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吧,理想千万别再醒来了!

文/如马

01

刚和家里人吵过,我老妈是最讨厌吃理想的人了。

我老爹生前就是最喜欢吃理想的人,临死前都是心心念念的吃一口理想。

和老妈吵了一架,我便出来了。总觉得家里憋闷。

我就不明白了,老妈总是让我现实点才好,总是拿着谁谁谁家的儿子吃了多少钞票数落我。

的确,那些不沾理想的人,倒是一副圣人的模样。

可毕竟不沾理想的人很少啊。虽然吃理想是恶习,我也戒了好久,可这东西怎么可能好戒嘛。

“兄弟,带勺子了吗?”说话的人带着一盒子南方牌子的理想,似乎没有带勺子。

我身上常常会备几把勺子,身边吃理想的人,就喜欢随手将勺子揣走。

“喏。”我倒也大方,将一把用的很久的,磨损的有些掉漆的勺子丢了过去。

“谢了兄弟。”

我懒得搭腔,一路揣着兜闷头走着。衣兜里还有半盒子的理想,掏出来,刚准备一气之下丢掉,可想了想,唉,算了。

也许是因为习惯,勺子在手里把玩着,将理想倒出一些,随后就塞到了嘴里。

“我靠!”我咒骂一句。

习惯还真是害死人,直到刚刚那勺理想吞下去之后,我才反应过来,我刚下决心要戒掉理想的。

吞都吞下去了,我也不能让自己吐出来吧。

瞧了瞧手上的勺子,心一横,将勺子丢的远远的。

02

从我记事起,老爹就是一个理想鬼。一天理想不离手,一勺理想接着一勺理想的吃。

我老妈常说,若不是我老爹不肯戒理想,我们家肯定能现实起来。说不定这几年钞票吃的都不想吃了。

我跟我那死去的老爹一样,对什么现实嗤之以鼻。

不过,那都是后来我也沾染了理想才可以勉强苟同的。

而今天所有事情的导火索,不过是我这几年所有的经济收入,都投到了理想上面。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竟然没办法靠近现实。

你到底什么时候被理想荼毒的?”我老妈哭着问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呵,想我这么多年,从小学到初中,我都是一个人人羡慕的三好现实少年。在学校里,甚至都以我为榜样。

对,我就是别人家的孩子。不吃理想,不喝梦想的现实好少年。

可我,终究堕落了。

高中的我,终于沦落了。跟着那些有志青年,成天瞎混,吃着理想,喝着梦想。

年少轻狂,就连理想和梦想,都是高档品。

我那点生活费终于熬不住,崩溃了。

有时候就是这样,你越是不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越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我老爹就是一个嗜理想如命的人,所以长年累月下来,他的心脏一直都不好。

要知道,理想吃多了,容易得心脏癌。

我看过得了心脏癌的心脏。一片惨然,心脏遍体鳞伤,仿佛所有的痛苦都在它身上经历了一遍似的。

03

我老妈常常说,你长大了可不能学你爸,成天不着调,就知道吃理想喝梦想。都是因为他,才会让这个家穷的叮当响。

我也曾谨记我老妈的话,努力的朝着另一个方向行走。可我……终究没有抵住诱惑。

我在大街游逛着,兜里揣着的理想让我捏的紧紧地。我很想丢掉它,可我做不到。

理想瘾搅得的我整个人都是抽搐的。

在大街上走了这么久,我的理想瘾早就犯了。可我还在忍耐着,我不想看到我母亲失望的眼神。长大后的我,已经知道错了,我应该戒掉理想,我应该朝着现实努力行进。

可我……

可我,真的已经很难做到了。

“你滚,你滚出这个家,你和你那死鬼老爸一样,一辈子都不着调,就知道吃理想。你不娶老婆了?你不用养家啊?”这些话还在我耳边回荡,我一阵绞痛。

真的是不争气,自从老爸死后,老妈就辛辛苦苦的供我上大学,就是希望我和现实越来越近的。

可她不知道啊,不知道我早在高中时期就沾染了理想。

我想,如果她那个时候就知道的话,肯定会打死我。

呵,这大概就是长大的好处吧。即使吃着理想,喝着梦想,老去的她也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动不得手。

可我分明看出了她的失望。

我也如此,我对自己也很失望。

04

这条街还真是远,路灯都开了,像是烫了光在夜里似的。

这本来对我来说,都是吟诗作乐吃一口理想的时候。可我不敢了,我的理想瘾让我渐渐的失去了自我,找不到来时的路了。

大吵的时候,我怒气冲冲的朝着我老妈说,你放弃我吧,让我这辈子就死在理想里面吧,让我这辈子就死于心脏癌吧。

可我,又不甘心的在现实的边缘上挣扎着。

那些美好的现实,我敢都不敢想。那是属于成功人士的,它不属于我。我也只能吃一勺廉价的理想,喝二两低质量的梦想了。

谁让我不努力呢,谁让我挥霍着青春。

当年挥霍着家里的老底,吃着高档理想的时候,我就该知道会有这么一天。

悔不当初又能如何?一切从头开始,又谈何容易!

天阴沉着,开始稀稀拉拉的掉着雨点。

我躲在街道边上商家的屋檐下面,蹲在台阶上发呆。

发呆的时候,我竟然又犯贱般的掏出了我那仅剩半盒的理想。

“妈的!”盒子被我捏的变了形。犹豫了一下,理想瘾翻腾,唉,再来最后一口理想吧。我在心里这样给自己找着借口。

翻腾了半天,没有摸索到勺子。

唉,勺子刚刚送人一个,丢掉了一个。

我又摸索了好一会儿,可是还是没有多余的勺子了。

我有点急。

我记得,我分明身上有好几把勺子的啊?怎么现在没了呢?摸索了半天,的的确确没有其他勺子了,我也只好作罢。

05

雨越下越大,这个样子,我看来得在这里呆一阵子了。也不知道老妈气消了没有。

趁着下雨的空档,我开始想着如何修补和老妈的关系。毕竟,我现在的口粮,还是她管着呢。就算不为我的口粮着想,我的理想,总得有人买单吧?

我可是穷的身无分文啊。

要不然,把理想戒了吧?我定定的看着手中的理想盒子,纠结着,犹豫着。

终究,我还是没有办法。

“老爹啊,我跟你一样了。理想是个好东西啊,吃一口就会高兴的飞起,只可惜,被现实对比之下,会让心脏增添负担。我要是跟您一样得了心脏癌死了,希望您泉下有知,提前来鬼门关来接我。头一次去那边,不太熟悉,有点儿紧张。”

我嘟嘟囔囔的,也不知道自己在胡说八道些什么。

反正勺子也没了,这半盒子的理想,留着也没什么用。一会儿厚着脸皮回去,如果被老妈看到了,估计又得把我赶出来。这大雨倾盆的夜晚,我没地方可去啊。

唉,好吧。今天就只能先割舍这半盒理想了。

想着,我随手一抛,将那半盒理想丢到了马路上。

雨水哗啦啦的下着,半盒理想丢在马路上,立刻翻了开来。里面的理想洒落一地,被雨水一冲,瞬间变成了淤污化了去。

“啧啧啧。”我咂舌,对于我那半盒理想,我还是觉得有些可惜。

06

不过这个点儿了,出来也有一个小时了。老妈也该消气了,我的半盒理想都丢了,老妈应该可以看到我的诚意吧?

算了,混一天是一天吧。我终究还是要向着现实进发的,虽然也不知道是什么猴年马月的事情了。可总得让老妈看到一点希望吧?

就当是为了我之后的理想吧。

呸,戒掉理想吧,不然这样的事情,迟早又会是一次爆发的。

我站起身子,叹口气,依依不舍的看了一眼泡在雨水中的理想,有好几次都要忍不出捡回来,可我故意不去看它,生怕和我那死去的老爹一样,对理想念念不忘,总是背离着现实而去。

终于,我还是下定了决心,老爹死去了,老妈还在啊,我总不能为了理想,和老妈闹翻吧?而且,我真的真的,不想再看到老妈失望的眼神了,那种刺痛感,比犯了理想瘾还难受。

深吸一口气,将哭丧着的脸散开,努力让嘴角翘起,看着泡在雨水里的半盒理想,冲着它抛了一个飞吻,冒着大雨,玩命的往家里跑!

再见了,理想!

再见,再也不见!

就这样戒掉吧,理想瘾不要再犯了;就这样老去吧,理想千万别再醒来了!

我不想,不想再看到老妈红了眼眶的失望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