挣钱要趁早

认识一个做自媒体的大神,怎么说呢?据说是很牛,牛到什么程度不清楚,每个月万把块这都是小意思!知道我在做公众号,就问我公众号运营的如何了?

老实说,也许自己的入场时间不对,自己入场的时候公众号已经画地为城,捧红了一波人,我是属于后知后觉的那种,起初的原因不多说了,运营了一段时间之后,倍感压力!

我就说,很差劲,粉丝也才几百人,觉得公众号已经开始没落了,要是自己早几年杀入的话,或许还有点羹让自己果腹,现在属于打发时间而已!

他听了我的话,非常的不认可,直接给我发了一张截图,是微信公众号做流量主的收益截图,一天几千块!

看到他发的截图,脸开始有些发红,不是公众号不好做,也不是公众号没落了,是自己没有做好,开始为自己找借口了。

他告诉我,不管做什么都是有技巧有方法的,蛮干是不可能做成的,除非你的天赋惊人,否则也是时光里的一滴水,激不起半朵浪花,你说公众号没落了,可是人家为什么能够挣到钱?

你可能说,人家运营的时间长,什么什么的,总之不是自己没用,而是市场在改变了,自己也没有办法,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借口给自己找了很多,找过方法嘛?

这......

好像还真没有,每天就是写一写,发一发,其他也没有去学习过公众号运营,总是认为自己目前先练习为主,等自己写了一段之后,有计划到明年的时候,学习一些公众号运营这方面的知识,充实自己!

他说,你这想法没错,但是也要去跟人家学习,而不是自己蒙着头傻干,与其这样还不如不干呢,先不说天赋不天赋的,你认为没有一个高手教你运营,你自己运营最终的结果是什么?

这,这个不好说吧!以我现在的情况去看一年后,可能还有点勉强,不过可以把目光放的更加长远点,两年之后呢?我如实说道!

他说,你这样说,也没错,但是你能保证一年两年之后你在哪里,你做着什么事嘛?不能,所以要趁早,有首歌是这么唱的,要是我早可以和你一刀两断,我们就不必在爱里勉强!

不要等到三两之后,感觉应该找个人学习学习,那你就会发出类似于这歌一样,要是我早点学习公众号运营,也不至于每天都这么勉强的码字,还没有任何的效果!

这句话有点击中我的软肋,现在干的事未来不一定干,当初上学的时候不好好学习,到了社会之后,突然发现这个社会这么黑暗这么复杂,当时就应该在学校里面让自己练就一身铠甲,也不至于在社会上被一次次的击伤!

他说的有道理,人的时间是有限的,不可能永生,早一点学习,早一点受用!有个老乡也说过,你现在没事看看书,写写文章,挺好的,等到你结了婚之后,有了小孩你都没有这么多精力看书写文章了!

总不能等到自己结婚的时候,还是这个样子吧!那样压力会更加大!

尤其是写文章还创造不了价值的时候,可能你的老婆就会产生抱怨,做这个不挣钱,还不如干点别的,当然也许老婆会理解你,支持你!这都说不准!

联想到老乡说的话,发现自己有点懈怠的感觉,有点苟活的感觉,每天没有什么目标,只知道过一天算一天,有种快成废人的感觉,如果不是每天还有时间看看书,估计就真的成为废人了!

我说,你说的很有道理,之前的自己不思进取,即使写公众号也想写等到以后,粉丝会慢慢的多起来的,这是自己的想法!

他说,那是你的想法,如果现在得知你能活到五十岁,你现在每个月挣8000,五年后一个月挣3w和现在争取每个月挣1.5w,三年后挣3w,你说那个挣钱多,同样的时间,为什么不做点更加有价值的事呢?

张爱玲说,成名要趁早,其实挣钱也要趁早,越早挣钱,格局和眼界会被拉的越大,未来你的财富才能更加的雄厚!

我说,说句大实话,这年头谁不想挣钱,谁愿意受穷,没有人愿意,可是挣钱不是说说那么简单,如果都这么简单就没有穷人了,其实我也想挣钱,也想过舒坦点的日子,可是臣妾做不到啊!

他说,想和做还是有本质上的区别,人们往往都是停留在想上面,还没有去做,想想就认为自己已经在做了,这是错的,想,也要有规划,然后一步步的去执行,而不是想了之后,就没有下一步了,这样下去,挣钱,哼哼,还是继续想吧!

我说,好像是这样的,每天只停留在想的阶段,还没有到做的阶段,想是很容易的,大脑运算速度那么快,只需要几秒钟就可以想好了,但是做就不是那么简单了,当初写公众号,是因为想写,然后就写了,现在都有点吃不消了!

他说,你这很正常,没有反馈机制和找出错误的方式,傻傻的干必然让自己身心俱疲,做的久了,当初那一份热血和激情就被磨灭了,剩下的就剩下机械化重复了!意义不是很大,无非就是每天坚持写,但是不去找方式,找方法,结果很难说!

不是都说,成功人找方法,失败人找借口!

你不就是第二类嘛?

不得不说,自己就是第二种,傻干蛮干,不知道去找方法,只是一味的做,这种方式不提倡,都说知行合一,也要做到想做同行!

他说,现在你已经知道了,就看你是否还会继续沿着老路走了,一条路走到黑的人往往结局都不会很好,聪明的人都喜欢背靠大树!

这话说的居然一点都不能反驳!

他继续说,赶紧想想如果在很想继续做公众号,那就要好好思考下运营公众号的方法,真的想不出来,可以找人找你,有些时候钱不是越省越好,而是看你如何投资,你投资对了那就是千百倍的利润,你投资错了,大不了从新再来,所以千万不要抱着别人都是吹牛的,还有就是打广告的就一定不行!

不行的人还敢打广告嘛?

那不是打自己脸是什么?

很多事还是说做评价,有句广告词是这么说的,别看广告看疗效,如果真想了解,最好的方式就是成为那个人的客户,这样你就可以360度全方位感受了,当你感受过之后,你的发言才最具有影响力!

不要只停留在想的阶段,不动起来,可能一辈子也就这样了!

我说,你说的我会认真思考的!

听这个人一席话说完,感觉自己平庸不是没有道理,就是自己没有去找高手学习,对于高手,一句话成为他的客户,这比什么都要好,可以理解为VIP客户,罗振宇跨年演讲的时候,说过,要客户以为我们为荣!

阐述的就是这么一个观点,只有成为人家的客户,人家才会用心去教你,才会在你没有成为他们的客户之前,认为人家装逼不鸟你!

根本原因是人家压根就没时间搭理你,这不是人家装逼,而是别人真的很忙!

抖音上刷到过一个这样的视频,说,当你月薪一万的时候,你拿着苹果手机,别人认为你装逼,但是对你来说,这很正常,属于正常消费!当你月薪3W的时候,你穿的衣服都是名牌,七八千一套甚至更贵的时候,别人说你装逼,但是在你看来这很正常啊!不存在装逼行为啊!

所以装逼不装逼是你的角度,而不是人家的角度!

大多数的情况下,对于一些复杂的事情,自己都是想想,然后就没有付出行动,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也许自己贫穷的不够严重吧!前段时间那篇刷爆朋友圈的作文,谢谢你贫穷!

或许自己还不够贫穷,所以潜意识里面就会认为这样挺好,没有必要让自己那么辛苦,出力不讨好,就这样过下去不好嘛?

不过自己的头脑里面却说,这样下去不行,还是得多挣钱,虽然这些自己都知道,不过行动的时候,总是跟不上思想的翅膀,以至于想了N遍还停留在原地,并没有向前一步!

我认为朋友说的有一点很好,就是时间是无价的,应该尽量的把时间价值抬上去,而不是让自己的时间变得廉价,时间一旦廉价反应出来的是你这个人的价值也是廉价的!

你这个人廉价,那么你做的任何事情都不会有太高的价值,包括你的日常交际,以及你周围的朋友圈!

让时间变得有价值,有个小故事说,地上有一百美元掉在比尔盖茨的脚下,比尔盖茨都不会去捡,因为他弯腰的时间都会创造同等的价值!也就是说,比尔盖茨的时间是很昂贵的!

前段时间播放的电影《功守道》,马云是主角,其他都是一线大腕,马云经常有事耽误拍戏,但是那些大腕没有怨言,还专门等着马云,原因就是马云的时间比他们的值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