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八卦&综艺咖征文‖《跑男》VS《极限挑战》: 这就是命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奔跑吧,兄弟》和《极限挑战》是国内两档大火的励志竞技类真人秀节目,《跑男》第五季马上播出了,《极挑》第三季也已经定档暑期。不知不觉,两档综艺节目都已经陪我们走过了很多个春夏秋冬,作为收视率的保障,现在就来对这两个节目进行比较。


内容

跑男每期会定个主题,但是节目内容以做游戏为主,每个游戏都是独立的,一个游戏完成会集体带大家到下一个地点,完成相应的游戏可以得到一个奖励或者提示,以几对pk的形式较多,最后会选出优胜者。

跑男最著名的游戏就是撕名牌,曾经风靡一时,无论学校公司员工都会模仿,但是到后来跑男七位也不再认真撕名牌了,大多会先躲起来,成员之间,嘉宾之间互让也很明显。这不禁让忠实观众大失所望。

除了撕名牌还有几个游戏出现频率也很高。

指压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指压板其实就是脚底按摩,但是节目组经过改良看起来确实挺吓人。《跑男》指压板环节出现过很多次,单人指压板,双人指压板,嘉宾一起指压板,指压板跳绳,指压板跑步,每次大家都会有统一的反应,就是表情夸张喊“no,不”,不论怎么玩,结果都是大家比着在喊痛,其实《极限挑战》中也出现过指压板,但是《极限挑战》对规则一张比较无视,所以张艺兴和黄渤是裹着被子跳的,也比较新奇有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飞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游戏需要两个合作,前面一个人玩游戏,后边坐一个人,如果前边做游戏的人出错了,后边的人就会被弹出去或者被水喷一脸。比较能提现团队精神,出现频率也很高。

泥潭

平常光鲜亮丽的明星脱去明星包袱,在泥潭里奔跑,打滚,形象全无,这和他们平常形成了强烈的对比,也能激发大家观看的欲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极限挑战每期也会定一个主题,但这个主题贯穿始终,游戏一旦开始,生死有命富贵在天,各个成员或结盟或独立行动,奔赴不同的地点。

游戏里大家也都比较真实,对所谓的规则比较无视,成员之间会有吵架,会有叛变,极限龟兔跑那一期,罗志祥的叛变我觉得也不是节目组能控制的,去阿里巴巴工作那一期,黄磊对孙红雷生气也是真的可以看出来的,但转眼大家还是好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论节目组规定的游戏内容是什么,六位成员都会努力去完成,不会因为自己资格老就耍大牌,比如台湾环岛拉力赛那一期,孙红雷王迅车座子被偷了,孙红雷受伤了,去洗车的时候快到凌晨了,但还是站在路边努力的完成任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节目内容这一方面,《跑男》和《极限挑战》都会有主题,但是《跑男》的主题大多围绕嘉宾,内容也比较单一,而《极限挑战》的内容有很多会很接近生活,每一期都能得到一些感悟,比如让成员去送快递,高楼作业,开出租车,这常见的工作让大明星去做也比较能引起共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漫步人生路那一期,单家,大家从幼年到老年人,漫漫人生一眼就到了尽头,感慨万千,中年的时候会遇到的婆媳问题,夫妻问题,照顾孩子,挤地铁也都在节目中有体现。会让人觉得真是生动贴近现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有就是极限挑战录制的环境比较开放,容易带动全民参与,微博互动和话题量也会随之上涨,而跑男的录制现场除了特邀的观众,一般来讲比较封闭,大家在一个封闭的环境内玩游戏,让人觉没有极限挑战热闹,参与度也不够高。

嘉宾

《奔跑吧,兄弟》几乎每一期都会有嘉宾,嘉宾是这个节目的主体,是吸引关注度和点击率的关键所在,之前《太阳的后裔》大热时,请来了宋钟基,在前几期开始就在做宣传宋钟基,但是节目真的播出的时候,一整期大家都在围着宋仲基转,反而内容实在没有可圈可点之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极限挑战》请来的嘉宾屈指可数,而且每一个都会被大家坑的很惨,有嘉宾时坑嘉宾,没嘉宾时坑节目组,似乎六位成员的一个习惯。

《极限挑战》里的几位资格都比较老,一是没有必要放弃形象捧嘉宾,二是节目效果实在也不需要靠嘉宾来带动,这种坑嘉宾的模式,反而让人觉得独树一帜很有笑点和看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官配

极限挑战的六位阵容是固定的,成员之间可以任意cp,形成了不同的组和,菠萝组和,猪羊组合,红兴组和,雷磊组合,迅雷组合,师徒组合,三傻组合,三精组合。成员之间虽然经常互损,但是谁拍电影了,或者谁开演唱会了,大家都第一时间发微博支持,艺兴更是团宠,被几个哥哥宠上天。

《奔跑吧,兄弟》的阵容是不停在换的,第一季王宝强走了,第二季包贝尔来了,第三季第四季是鹿晗,第五集baby又会离开,成员之间的cp也只有邓超和鹿晗的儿子组合,李晨和陈赫母子组合,郑恺陈赫阑尾兄弟,还有就是郑恺和baby之间的粉红组合。

从阵容上讲固定成员更能得到大家的认可,会有一个家的感觉,多次的合作也让极限男人帮成员之间更默契。


两个节目都有一期是开演唱会,下面我们就来具体比较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布景来看,二者全是各有千秋,但《极限挑战》明显要更大气一些,可以容纳的观众也更多。

《极限挑战》前面的游戏环节比较少,后面介绍演唱会的部分会比较多,我们可以明显看出平常嘻嘻哈哈的六人为了演唱会的努力,节目组请来的助阵嘉宾也是震撼,王迅唱歌跳舞比较弱,就一边一边的练习,最后的进步连黄渤都惊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渤唱歌了的但是记不住歌词,就抓紧一切时间去背,最后演出的时候零失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艺兴和罗志祥能歌善舞,但也没有丝毫懈怠,张艺兴跟偶像同台,虚心向偶像请教,罗志祥和蔡依林一个舞王一个舞娘,也没有任何大意,在演唱会之前还在请舞蹈教练帮着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演唱会的效果不用多说,这不是靠演能演出来的,《极限挑战》节目组的口头谈是经费紧张,紧张已经如此出彩了,不紧张会是什么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跑男》前面游戏比较多,后面演唱会内容比较少,但是跑男前面的游戏部分也比较尴尬,猜歌部分全程baby和李晨几乎没有参与,淘汰的人去当评委的制度也是效仿了《running man》。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节目呈现的效果也乏善可陈,baby和李晨唱功一般,经过练习还是唱的不尽如人意,baby破音非常明显。跳舞的动作更多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自嗨模式,也许是因为有评审在的缘故两对成员更多的是去讨好评委,去打听对方情况,害怕输掉,而不是去注重节目效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跑男》这一期不能叫演唱会,更多的是像一个pk游戏,《极限挑战》前边虽有比拼,六个人也只有四个人演出,但最后大家是真的都在为演唱会努力。

说了这么多,但综艺节目终归只是综艺,所以也无需太在意,不过无论别人说什么,看什么的决定权还是在自己的手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戒日更挑战营 十三天

综艺咖,娱乐八卦征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