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之后又一梦境钜作 那些隐藏的细节都这里

相信大家还记忆犹新2016年红遍亚太地区的日本动漫电影《你的名字。》,这部电影在中国台湾地区更创下当年动漫电影票房最高纪录。影片题材十分新颖,用“时间”、“空间”、“梦境”三大元素将剧情串起来。电影讲述的是在东京的男主角与在“系守镇”的女主角因为“梦”发生的灵魂交换的故事。

男主角“泷”与女主角“三叶”两个人刚开始觉得自己像是做梦一样,其实是交换灵魂体验不同人生,因为“梦”太过于真实,让男女主角萌生了要到对方的城市见面的想法。就在泷去寻找三叶的路上,发现令人震惊的事实,原来三叶在别人眼里,根本不存在,因为三年前彗星经过地球时,系守镇惨遭灭村无人生还。泷费尽心思想要救出三年前的三叶,并说了一句:“只要救你活下来,不过你在哪,我都能找到你”。可是磨人的编剧并不按套路写下去,让男女主角互相忘记对方的存在,因此他们的重逢之路更加艰巨。

几年后,就在泷要放弃这很重要却遗忘的记忆时,泷在咖啡店偶然看见了三叶的高中同学,他明白了,原来他之前的改变起作用了!他成功救了三叶,从而又燃起寻找记忆的希望。在影片的最后泷与三叶重逢了,这一幕也让许多人潸然泪下。影片最终深植人心,久久不能忘怀。

都说梦是个神奇的东西,你有没有一种感觉“这个场景,曾经在梦里见过”,在某个时刻突然觉得眼前所发生的事情似曾相识,好像在哪里经历过,甚至有些时候可以预知结果,据统计,越有想象力的人越可能经历这样奇特的感受!梦境的存在用科学的话来解释就是因为大脑电波在睡眠时发生碰撞,从而产生的脑部运动,而大众一点的说法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有的人相信,梦就是已经发生的事,不管是在发生的过去,还是未知的未来。

有的人会将自己的梦记录下来,就像国民老公李钟硕与裴秀智主演的韩剧《当你沉睡时》一样,男女主角都有梦见未来的能力,他们只要梦到一件事,就会将梦境所发生的事情记下来,小编大胆推测,《当你沉睡时》编剧朴惠莲自己可能也有这样的习惯,喜欢将梦境记录下来,然后根据这些梦境写出如此走心剧本,编剧朴惠莲将所有细节描述的巨细靡遗,港真,《当你沉睡时》算是近两年来最良心之作的的一部韩剧了。

仔细研究《你的名字。》会发现影片的整个编排就像是套索一样,一环扣着一环,最后一段缓缓揭开真相,剧情最终的反转也成功赚取观众的眼泪。在小编还在细细品味影片时,发现一件事!电影《你的名字。》与即将上映的院线电影《五度空间》竟然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处!

电影《五度空间》讲述的是催眠师田仁(邹东孝饰)为了治疗病人前往古镇寻找真相,而未婚妻叶雨(屈菁菁饰)却被“梦”给困住,声称自己梦到了田仁会有危险,最终不顾一切冒险去救田仁,在前往古镇解救老公的过程中,遇到许多难以想象的诡事,埋藏在每个人内心的秘密全都被翻出来,这一切惊悚的诡事叶雨利用梦境,一层一层抽丝剥茧找到最终的答案。梦境的线索就像《你的名字。》一样,一环一环的让所有人随着故事的发展一直不停的烧脑整理思绪,只有看到结尾才会明白这一切!

电影《五度空间》官方已经公布最终版的预告片及海报,《五度空间》是2018首部惊悚悬疑烧脑电影,以梦境作为线索贯穿整部影片,全片还有不为人知的奇门诡事让人摸不着头绪,甚至还有杀手(梁超饰)设下重重陷阱,小编看完预告片之后墙裂推荐大家1月26日可以到电影院看一看!一样都是“梦”,电影《五度空间》用悬疑惊悚的手法演绎出来的新剧本让人有不一样的感觉!

其实梦境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更有的人专门帮人“解梦”,既然梦境是这么奇特的东西,你有经历过什么让你印象深刻的梦境吗?有没有梦见过“似曾相识”的场景?你在哪里经历过呢?你真的可以预知这件事的结果吗?欢迎在底下留言与小编互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点击:点击阅读原文(内有资源) 新海诚再创大作[文/时间简史] 你应该相信这个世界某个角落还有...
    时间羁旅阅读 2,325评论 2 12
  • 1 今年是动画电影的盛世,已在国内正式上映的就有一百多部。但让我看完后感到意犹未尽不吐不快的,只有年头的《疯狂动物...
    风流人物志阅读 1,140评论 5 14
  • 我们的女主角宫水三叶在影片中有三个身份:镇长女儿、神社巫女、女高中生。从身份认同的角度来看,三叶对它们都不满意。用...
    白马cd阅读 397评论 0 0
  • 『聚拢,成形,捻转,回绕,时而返回,暂歇,再联结。这就是组纽。这就是时间。这就是,联结』 喜欢新海诚的电影,他的电...
    元初2023阅读 2,100评论 9 8
  • 很多时候一笑而过,是一种莫大的隐忍。 很多时候一笑而过,是一种明了的心境。 有些话说不清、道不明就让风吹散。 有些...
    冷眼真人阅读 3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