色美不胜收。看到了蜻蜓,还有彩蛋小蝙蝠。

途中的古诗标牌,发现我之前花时间整理的镇江中考古诗98首,大部分都包含这些古诗。

【改进】

1.这次带的是包出去、装手机+钥匙,很不方便,下次从家里面找那个跑步专门用的腰带。

2.单用前脚掌,跑步有点累,但是要坚持,因为后脚跟是骨头磨损了,就是永久性损伤,而前脚掌的肌肉是可以成长的。这也是看书《掌控开启不疲惫不焦虑的人生》得来的经验。

【身体】跑了1公里之后就感觉跑不动了,走路的时候都觉得累。

背后出汗最多,然后是太阳穴,鼻子没有怎么出汗,说明身体虚。

【感受】完步之后感觉整个人精神了很多。跑了大概12分钟、1公里左右,剩余都在走路,我觉得累了,我就不再勉强自己,一开始慢慢来,好歹跨出了这一步。

慢慢改习惯,争取早睡早起。

【后期感觉】跑了步之后,一天精神真的特别好。学生的父亲是一位体育生,他40小几岁看起来像30小几岁的,他的观念是晨跑比夜跑好很多,因为晨跑可以让人变得非常的精神,我相信他的话,对于我来说就是真理,因为我自己已经体验到好处了。

【复盘总结+行动】

今天休息了4小时10分钟,加上昨天睡觉的4小时,基本上为10小时,有近一个月睡眠是不规律熬夜的,所以现在睡觉是正常的、后期要改。

感受晨跑的第一天,真的是精神满满一整天,跟之前的颓废的感觉完全截然不同,明显整合人的精气神也不一样。

最重要的是,明显感觉一天变长了,做的事情变多了。

所以一定要坚持晨跑。

跑完步的状态
北固山公园,开锁新地图
沿途古诗标牌
路过大门
跑步中,汗不多
纯粹纪念下
长江风景
公园有人拉二胡,有人练太极,有人跳绳,有人跑步

因为跑步还结识了一位qq的跑步大神,他说他一天17-18公里,难以想象。

厉害啊

今天1点半前睡觉,争取5点起床,后期调整状态,

先10-11点睡,5点起晨跑。

再后期9-10点睡,4点起晨跑。

003随笔2:对于不愿意学的学生怎么办

关于对于不愿意学的学生这件事情,我可能想通了一件事。那就是的确能够花大量的时间精力去改变孩子的教育态度问题,但是时间长久了会成为自己的内耗,会非常消耗自己的精力,没有什么绝对的对与错的问题。只是个人选择的问题。

对于不愿意学的学生,尽自己老师该做的事,不要过多的干涉,因为教育是整个家庭环境、学校、家长、老师、学生自己,很多因素造成的。不要妄想着凭一己之力、力挽狂澜。有时候的确会成功,但是真的太费时间跟精力。

有一句话怎么说,远离消耗自己的人,不管这个对象是谁。

赚钱的确重要,但是提高自己也很重要。珍惜自己的时间、精力等等。自己的时间就是自己的命,珍爱生命。

另一方面就是如果说真的想要在这个行业去立足,那就多看一些教育学方面的书籍。看看别的老师是如何教孩子的。想要收获,必须付出。如果后期确定了,在这个行业立足,,那么前期这些方面的付出是必要的。

004随笔4:尽早树立职业规划方向:以37岁,单身、面试碰壁为案例(没有恶意,纯粹理性分析)

今天跟白开水沟通了一下,她今天37岁,单身,无男友。她从白雪读书会加了我、想了解k12,我跟她沟通了半小时左右。

成长是这样的:本科毕业做了外贸→后来创业餐饮失败→30-33岁读的研究生、读的高等教育→研究生毕业之后做了4年房地产工作、月入1万以上,后来她呆的房地产公司把年龄大的都清出去了,她也被清了出来→考事业单位失败→现在她的朋友朋友邀请她一起开培训机构,但是要先去别的机构学习一下。她面试课程顾问岗位失败。

在跟与她的聊天过程中,她自己说了自己的人生很乱,其实这些都是可以规避的。只要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

她勇于直面这些困难,并积极寻求解决方法。

【分析】主要问题还是没有职业规划的概念,东一榔头、西一棒。

问题点一:为什么本科失败以后,本科读完以后,做外贸、后面又创业做餐饮,这两个完全是风牛不相及的行业,那做这个我想大概纯粹就是为了赚钱。

餐饮这个行业并不是说做了就能赚钱的,因为入门的门槛低,所以因为它的竞争是最激烈的,市面上有7成的餐饮是亏本的,并且餐饮更新迭代的速度非常的快。

问题点二:为什么读了高等教育的研究生之后毕业做了房地产,这两个也是完全不相关的行业。

我没有问她读研究生的目的是为了什么,我猜测她读研究生的目的是给自己加镀金,但是我认为读研究生的目的并不是给自己镀金,而是为了提高自己各方面的实力,挖掘对自己所学专业的了解深度,而不是为了逃避工作。

用最近看的《考拉小巫》里面说的一句话,不管是考研、工作、读书、出国,这4件事情没有一件是容易的,不能说因为逃避,然后选择另外一件事情,其实这个世界上,所谓的捷径就是没有捷径。

问题点三:在学高等教育这个专业的时候,没有考虑研究生毕业之后能做什么对口的工作,稀里糊涂就读了。

了解专业的工作这件事,应该在读专业之前得了解透彻,而不是花了时间读研之后、再去纠结。

高等教育这个职业可以在高校做辅导员、行政。在高校做辅导员的条件是:30岁以下+入党。

事业单位是要求35岁以下,她曾经考过一次事业单位、失败了。

问题点四:她朋友邀请她一起合开辅导机构,于是她去教育机构面试,但碰壁。

她自己说有朋友在南京开辅导机构,好的话一个月三四万,不太好的话一个月2万。

她自己面试辅导机构失败了。原因有两个,

①面试官说她研究生学历高,但是也承认他的销售能力一定是没问题的。

②她37岁,后期会面临结婚生子的问题,有了对象可能结婚生子速度会很快。

她跟我吐槽说过我感觉受到了歧视,我说这也是公司为了考虑稳定性的问题,不能说招了一个新员工,然后没多久结婚生子,因为国家劳动合同法规定不能主动开除员工,不然需要赔偿费用。毕竟公司存在的目的是为了盈利。换位思考就知道了。

问题点五:她问我她的人生选择中改选择什么好,我并没有给她提建议。

我的想法是:

①如果想要在教育行业立足,那么就去在这一块花时间扎根。不断的面试教育机构,因为市面上大大小小的教育机构很多,不缺机会。

②如果想要继续做房地产销售,也可以在这个行业,继续往下走。

但两者的前提是你要考虑好自己的职业规划,不能再这么稀里糊涂的过日子了。人生的年龄是有限的。

因为年龄大了、被公司开除,她的案例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我之前有遇到一位家长的父亲,他也是因为40多岁因为年龄大突然被公司开除了,从而承担不起孩子的教育费用。

所以说要明白一件事情,现在的社会现状是很残酷的,这就是现实。公司的目的是为了盈利,而不是当慈善机构。

之前看咪蒙的文章里有说到她自己开公司失败了,在招人的时候信誓旦旦自己一定不会开除员工,但是当公司面临经济压力的时候,她自己很难受、但不得不选择开除了员工,但是这就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生存从来都不容易。

我们要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让自己变为独一无二的存在。

【总结】所以在她看似非常努力的人生当中,其实没有太多自己独立的思考与见解,

【感悟】

如何去规划自己的人生?

我认为主要是4点:

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多见牛人。

①多读书:形成自己的独立思考和想法,并且参考别人的人生,学习或者以此为戒。

②多思考:读书是输入、思考是输出,如果光读书但是没有自己的思考的话,那就变成了听从别人的傀儡,对自己并无益处。

③多实践: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必须通过实践才能够领悟其中的真谛,别人说的再多都是别人的东西,必须要靠自己去踏踏实实的去做。

在这基础之上,我们可以:

④多见牛人:会发现这个世界很大,通过见牛人我们可以感受到牛人带来的能量,靠近光,然后成为光。

这个案例可以告诉我们,要尽早树立职业规划的方向。

005:随笔4:读书是为了运用与实践

读书真的对我改变挺大的。从今天起做个勤奋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