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雪

1.李奕泽      盼雪   

        盼望着,盼望着,洁白的雪花飘扬了,冬天的脚步声近了。

        就是在昨天,洁白的雪花夹杂着晶莹的雨珠,像一个个快活的小精灵,从万里高空缓缓落下。落在大树上,为大树裹上了银白色的衣裳;落在草地上,为草地铺上了洁净的地毯;落在我们的心上,点燃了我们的激动与向往。

        小雪下了整整一天,到处都是那让人向往的白色,我站在家里的窗户旁,缓缓打开窗户,一阵凉风涌了进来,也更让我看清了雪的洁白,雪的漂亮;在阳光照射下,雪的魅力更加毫无保留的展现给了我,让我眼前为之一亮,竟忘了窗户是开着的,搞得我感了冒。

        但是,好景不长,次日,雪就消失的无影无踪,我看着窗外光秃秃的树干,感到一丝惆怅,我开始期盼,盼着变天,盼着雪的到来。我开始奇思妙想,雪是不是已经下光了呢?从此还会有雪么?什么时候才能再下一场啊?……我沉浸在了我的想象中,无法自拔。

        老天爷好像是听到了我内心的声音,下午,天空中竟又飘起了星星点点的小雪花,我激动不已,捧着这来之不易的小雪花开心的嚎起来,嘴大的仿佛要把手给吃了一样,我在雪花的映衬下,跳着,跑着,欢呼着,接受着雪的沐浴。

        一个小时后,雪越来越小了,仿佛力气就要用完一样,我叫着,喊着,渴望着,雪却也只是越来越小,最终停止,我的心情十分低落。

        现在,已经是傍晚时分,却仍就不见精灵们的到来,我望着窗外繁华的街市,望着那车水马龙的路口,内心无比惆怅,我看着天空,天空黑漆漆的,怪恐怖的,我陷入了遐想。明天的雪花,还会到来么……

2.盼下雪——陈冠宇

今年的冬天似乎来的特别迟,11月中旬天气才开始转冷。而寒冬的信物一雪也还没有降临。以往的冬天,被白雪铺满的大地,在雪地上追逐打闹的孩子们,

以及披上银衣的ー切,都成为了美好的回忆,所以,我盼下雪的急切便又重一分。


晚饭时,我看到爸爸那狡黠的目光,就知道他又有消息告诉我们了。“下周就要下雪喽,小心耳朵被冻掉哦!”我一听,眼里仿佛射出两道金光,祈盼着下周能快点来临。由于我特想雪花快点降落下来,有时经也看花了眼:早上上学时,下楼一看车上的白色“雪”,就激动的大声嚷嚷:“下雪啦!下雪啦!昨天夜里下雪啦!”结果老爸一看,告诉我:“这不是雪,是霜!神经病。”我那颗扑通扑通的小心脏垂头丧气的落了下去,失望的想:这雪什么时候才来啊?


奇迹总是在人不经意间来临,比如这场雪。本来一周已然度过,我已经不打算什么雪不雪的了,于是在这天上午,我安安静静的待在教室里看书写字,课间也没朝窗外看,就在放学时,我走出教室楼,眼前好像有什么白色东西在飘落,落在脸上冰冰凉。我顿时醒悟过来,这是飘雪了!雪花像一个个白色的小精灵,跳跃着从天空跑下来,我欢呼着雀跃着,任凭它们跑到我身上。


不一会儿,雪就下大了,变得如柳絮一般,来势凶猛。大地铺了一层雪白的地毯,花草树木也披上了银装“银装素裹,分外妖娆”。这一刻,所有的一切都被雪笼罩着。


晚饭后,渐渐的雪停了,我和姐姐下楼打雪仗,姐姐比我高,打不过她,我中雪球好几次,我打出去的雪弹都被姐姐灵巧的躲开了,我站在树下傻傻的笑着,突然,猝不及防的姐姐冲过来一脚踹在树干上,大片的雪纷纷落在我身上,头上,衣领里,看着姐姐一脸坏笑的样子,我狼狈不堪,气急败坏地大喊:“姐姐——”


雪,这世界上最纯洁的东西,净化了世界,也净化了人们的心灵。

3. 吕墨涵                  盼雪

     


      雪,是大自然纯洁的迎冬精灵,是空中扬扬洒洒的轻絮,也是无数诗人笔下的美妙结晶。

      我喜欢雪,但在家乡,并不见得能下多少雪。所以每年冬天,我都盼着迎冬精灵快点到来。

      已经进入十二月了,但它却迟迟不肯到来。我常常来到窗前,打开窗户,两眼巴望着天空,似乎这样看着,它就可以从天而降。我心里总想,怎么还不来呢?难不成在云彩上呼呼大睡?想着盼着,全然不知在寒风凛冽的窗前待了多久。这时便能传来妈妈

的大喊:"你这孩子,不怕冷啊?"接着“吭哧"

关上了窗户,把我拽进屋里……

      我于是特别盼着天更冷些。一天,气温降到了零下七度。我兴奋极了,心想,今天会不会下雪呢?我迫不及待的穿上大衣,背起书包冲出门口。我在路上慢慢地走着,目光不停捕捉空中一切飘浮着的东西,想要发现一点雪的踪迹。然而,空中除了偶尔掠过的飞鸟,什么也没有。到了学校,我安慰自己,也许放学时它就会有的。结果,放学的路上,天空依然静悄悄的,它还没有来。

      或许,它不会来了。我失落地想。

      但,就在那天,在我不再抱有任何希望的时候,它,悄无声息地来了。

      它在我上课的时侯,披着晶莹的外衣,缓缓的,轻轻的落到地上,化作一星湿痕。接着,它越来越多,在阳光下像繁星闪烁,又像绵絮飞舞,那么轻盈,那么美丽……放学后,身处雪中,比看雪更令人兴奋。我戴上帽子,立刻冲进飘扬的雪中。

        雪,无声的落在我身上。此时的我完全怱略了刺骨的寒风,只有我,和这飘扬的雪……

4.王乔羽

                    盼雪

  每当晚秋到临,我都会暗暗欢呼:冬天要来了!

  我爱冬天,我更加喜欢冬天那洁白的雪花。如果没有雪的冬天就像没有花朵的草地。

  每每逢冬,都会下一场雪。雪花就像一个个欢快的精灵,一蹦一跳的来到这个世界,不一会便会消失的无影无踪。只有大雪才能在大地上留着痕迹,当雪花覆盖了大地,就变成我们孩子的天堂:打雪仗,堆雪人,玩得不亦乐乎!

  一进去冬天,我天天都回看天气预报,可每次都是晴或者是阴,总是失望。礼拜二晚上照常看天气预报:明天小雪转中雪!看到这个消息,我真是万分激动,雪终于盼来了。

  第二天,我起床便马上拉窗帘看外面,竟然没有一点雪的踪迹,我十分失望。我照常吃饭上学,到了学校一会,便刮起了风,风吹的脸有点疼。一会天上飘起了雪花。啊!风弟弟似乎知道我的心思,把落在后面的雪妹妹赶来了,我望着这些随风飘扬的小雪花,心里说不出的高兴

  放学后,我迫不及待的跑进了雪地怀抱,雪已经给大地披上了白色的棉被,我触摸着冰凉的雪,为如期而至的大雪感到欣喜。

5.吕金博                      盼下雪

      九到十月份,莱芜烈日炎炎,可是中国兰州可就下了第一场雪,从那时候起,我就天天趴在窗户上看一会儿,而且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学习地理以后,我就天天想:什么时候季风会挟寒流来到山东啊?为什么我一打开天气预报,就是没有雪呢?

      就这样,过去了两个月,六十天以后,我那期盼的心情,可算落了一块大石头。一天早上,我背着书包啪嗒,啪嗒下楼的时候,看见外面有几颗白色的小绒毛在空中飞舞。我以为天气不好而没大注意,但当我上班车时,发现车灯的光线中竟然有几片白色小雪花。

      我上了车坐下,看着窗外。雪花越来越密,越来越多,越来越大。天空灰蒙蒙的,好似天上正往下撒白糖呢!

        我仔细一看,好像空气中真的有小精灵一样的雪花,而且越来越多,我下车了,在狂风中感受到雪花的洗礼。

      来到学校下课时,我们都十分盼着下雪,能够打一场痛痛快快的雪仗。可算是下课了,我看一下外面的世界――整个世界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树上楼上,操场也是慢慢的变白。车上、椅子上、路也是慢慢的变白。这些一切都逗引着我们出去玩,。

      我来到楼门口儿凉丝丝的空气迎面扑来,还带点甜味,人们在操场上打雪仗,操场上便像一幅运动的油画,雪落在树枝上,楼上马路上,就像玉一样美丽,可雪花要是落在手心上呢,那可比玉石还好看还美丽。

        放学路上,我便与同学玩了起来,做拳头大的雪球向对方扔去,手上抓上两把雪,“嗖嗖”两声飞过去,没想到一团雪向我的嘴飞来,我见势不妙,但反应不够迅速,可是吃了一团雪,还甜丝丝的。

        我走在路上拿着一团雪,好像天空与泥土的味道一下随风钻入了我的鼻孔。初冬雪可真是厉害,它们好像都特别愿意往我身上落,我的书包上都积雪了,但我并不着急,我要真正的体会这雪的美好雪的乐趣……

6.刘欣悦


盼雪

      雪,是纯洁的象征。雪,是高洁的象征。雪更是冬天来临的标志。

    自从立冬以来。我每天盼望的就是下雨雪,几天前下了一场雨,那是我竟然傻傻的当成了雪在雨里乱跑,害得我竟然会发烧。从那以后我认为雪可能不会再来了!

      昨天天上灰蒙蒙的云彩压得很低,黑压压的一片,推开门一阵寒气一拥而紧。尽管楼上都很暖和,但依旧抵挡不住那股寒气。

    下楼后,我发现天空中飘了几片小雪珠。我以为那又是雨水就没有在意。中午放学时,当我走到门口的那一刻,我愣住了,外面白茫茫的一片,柳条上挂满了雪,树上都泛着银光。

      大家都戴上了厚厚的帽子,唯独我却没有,我似乎忘记了这寒冷,因为我想和雪。再多接触一会儿,在我似乎忘记了这寒冷,因为我想和雪,再多接触一会儿。在飞雪中漫步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呀!

      那是我真想让雪下小点儿好在下午放学后我再出来玩雪。这雪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尽管没有小但一直不断的下着。回家后我发现小小的雪精灵在车上成群结队地飞舞着。在天空中漫步。在屋檐上跳跃着。

      " 滴答滴答″,咦?这究竟是什么声音?是从哪里传来的呢?我转头望了望树上。仔细一看。我的心忧虑起来。最早出生的雪精灵已经开始溶化,他们默默无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留给了人们自己却将要从世上永远消失。从树上,从屋檐上,从车上。牵连不断地传来了。滴答  滴答……

      雪是那样的默默无闻。雪是那样的纯洁高尚,他们小小的身躯,却足以让我们,来学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年的元旦前夕,天气预报早就说暴雪将至。寒冷干旱的北方,地上黄土飞扬,空中灰尘弥漫,太需要来一场铺天盖地的皑...
    宁静遇夏雨阅读 408评论 5 10
  • 盼 雪 卢仁义 “据中央气象台报道,一股强冷空气自北向南而下。受冷空气影响,我国江淮,江南大部地区将迎来一次强降温...
    卢仁义阅读 392评论 3 2
  • 作者:秋之韵(Ruqiu的空间) 降温不可怕,可怕的是降温不下雪。只要能下雪,哪怕冻...
    秋之韵的空间阅读 1,601评论 25 30
  • 陈rx阅读 177评论 0 0
  • 二十年后。。。。 “儿子,早饭给你放桌子上了。”母亲临出门前急匆匆地喊道。我在里屋听到便答复“我都知道,豆浆包子油...
    萧兮a阅读 2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