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你取消置顶的时候,觉得你也就那么回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也不过是一个人,我也不是非你不可。

01

今晚上开会,有个学妹分享了一部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我留意听到了最后一句话:你是我的软肋,也是我的铠甲。

大萌微信里几百个好友,置顶的只有一个,她男神。

貌似能跟男神扯上关系的词语,除了对他的喜欢,最多的就是高冷了:消息很少回,一回就要等几十分钟几小时。

我们开她玩笑说:男神都是用来想的,又不是用来做男朋友的,别太当真。

大萌哪会不当真,她把跟男神的每次聊天,都当作很珍贵的机会。

有天晚上,大萌日常问候男神,发消息过去。但是男神似乎在忙,忙到没时间看手机,又或者忙到看了也不能回消息。

大萌很无聊,等啊等。等到快十一点的时候,大萌看到手机三四条消息发过来:

我刚刚一直在忙,没看到消息

很晚了,早点睡吧

晚安。

这是大萌第一次接连收到男神三条消息,数字“3”挂在头像上,就像一个充满惊喜的礼物。

当大萌还沉浸在三条消息的喜悦中,就被冷不丁浇了盆水。刚刚想给你发消息,你就给我堵回来了。只好很无奈的发一条晚安过去。


屏幕那头的你怎么会知道我等你一条消息等了多久呢,你更不知道我等到消息时候的心情。

慢慢地,大萌对男神失望的次数变多,大萌开始不再像往常一样,等一个消息等到半夜不睡,等到消息就跟小孩吃到糖一样。那些几年如一日的喜欢,让大萌心生敬意。


屏幕那边的你,肯定不知道我想了一下千种回复你消息的话,又花了好长时间思量那句话最有趣,哪句最无聊。

怕太热烈吓跑你,又怕冷淡的样子显得漫不经心。我想陪着你,又怕打扰你,太在乎你;于是滋生了千百种顾虑。

都怪我的演技太高超,你只看到了我的满心欢喜,看不到我的欲言又止。

02

“我可能不够喜欢吧,还是算了”

大萌想了很久很久,喜欢一个人这么累,这不是恋爱该有的样子。


但是当大萌打算取消男神微信置顶的时候,还是犹豫了。

在取消置顶这件事上,大萌做了两次。

第一次取消后,很快就又置顶了,因为总感觉好像缺了点东西。第二次,尽管心里有些难过,还是一狠心,取消了置顶。

当大萌把他取消置顶的那一刻,微信最顶端的对话框,成了文件传输助手跟一些无关大小的群聊。

这时候,大萌有股莫名的失落感,涌上心头,堵住喉咙。

取消置顶,只需要一秒钟,一个键。但大萌却想了又想,次次给他机会,次次给他借口。

但是啊,你是不是我的置顶,都与你无关,都不会对你的心情造成任何影响。

我也不会再一天看你的朋友圈八百次了。

当初,之所以置顶,是给自己一种随时你都在的感觉,随时都能看到你。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我打开微信,就会看到置顶的你。

之所以置顶,是因为想在第一时间收到消息的时候,就可以给你回复,不想让你多等一秒钟。

悄悄把你置顶,也悄悄把你取消置顶。

现在,微信运动不再关注你,聊天背景也不再是你,备注改成全名。

你的朋友圈也不再是我每天必翻的了。


以后你再换签名,再改朋友圈封面,我都不会再去看了。

03

你说跟别人一块去吃饭去唱K的时候,我也不会再问,跟谁一块去的,也不会纠缠着你问到底什么时候才回来。

我好像,变得没有那么在乎你了。

但是当你再次联系我的时候,我又很不争气的缴械投降。


慢慢地,很多人都会淡漠消失在我们生命里,他们的出现,只是我们平淡生活里的一点调味品。

当我们长时间不去想他的时候,我们也会慢慢地,适应没有他们的日子。

当然,我们有时候会想再尝试一下曾经的味道,但是你发现,味道已经变了。

其实,有时候我们并不会在乎置不置顶,但是如果你把我置顶了,我会很开心,因为我知道我在你那里是一个很重要的人。

当你把我取消置顶的时候,心里会有点小小的失落,但其实,也不过如此。

04

微信不像QQ,既可以置顶,还可以特别关心,设置特别提示声。

但就是因为微信这么简单,所以才让置顶显得,我对你有多重视。


原来,让我失落的是,我等了你的消息那么久,你都没有给我回复;

原来,我除了等你,也没什么事可做;

原来,我在等你的时候,忽略了那么多人。

取消置顶后,你就再也不是可以牵动我情绪的人了。

喜欢一个人很累,但也还是有很多人放不下手不是吗。


自以为把你取消置顶了,就不会再喜欢你了。当等到晚上睡不着的时候,脑海里一遍一遍回放你的身影,我才发现,取消置顶不过是给自己的一个假想。

原来我非不快乐,只我一人未发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界上最美好的感情,就是兄弟姐妹之情:难以割舍,难以隔断。它是人生路上的支撑,无论你遇到什么困难,有了兄弟姐妹,就...
    短发菇凉就是帅阅读 259评论 1 2
  • 今晚北辰当值。当初雪第一次抚摸这座古都的时候,除了寒冷之外我们更渴望着一份温暖,一份大爱。在你的身边或者过往...
    行者顺达阅读 589评论 2 2
  • 后来接触真的越来越少了。 但是他真的是个很好的朋友,即使不怎么联系,每年我的生日他都会来我空间留言。在学校偶尔见面...
    八夭二阅读 220评论 0 1
  • 舒圣祥(微信公众号:书生香评) 一 7月28日,这个日子肯定会写入互联网分享经济,或者叫共享经济的历史。在这一天,...
    舒圣祥阅读 169评论 0 2