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习作】微作文训练80104季:曾经错过的风景

        生活中,每个人都会在不经意间错过一些美好的、珍贵的、受益的东西。它可能是一段真情、一片风景、一次难得的机遇......这错失的背后,有一段刻骨铭心的故事或非同寻常的意义。

        请以“曾经错过的风景”为题,写一篇微作文,字数不少于300字。

        曾经错过的风景

                      文/唐娟

        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人错过什么。

        别人在付出,我在玩耍。时间与我擦肩而过,转眼间就到了期末考试,紧张充斥了我的大脑。

        几天前,我还可以做到的难题。现在,连简单的也不会做了。真希望时间能复返,我一定会努力。可是,这只能是幻想。

       走在冷漠的大街上,树叶都耷拉着脑袋,太阳依然继续抛洒强光,好像不把树晒死,不把水晒干,就不能体现它的价值一样。

      我一路沉默,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

     以前,别人在努力,我却在贪玩。

      现在,别人在努力,我也要努力。

      曾经错过了进步的机会,现在我要把它找回来。


           曾经错过的风景

                             文/刘昀昀

       才觉得今日的夕阳格外孤寂。

       以前总觉得它没有什么,就是一抹红色,怎么看起来都刺眼。

      今天却觉得它特懂我。

     仍是那抹鲜红,只不过添了些暮色而已。它寄托了多少人的惆怅和孤寂。

     才觉得,它那么美,美到无可挑剔。

     我喜欢它的傲娇。它似乎也想说些什么。它要走了,向地平线走去,带着思念与惆怅。

     我喜欢一个人走。在夕阳下,一个人的孤寂变成了两个人的快乐。

     曾经错过了与夕阳相会的机会。

    今天,我要和夕阳一起走。


              曾经错过的风景

                              文/黄佳佳

      本来以为可以成为朋友,却因我的出言不逊,最终失之交臂。

      她是在五年级的时候转入我们班,性格格外活泼,与她相处的第一次,我们就一起玩。

      学校组织了一个活动,需要同学分工合作,恰好老师把我们俩分到一组,因为我忙着与其他同学商讨,却认为我冷落了她。

      “你为什么不跟我一起做手工,你是不是不要我?”她大声地说道。

       当时我就迷茫了,可我根本不是她想的那个意思啊!

      从此,我们形同陌路。

     现在,想来很后悔,和她说明原因,误会不久解决了吗。

     就因为面子,错过了一段美好的友谊。


                    曾经错过的风景

                                文/薛燕

       人生路漫漫,你也许会错过许多,后来再想,还有些后悔。

      不知从何时起,我养成了抄袭的毛病,作业不认真,上课也不专心。

       一天,好朋友发现了这个毛病,并义正言辞地向我指出。我觉得她当着那么多同学,让我大跌面子。心里很不舒服。

       “燕,你必须改掉这个毛病,它会影响你的学习成绩的。”

       “我自己的事情不用你管!”

      “可是......”

     “不用说了,我意已决。”

     从此,我和她之间就横亘了一条深深的河流。

    几年后,回忆起那时的倔强,心不禁隐隐作痛,后悔当初因为面子,后悔当初错过的风景。



                        曾经错过的风景

                                   文/郗倩

     阳光不燥,微风正好。

     走在清幽的小径上,微风吹过,带着花的芳香也带着草的清幽。

     一棵樱桃树闯入我的视线,树长高了,樱桃也红了,可你却已经不在了。

     那天......

     “樱桃红了,可以尝尝”我自言自语。

      我爬上樱桃树去摘果实,不小心把一根树枝踩断了,我怎么也下不来,看着渐暗的天色,很着急。

     “我来帮你吧。”她双眼带着一丝英气。

     “好!”我好像找到了救命稻草。

     她搬来一把椅子,在她的引导下,我走出了困境。

    可我竟害羞地离开了,连一句谢谢也没说。

    我几次来到这里,希望能碰见她,向她说声谢谢。可再也没有看见她。


                     曾经错过的风景

                                         文/李梦涵

     去了。走了。离了。别了。

     一晃而过,还没有停下脚步看一眼,就错过了。

     这里虽不那么地引人注目,虽没有太多的新奇事物。

    但面对风景,只有拥有发现美的眼睛和感受美的心灵才能领略。

    每一处风景都有一种情,错过了就很难体会。

    每一种物也是一处景。哪怕再渺小,只要你能用心发现。

    景虽美,人却不以为然,满不在乎,而轻易地地错过了。

     所以啊,不要再错过身边的一切,否则将成为终生遗憾。


                   曾经错过的风景

                                 文/佐厚琴

      人总是这样,得到的不加珍惜,失去了才后悔莫及。

                                                     ——题记

       现在的你还和以前一样吗?

      “好了,别伤心,不就是一次没考好嘛,以后努力不就行了。”

      “呵,努力?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努力就成功啊!”我冷漠地反驳道。

     “我还有事,今天就不陪你复习了”

     “你说好今天跟我一起复习的!”我嘟噜着嘴。

     “嘿,我们一起回去吧!”

      “不用了,我跟她一路”

     终于,我的冷淡浇灭了你所有的热情,从此,你我就像两个世界的人。

     原谅我对你的冷淡带来的伤害,一句对不起,不求得能得到你的“没关系”。

      我永远错过了这份友谊。


                      曾经错过的风景

                                            文/齐琪

     爱,原来是没有名字的,在相遇之前等待的,就是它的名字。

                                                       ——题记

    我曾经错过了许多风景。

    他,犹如一道绚丽的风景,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色彩,让我的人生充满了快乐。

     他,宛若一个太阳吗,给我带来了些许的温暖。

     但,可惜的是,我竟然迷茫地将他错过了。

     走在街上,在茫茫人海中,我与他擦肩而过,我以为他在前方,就追上去“嘿”了一声,结果不是他,后来,我却不知所措,不知该去何方......

     再后来,我开始后悔,又开始迷茫。

     曾经错过了一个那么好的他。

                   曾经错过的风景

                                文/黎鸿艺

     那些错过的东西,还会回来吗?

     那年春天,我悠闲地躺在床上玩手机,正被精彩的小说内容吸引,一只蜜蜂在耳边来回飞舞,嗡嗡的声音让我心烦意乱。拿起一只拖鞋,驱赶它。它好像和我捉迷藏,几个回合,我上气不接下气,而它却悠闲自在。

     看我拿它没办法,就飞走了。循着它的踪迹,我发现了一株繁盛的桃花树。一阵淡淡的清香飘进鼻孔。“好香啊!”我不仅叫出了声音。

     桃花,传粉,传粉......对!蜜蜂。我知道了蜜蜂,才想起之前的那只。

      哪个春天没有桃花,哪个春天没有蜜蜂?可是蜜蜂采蜜能有几人能关注呢?

       一次又一次的辛苦,让这花更加清香四溢。可是在桃花盛开时,又能有几人知道蜜蜂的辛苦。


                      曾经错过的风景

                                             文/陈丹

            在晨光里站起,雾霭落了满身。

                                          ——题记

      少年在赶往东站的路上,还有五米时,车走了,这模样似乎就像曾经错过了你。

      那时,你陪我哭,陪我笑,陪我打游戏,陪我挑布娃娃......还记得吗,那天大雨滂沱,我们合撑一把伞,还自在地看“抖音”。我们就像一个人一样。

      后来,我发现了你许多毛病,我渐渐地变了。朝你大吼大叫,你却一如既往地宽容。直到有一天,我离你而去。

       现在想想,我缺少对你最起码的尊重。

      晚上,我做了个梦,我们又在一起了。

     希望我再也不要错过了美好的风景。


                         曾经错过的风景

                                             文/王杨坤

      那段时光,仿佛是一点一点缓慢消逝的,又仿佛从开始到最后都如光一般,是它要从我的脑海里挣脱出去,还是我根本不曾留意过它?

     风儿跑过我的耳际,用极其快速的速度。湖面上仿佛倒映着那段时光发生的事。

    那个孩子的父母细心地为他缝制衣服,里面缝满了对儿子美好的期冀。

     他渐渐长大,属于少年的那份叛逆如期而至。他开始顶撞父母,而父母依然对他关心备至。

     他错过了人世间最美的亲情。


                 曾经错过的风景

                               文/陈嘉

          雨停了。

      那天,万里无云,前空一片湛蓝。我们去爬黑虎梁。花香在风力的作用下,飘进了鼻子,沿途的景色一览无余。

     来到小池塘边,几只蜻蜓在低空飞舞。

     下雨了。

       原本美好的心情瞬间消失了。只有在亭子里避雨,望着周围一草一木,一花一叶,不是大自然给人类的馈赠吗?

      雨停了。

       曾经错过的风景,今天找回来了。


                   曾经错过的风景

                                 文/万路江

      曾经错过的风景,带去了我很多美好的想象。

     六年级,学校举办运动会。我踊跃地去报名,乒乓球和羽毛球是我的强项。可因为只有10个名额有限,我恰好是第11个。老师建议与这10个人其中的一人交换,我就在朋友身上打主意,硬生生地挤进10个之列。

    可是,结果惨败。这样,我和他都失去了机会。

     恰好他因为家庭变故,去了另一所学校。我再也没有机会向他道歉。

     我不仅错过了一展特长的机会,还错过了道歉的机会。


               曾经错过的风景

                       文/李琴

     “加油吧!”她总是这样对我说。

     终于有一天,我再也听不下去了。

     那是我第一次叛逆。也正是那样,学习直线下滑,心中很茫然。老师多次规劝,我仍听不进去。

      之后,便没有再听见这句话,学习成绩却仍然在原地徘徊。

     直到那天,她要走了,我没有去送她,可她却来了电话。

     “加油吧!”然后就挂了。短短的几个字,让我的心开始变得温暖,以后不再叛逆。

      我一路披荆斩棘,就为看见每天的夕阳。

     去弥补曾经错过的风景。


            曾经错过的风景

                           文/冯仁鑫

      人生旅途中,往往会遇见一道道令人惊叹的风景。

      一缕微风拂过,划过我的脸颊,惬意地坐在石凳上,浮躁的心绪慢慢沉静下来。柳絮白绒绒地,一朵接着一朵飘落到我身上。柳条摇曳着,像被美好的景色吸引。

      其实,只要留心观察,周围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曾经错过的风景,将永远留在你心中。


         曾经错过的风景

                        文/康华臻

       每个人心中都会留下一丝遗憾。

       以前的那段时光,在别人眼中很糟糕,而我却感觉良好。结果成绩江河日下,上学期期末成绩一塌糊涂。

       直到遇到他,我们相遇在篮球场上。那天,因为我忘记带水,他主动地把自己的给了我。

       他在龙岗上学,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也非常喜欢篮球。

       在劳累的运动之余,他给我讲道理,并主动给我补习。渐渐地,我改变了学习观,懂得为什么学习,怎么学习。

        那天,最后一场篮球运动后,他就要会学校。我们走了很长一段路,都没有说话。

       “我再陪你走一段路吧!”我突然开口。

       “好吧。”

       沉寂的空气中只听得见脚步声。


                 曾经错过的风景

                               文/杨莹莹

       长大后,当我回首过往,在忏悔中 获得感悟。

                                  ——题记

      她们曾经是最好的朋友、闺蜜,可是因为一件事情,却分道扬镳。

      “三个人的友谊是拥挤的”,似乎在我身上得到印证。她曾经是她最要好的朋友,如今确像第三者,她努力地融入,却总事与愿违。

      大吵一架后,她跑回家痛哭一场。后来,好友转学了。

       一年后,当她再次走到那个路口时遇见了她。她毫不犹豫地走过去说:“我错了,请你回来好吗?”

      从此,她们和好如初。


                   曾经错过的风景

                              文/蒲凤梅

       人生路上,沿途的风景让我们驻足痴望,流连忘返。

     天空阴沉沉的,路边的花儿和树耷拉着脑袋。和姐姐一起去散步,公园里有很多人在晨练。

      这时,一个人闯入我的视野。原来,他是个残疾人。从旁人口子得知,他是在一次车祸中失去了双腿,他拒绝别人的帮助,每天到公园里靠吹笛卖艺为生。

     曾经我厌恶街头卖艺的人,总觉得他们在欺骗人。

     今天,这笛声特别悠扬动听。


              曾经错过的风景

                           文/汪媛媛

      曾经错过的,值得珍惜,但愿不被遗忘。

      曾经的一句唠叨,感到厌烦;现在却又值得挽回,珍惜,刻骨铭心。

     进入学校,父母、老师的教导、作业迎面而来。随着年级增长,不禁厌烦。而我都当成耳旁风,置之不理。

      我,终于错过了。

      成绩下降,作业拖拉......当各种问题迎面扑来,我感到了无助、恐惧。

     慢慢地,我开始认真倾听各种唠叨。

     慢慢地,我的成绩也有了回转。

       曾经错过的,未必被遗忘。

     曾经错过的风景,再次闪现。

     曾经错过的风景,终究被挽回。

      曾经错过的风景,刻骨铭心。


                 曾经错过的风景

                                文/王玉姣

      耳语呢喃,是梦的轻语,似被魇住般挣扎。

     盛夏,却透着几分凄冷。父母的原因,我不得转回老家上学。可他们我却始终放不下。最难过的是,我还因为这事和他们大吵一架,见面再没有昔日的笑容,每次都闹得不欢而散。

     那天,车站里满是嘈杂。

     “车即将启动,请还未上车的乘客抓紧时间上车”,广播响了三遍。

      我憎恨时间过得快,憎恨这些播音员。

     梦里,我和他们其乐融融,又重回往日的模样,我们冰释前嫌,和好如初。

     梦醒,身边仍无他们。


                 曾经错过的风景

                               文/杨雨凡

        若明白,何谈错过。

      孩童时代的无知,是你错过的开始。

       时间老人掌握着你的命运,而你决定着自己的未来。曾经 我把你玩弄于股掌之中。后来,你撇下我,让我独自流浪在远方的尽头。

       我错过的是你给我的风华正茂的时光。你看,那条阳光大道多美啊!可是,你抛弃了我,留我独自一人。

      希望,少年时期的顿悟,是你我重逢的机遇。

      希望,这次我们能一起走,走向那条铺满金色阳光的大路。


                   曾经错过的风景

                                     文/杨莹

            错过的真情,却想挽留却没有了机会。

                              ——题记

       我仍记得那天,那是你我最后的争吵,那是你我最后的见面。

        秋风柔和地抚摸着我的脸颊,可还是吹得我心疼。落叶从我身边划过,让我感到凄凉。独自一人走到林荫路上,回忆着曾经的点点滴滴。秋风萧瑟,独留我一人在街头游荡。

      须臾,下起了蒙蒙细雨,往日的记忆支离破碎,想抓住却早已错过。

     你的笑容一次次出现在我的眼前;往日的快乐一次次在脑海回荡。

     看着你远去的背影,眼泪在眼眶打转,感动充斥着我的内心。


                    曾经错过的风景

                                    文/赵甜甜

       太阳终于冲破乌云的阻挡。午后,几个老太太在门口晒太阳,树叶上的露水发出光亮。

         如此美好的画面,教室里却充斥着紧张的气氛。

      几个靠窗的同学向外张望,隐约听到一丝窸窣之声。终于,信息科老师走进教室,全班顿时一片兴奋。

        同学们蜂拥而出,奔向信息教室。我拉着你的手,随着人流向前。一进们,就开始了抢座位,我也加入抢座位的战争之中。

       “哎呦”,一声惨叫。原来不小心把她挤在门上。

       “你干什么!”

       “我又不是故意的。”

      从此,我们形同陌人。

     往日的友谊当然无存,有几次想道歉,可总是开不了口。


                  曾经错过的风景

                                     文/董晓悦

       一个微不足道的细节可能会让你错过一片灿烂的风景。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一位公司的高管准备应聘员工。

      待面试开始,三位男士在门口静静等待,其中两位为消磨时间,抱着手机,另一位翻阅杂志。原先约定的九点开始,迟到了足足一个小时。有的小声谩骂,有的牢骚不断,唯有那位翻阅杂志的不温不火。

      两个小时后,紧闭的房门终于开启。

     高管宣布面试结果,翻阅杂志的那人被录取。

     未被录取的两人很是不满,认为还没有面试,就宣布结果,很不公平。

      高管微微一笑,说:“细节决定成败”。

      因为细节,他们错过了录取的机会。



              曾经错过的风景

                                 文/丁福珍

      一次的错过,无法求得再次的相遇,就如梦一样,昨夜的梦终究无法在今夜里圆。

                                                 ——题记

      儿时天真地为母亲着想,体谅劳动的辛苦,浪费了不少粮食。

       那时不知分寸,认为每人一碗饭便要放一碗米,最终放了两碗米,母亲十分生气却又无可奈何。那日我挨了骂,吃了饭便冲出家门。

       回来时,看见母亲蹲在门口默默流泪,误认为母亲珍惜粮食,为我的错误行为而伤心。

       长大后,父亲提及此事,告诉我他们当时内心的感动,为我的成长。

       原来,那时我错过了母亲的感动。


                    曾经错过的风景

                                     文/何晓龙

       有花何须堪折柳,莫待无花空折枝。

      遇见之后是错过,遗憾中才品味到刹那间的美好。

      花红柳绿的年华,遇见你。

     花枯柳败的时节,离开你。

      不该与你生气,可是已经晚了。花枯可以再开,心死无法复生。

     属于我俩的晴空,现在已是乌云密布。

     陪伴我俩的阳光,现在已经缩头缩尾。

      昨夜风疏雨骤......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曾经错过的风景

                                    文/刘彬

       你行走在自己的道路上,低头不语。

       硕大的教室里透露着死一般的沉寂。清风抚过我的脸颊却吹不散我内心的阴霾。那份试卷很难,左手在课桌上缓慢地挪移,触碰到那本书,我却没有翻开。  

      一滴冷汗猛然下落在试卷上,慢慢地绽开,惊醒了我。

     聪明的你早已写出了答案,我的内心忐忑不安,慢慢地将目光移到你的试卷。

      终于还是颤抖地写下了答案。

      相同的答案引起了老师的怀疑,可你却替我承担了责任。

时过境迁,你离开了。

我没有送你,因为不敢面对。

我可能没有错过这份友谊,却错过了最好的你。


                 曾经错过的风景

                                  文/陈思甜

      一盏,两盏,三盏......谁知道过了多少盏街灯,灯光短了又长,长了又短。而岁月已经定格,再也不会重来。那错过了的,也终将成为遗憾。

      那街灯一闪一闪,越闪越厉害。记忆回到那年初春的晚上,同样的街道,夕阳西下,轻风微漾,竹影潇疏,我们徜徉在街道上。你认真地听我倾述,还不时地微笑,而我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

      突然,一个衣衫褴褛的人向我们乞讨。我很生气,“走开,别把我衣服弄脏了”

      “你怎么这么没有同情心?”

       “怎么了,他那么脏......”

      她转身离开了。

     如今,再也没有她的任何讯息。

     我错过了美好的风景,永远无法弥补。


                          曾经错过的风景

                                         文/田雨

      错过的风景终究会觉得惋惜,但我相信美好的终究会重来。

     那些繁华的街道,景色迷人的风景,百年一遇的流星......

       曾经,春天的青山绿水,夏天的烈日阳光,秋天金色的田野,冬日里雪的陪伴都在虚拟的世界里虚度。

     以前,父母经常让我和他们一起走走,顺便交流交流,但因为嫌唠叨,拒绝了。

     缺少了交流沟通,我们的感情越来越淡。

     曾经的风景错过了,现在,我要好好地珍惜。


                曾经错过的风景

                                    文/齐珈婵

     花样年华的我们,总会错过和失去一些美好的东西。

     六岁那年,我认识了一位单纯美丽的小女孩。

     七岁那年,我们成为最美好的朋友,一起共进退。

     十岁那年,我们逐渐成长,彼此相依相随,成为彼此心里最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我们也争吵过,分开过,但不曾离开。

    上了初中以后,你有了一些新朋友,我们慢慢开始疏远。

    从此,我们成为陌生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