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也分类型,对号入座你是否属于气质型吃货

美食和风景,

可以抵抗全世界所有的悲伤和迷惘。

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

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

从此慢慢改变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

吃货这个词是近几年才出现的,以前把对吃有无限欲望,口味极好的人称为:饭桶。里面总裹挟着些侮辱或鄙视的意味,似乎忘记了,如果中国缺乏那些好吃也会吃的人,那中国的饮食文化从何而来?更不要说被国民热捧的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会成功了。


但“吃货”比“饭桶”更进了一步,也更精致、更到位、更准确了些。即有别于美食家的高高在上不食人间烟火,又不会像“饭桶”那样的低俗而没品。

吃货,不仅仅是爱吃,更重要的是会吃!


人人都会吃饭,但不见得都会吃,

而气质型吃货更是这个群体中“高逼格”的存在。

论一个气质型吃货的养生,却是从小小的柴米油盐开始……


1.不是是米都要咪西滴!

在现在这个假货频出的时代,且不拿米的品质作比较,甚至大米都在造假。不说那些媒体曝光的造假大米,难辨真伪的转基因大米,就让人忧心忡忡。

新疆虽不是鱼米之乡,但新疆的大米品质并不输于江南与东北。新疆的一些地区,海拔高,气候干燥,无霜期长,天山融化的雪水经流上千公里形成的地下水,滋润灌溉着这片土地。

所以一个气质型吃货,吃米不是选择贵的,而是选择好的。同时吃法也是掺杂着有机燕麦与糙米,吃起来营养更丰富,更健康。


2.吃什么油是要考虑考虑的

曾几何时,很流行色拉油,为何好?特点是几比几比几比几的营养混搭。利弊有时就在一线之间。色拉油虽然混合了多种油的成分,但在调整过程中除了物理方式配置外,或多或少会利用到化学工艺,使用浸出法的化学萃取过程,用有机溶剂将油提取出来,提取后有脱溶过程。

而吃什么油?除了橄榄油外,有逼格的吃饭,一定会备有葵花籽油、亚麻籽油,还有新疆的胡麻籽油,和红花油。

是的,你没听错,胡麻籽油,和红花油。但此红花油非彼红花油!

胡麻油:又称亚麻籽油,是一种古老的食用油,它是从胡科植物脂麻种子榨取的脂肪油。胡麻生性喜寒耐寒,适合生长在西部、北部高寒干旱地区。

亚麻籽油:大量的研究结果表明,亚麻籽油是一种优质食用油,富含α一亚麻酸以及各种不饱和脂肪酸,在人体内可直接转化成DHA和EPA。

红花油:选用新疆盛产的优质红花籽为原料,利用先进的工艺和设备,经科学加工精炼而成,保持了原有营养成份,富含天然Ve、耐贮存、不易酸败、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在90%以上,其中亚油酸含量高达83%,居世界第一,消化吸收率为99%,高于所有食用油,而且不含胆固醇。


3

目前的社会,市面上都是经过电解工艺处理后的加碘盐或者普通盐。这些市面上的盐,平时用来吃倒是无妨,但对于担心身体浮肿的女性来说,却是大忌。

因为电解盐是通过电级分解的,整个制作无需阳光就完成了,吃下去反而会造成肾脏积水和水肿的发生。

真正有品质的,是吃日晒盐,虽然方法是“笨”一点,但吸收的都是阳光,会比较“阳”,反而有化解淤积的作用。而新疆盐湖的盐是属于天然盐湖,自然日晒制作出来的。


4

身体缺维生素了,不是去吃药丸,而是去吃水果、蔬菜。气质型的吃货不但是吃口味,吃的还是健康!

所以吃货会告诉你,水果、蔬菜、新疆的干果,各种的吃法与做法。水果不仅仅只能打果汁,还有N种做法,如果让吃货一试身手定会让你目瞪口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道大家现在每天吃饭是在家吃的多还是在外吃得多。不过不管在家还是在外,没有一个人可以离开食用油。每天要吃...
    巅峰之旅阅读 1,020评论 0 4
  • 胡麻 小时候,只知道家乡种植最广的一种油料作物叫胡麻。长大了,才知道家乡的胡麻还叫亚麻。家乡人对胡麻情有独钟。 春...
    白杨的心雨阅读 31,084评论 8 3
  • 大家在实际的开发中有没有遇到过给了你一张很小的图标,但是又想要很大点击范围的情况,通常解决方案有几种: 第一种: ...
    月球在此阅读 460评论 0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