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的夏季午后随笔(所见所闻)

现在是下午4点多,阳光最灿烂时,这里的阳光比人多。家附近的路上只有我和难得偶遇到的一个行人,她远远地就朝着我会心微笑了,虽然我还是没有习惯主动与陌生人微笑打招呼,但回应的礼貌还是有的,我马上回以微笑,她也马上点头示意“你好”,我也如是,然后我俩就这样友好地做了一对擦身而过的陌生人!今天还是暑假期间,中学也没有了人烟。想看人可以在上下班时段坐在后院或行到地铁站看(我家离地铁就只有2、3分钟的路程而已),又或者去超市看(但其实也没有多少人)。只有Down Town或supper mall会比较多人!到了晚上8:30天黑后(夏天下午3至晚上7点是阳光最凶猛的时段)人就彻底的没有了!但街上也绝对不会因房子的灯光而被照亮,他们都不喜爱明亮的日光灯,而偏爱昏暗的橙光灯,在外面看不出灯光。房子里的确很温馨浪漫,但街上既没有各类电视声、人声、车声,也没有日光灯的照亮,只有那同样暗黄的街灯照着条条人烟稀少的街道,不免有些寂寞。话虽如此,但却没有给人一种萧条的感觉,而是安静,是太安静了!而这种安静是很舒适,很平静的,不是那种让人不安(没有安全感)的静!路上拍的车比行人多很多倍,与广州我家楼下的行人比拍的车加上行走的车要多的情况相反!

家附近的社区
家附近的中学

最吵的应该要数是各类鸟和昆虫以及松鼠声了,有分时段的:早晨是被鸟儿声或松鼠声吵醒,中午至下午就是蝉声和鸟儿声相伴。懂欣赏的西人邻居们都会在下午时段坐在后院、前院或阳台边喝着下午茶边聊天,或是静静地坐在那听声、看书,甚至在院里、阳台或草地里边听声边狂晒太阳(晒太阳的都是白人,有本钱就是不怕晒黑)。像我这样不懂欣赏小动物的鸣叫声,又没有本钱的黄种人,就在家里开点音乐听听罢了!邻居们偶尔会在各自的院子里遇到,都会微笑着来个“Bonjour”互相问好,我也就入乡随俗,然后就开始闲话家常了。而“Bonjoir”这个单词也是我来到这学到的第一个词,当然也是用的最多的,现在是作为我最有自信说出来的唯一一个法语词,之后就都得靠英语沟通了。话说回来,如果懂蝉声的你还没有听够的话,晚上就可以接着继续欣赏轮班的蟋蟀声。因为是免费的交响乐所以不管你喜不喜欢他们都会准时准点的起奏。刚开始那些晚上不习惯,睡不着就赖它们了。但也无济于事,投诉无门啊,人家就是要保护这么自然的生态环境啊!现在习惯了就好,任凭它们响声直上云霄也不会影响我的睡眠了。当然还是没有叫声的好!不开电视的话这些声音足以掩盖外面经过的车声了!

这里温差较大,一早一晚其实就是秋天,所以我住的这个社区里没有几户人家有空调的,但一定会有暖气。还有就是这里的地铁和公交车都很吝啬(其实是环保),这么个大热天都不开空调的,但作为土生土长的广州人对这种热还是能接受的。

我最喜欢早上8:30到10:00前这段时间出门口,去走走逛逛,这时还算柔和的阳光散在身上,感觉每寸肌肤及里面的细胞都吸收着无尽的维他命D,帮助着我体内钙的吸收。这时能看到很多运动健儿,不管是公路边,公园跑道里、还是河边都有热爱运动的跑者或骑车(单车)健儿在向前奔着。很多时候骑手们的车后面都会拉着个小车子,里面或是小baby或是小宠物,齐齐做运动,场面很拉风也很有爱!最关键的是这时候也是最多小动物出没的,这里可不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喔,因为太阳还没有完全升起时气温比较低,聪明的虫儿和鸟儿肯定不会出来干吹风的呀!这时候什么小麻雀、啄木鸟、海鸥、鸽子、蝴蝶、松鼠啊都能在各大小社区的街头小巷,花草丛中或各种绿化树上看到,可爱极了,心情就自然是好的。特别那不怕人的海鸥和鸽子,往往都是你走它也跟着走,原来就是想要食的,最爱吃面包碎了。有些地方就有规定不能给它们喂食,例如某些河岸边、公园或旅游景点。社区一般没有这个规定。

早晨后院的小鸟

街上草地里的肥鸽子

公园里的松鼠和小葵鼠

河边草地里的肥海鸥

来到这个城市满月多两天了,虽陌生但又熟悉的感觉!陌生是对以上那些新鲜事物而言的;而熟悉是这里的安定以及人与人之间友善、信任,邻里之间的沟通交流,令我这个异乡人倍感亲切及安全,潜意识里总觉得很久之前我就已经来过这里!

蒙城的夏季午后,我见识过了,也喜欢上了。但其实不管是上午,午后还是晚上我都喜欢这里(这个国家),熟悉而亲切。期待这里的冬季,期待我继续去发现这个枫叶之国不同的美,分享给爱读书、爱生活的你们!也愿自己在这个多元化的国度里会越来越美好!

家附近的午后街景

蒙城某河边社区的午后街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壹 “叮铃铃,叮铃铃……”又是媳妇儿打来的电话,今天已经打了十几个电话,被我挂掉七八次了,可她仍旧坚持着打。 “你...
    二月二zzf阅读 380评论 4 4
  • 1.MySQL数据源配置 在application.yml文件中加入MySQL数据源配置 2.加入数据库相关依赖包...
    天神Deity阅读 611评论 0 0
  • 今天回家看小不点,和大男神
    烟涩寒阅读 147评论 0 0
  • 如果你声明一个抽象的方法,就必须将类也标记为抽象的,你不能在非抽象类中拥有抽象方法。 编译器是根据引用类型来判断有...
    风亡小窝阅读 103评论 0 0
  • 姓名:刘哲宁 【嵌牛导读】:凡是做过开发工作的人员都有这样的经历,测试开关电源或在实验中有听到类似产品打高压不良的...
    b8288bcb142a阅读 6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