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魅力时代的个人品牌塑造

品牌:是人们对一个企业及其产品、售后服务、文化价值的一种评价和认知,是一种信任。品牌已是一种商品综合品质的体现和代表,当人们想到某一品牌的同时总会和时尚、文化、价值联想到一起,企业在创品牌时不断地创造时尚,培育文化,随着企业的做强做大,不断从低附加值转向高附加值升级,向产品开发优势、产品质量优势、文化创新优势的高层次转变。

个人品牌:个人品牌是指个人拥有的外在形象和内在涵养所传递的独特、鲜明、确定、易被感知的信息集合体。能够展现足以引起群体消费认知或消费模式改变的力量。具有整体性、长期性、稳定性的特性。

以上是品牌和个人品牌的广义定义。今天想和大家重点分享下:

个人品牌

一、什么是个人品牌?

二、为什么要建立个人品牌?

三、如何建立自己的品牌?

四、如何展示你的个人品牌?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对个人品牌的建立,为自己定义很多特定的身份标签,从而让自己工作生活中有自己特有的品牌个性,提升自身在别人心中的形象,从而达成自身的心里愿望和理想。

一、什么是个人品牌?

       其实,个人品牌就是你想要展示给别人什么样的形象,那么我们想要在这个物欲横流、网红横行的社会环境中给大家展现一个什么样的形象,就是对我们自身最好的的品牌建立的思考。

现在生活中个人品牌就是你给大家的一个展示窗口和认知窗口,别人会通过对你个人品牌的定位和发展情况,为你贴上标签。比如现在的网红。而且这个标签会伴随你的人生一直走下去,并对你的工作和生活产生影响。

那么,个人品牌看似也不是那么容易建立,那我们又是为了什么?

二、普通人为什么要打造个人品牌?

1、可以提升自身职场形象,获取更多机会

现在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都让每个人的工作生活的环境有些压抑,在公司里,一个有正能量标签的人,会得到同事的附和,老板会予以重任,升职加薪自然也没有问题。在公司外,在行业内有正能量品牌的人,一样会获得更多的有效资源,可高效的实现信息及资源的整合,为自己所用。

认识误区:

1、打扮的帅就可以。

2、自以为是。

3、对个人品牌的认识很片面。

2、人际交往中可结交更多优秀的人

自身的个人品牌一旦树立,就会有自身独特的个人魅力,会吸引更多和你一样优秀,甚至更加优秀的人,这种魅力会像磁场一样不断的聚集更多志同道合的精英。这样的话,就不愁大事不成。

自此你的人脉圈也会更新迭代。

认识误区:

       1、不用主动积极的与人交往。

       2、以自我为中心。

       3、不主动更新自己的人脉圈。

3、可以开拓新领域,建立副业

在自身主业的基础上,也可以做一个斜杠青年,对于工作生活也都是有益的。可以在你相关领域拓展不同身份,比如我,也可以在商业地产招商领域做一个酒店或者儿童游乐方面的地产专家。

认识误区:

     1、总觉得自己无所不能了,小心控制不了你的洪荒之力。

       2、忘记了最初的目标和梦想。

       3、傲慢、不进取。

三、如何建立个人品牌?

1、知己知彼:先认识自己

          首先你要清晰几点:

      (1)自己身上现有的形象特质哪些可以作为标签?

      (2)你目前在别人看来是什么形象?

      (3)自身的优缺点是什么?

      (4)你想要建立的形象是什么样的?

      (5)目前和渴望展示的个人形象欠缺什么?

       ..............

2、学会了解自己

方法1:利用各种性格及职业测评工具。

好处:更快、更准确的了解自己。

方法2:与专业殿堂级或资深前辈沟通。

好处:了解别人目前对你的真是印象,并对于个人品牌定位等,让自己少走弯路。

3、学会包装自己

一、从个人形象方面包装自己。

          现在有很多方法可以让你在短时间,通过服装和各种造型设计,让你自身的气质通过外表直观彰显,这里就不做介绍了。

二、从岗位职称上包装自己。

        现在人在交往中,都多少有点势力,你的头衔如果是业务员级别,那基本是没有高职位人愿意搭理你,而如果你是经理的身份出现,那就有很不一样的待遇,而且不管你是不是经理。这就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道理,想和什么样的人打交道和沟通,那么至少有一样能让他觉得你够这个资格的地方,哪怕只是个空的职称。

        当然,真是交往沟通中还是要真的做一个有内容的人,这些都是你自身的一个敲门砖和辅助工具。

三、从兴趣爱好包装自己。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兴趣爱好,而且爱好的程度也不尽相同,而往往只有自己爱好的东西是最了解的,并且可以在和别人沟通中在爱好方面表现的游刃有余。

那么我对自己的包装就是:

电脑通:公司电脑软件性问题都能解决。

公众号创始人:自己独立创立了贝尔魔坊俱乐部公众号,建立分享平台。

招商总监:商业地产的资源共享和品牌把握者。

关于如何进行个人品牌塑造,我的建议是:有规划的逐步塑造,精准地对外展示,认真地包装践行。

四、如何展示你的个人品牌?

其实对于品牌展示无非就是对个人品牌的一个宣传方式的选择。

1、通过各种网络媒体平台

         现在是个网红横行的时代,那么个人品牌的树立一定在宣传的时候不能偏离自身的真是意愿,不然,就算你的个人品牌建立了,但也不是自己想要的,反而会成为一种负担。

         那么目前大家熟知的就有很多的平台可以传播和宣传你自己,微信公众号、微博、脉脉职场等众多网媒途径,利用好则能很好的塑造自身的个人品牌。

       品牌的宣传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要有一致性

       2、要有持续性

       3、要有特征性

2、通过约谈和见面沟通

           约谈的方式是最直接,而且也是难度最高的,需要你有足够的准备,不然会大大折损自己在别人心目中的第一印象,而第一印象往往也是别人记忆最深刻的。

那么面对面的建立个人品牌需要注意什么:

    1、要提前做准备,了解对方的个人喜好和职业素养及习惯。

    2、个人形象包装必须要做,你的形象是干练的,别人就会认定你本人也是干练的,你的形象是拖沓的,交谈时他也不会重视你,甚至会提前送客。

    3、提前了解约谈内容,并做功课。

    4、注意沟通方式和方法。

    5、善于观察对方的一言一行。

还有更多有效的展示方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工具展示性的效果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宣传组合方式。

到这里,对于个人品牌的几个方面简单做了分享,也希望大家能够开始从自身出发,养成一个新的习惯:塑造个人品牌。并开始思考,如何打造属于自己想要的个人品牌吧!

                               -END-

                                 文/一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